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1>>

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1年第37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

2021-10-20 10:07: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0月18日,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的2021年第37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显示,近期,该局组织抽检粮食加工品、调味品、肉制品、乳制品、饮料、方便食品、饼干、罐头、冷冻饮品、蜂产品、特殊膳食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婴幼儿配方食品、食品添加剂、食用农产品等29类食品820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抽样检验合格804批次、不合格16批次,不合格项目涉及微生物污染、农兽药残留超标、质量指标不达标、食品添加剂超标、重金属污染等。具体情况如下:

一、微生物污染

(一)金华市味达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鸡精调味料,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宁波市产品食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宁波市纤维检验所)。

(二)杭州富阳区富春街道万达纯净水销售部销售的标称杭州富阳上官之珠饮用天然水有限公司生产的上官之珠饮用天然水,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省检验检疫科学技术研究院。

(三)宁波市镇海之元食品厂生产的蓝莓味风味饮料,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宁波海关技术中心。

(四)诸暨市张洁矿泉水经营部销售的标称诸暨市九嵊山饮品厂生产的包装饮用水(饮用纯净水),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省检验检疫科学技术研究院。

(五)昆山润华商业有限公司宁波北仑分公司销售的标称杭州鸿光浪花豆业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豆奶饮品,菌落总数、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宁波海关技术中心。

(六)舟山欧尚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江苏雨润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鲜香红肠,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江苏雨润肉食品有限公司对抽样过程提出异议,经核查对该异议不予认可。

二、农兽药残留超标

(一)永嘉县永尚超市销售的青菜,啶虫脒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省检验检疫科学技术研究院。

(二)苍南县灵溪镇大门农贸市场肖银婵摊位销售的小青菜,啶虫脒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省检验检疫科学技术研究院。

(三)苍南县果玉园水果店销售的猕猴桃,氯吡脲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省检验检疫科学技术研究院。

(四)温州市泰顺县利民菜市场陶兆进摊位销售的沼虾,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省检验检疫科学技术研究院。

(五)温州市文成县大峃镇城南农贸市场陈礼琴水产店销售的鲫鱼,地西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省检验检疫科学技术研究院。

(六)台州市椒江区海门街道陶王菜场蒋显芹摊位销售的豇豆,甲氨基阿维菌素苯甲酸盐、灭蝇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省检验检疫科学技术研究院。

三、质量指标不达标

(一)诸暨市张晓平食品店销售的标称诸暨市阮市镇银燕炒货厂生产的打手瓜子(烘炒类),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宁波海关技术中心。

(二)瑞安市初田电子商务商行在淘宝(网店)销售的标称瑞安市马屿镇轩尔甘蔗红糖有限公司生产的温州传统压榨红糖,不溶于水杂质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舟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四、食品添加剂超标

杭州巧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淘宝(网店)销售的标称杭州乡口未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梅干菜,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舟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杭州乡口未食品有限公司对产品真实性提出异议,经核查,该产品实际为杭州巧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 

五、重金属污染

海宁市袁花镇恒品斋副食品店在淘宝(网店)销售的标称绍兴市田大伯食品厂生产的绍兴霉干菜,铅(以Pb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宁波海关技术中心。绍兴市田大伯食品厂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该局已责成相关市级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要求杭州、宁波、温州、绍兴、金华等地市场监管部门督促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要求杭州、宁波、温州、嘉兴、绍兴、金华、舟山、台州等地市场监管部门督促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以上市级市场监管部门自通告发布之日起7日内向社会公布风险防控措施,3个月内向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报告核查处置情况并向社会公布。

食品抽检合格信息.xls

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标称生产企业名称标称生产企业地址被抽样单位名称被抽样单位地址食品名称规格型号商标生产日期/批号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检验机构备注
1绍兴市田大伯食品厂绍兴市富盛镇富盛村海宁市袁花镇恒品斋副食品店浙江省嘉兴市海宁市袁花镇彭墩村欣悦小区223号绍兴霉干菜250g/袋田大伯2021/7/4铅(以Pb计)║6.30mg/kg║≤2.33mg/kg(按脱水率折算)宁波海关技术中心复检不合格
2金华市味达食品有限公司金华市金东区曹宅镇小黄村(原粮站)金华市味达食品有限公司浙江省金华市金东区曹宅镇小黄村(原粮站)鸡精调味料1千克/袋福厨+图案2021/5/28菌落总数║450000CFU/g║≤10000CFU/g宁波市产品食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宁波市纤维检验所)/
3杭州富阳上官之珠饮用天然水有限公司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上官乡大盛村斜黄杭州富阳区富春街道万达纯净水销售部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富春街道环山路30号上官之珠饮用天然水16.8升/桶上官之珠及图形商标2021/7/19铜绿假单胞菌║14,12,4,7,3CFU/250mL║n=5,c=0,m=0CFU/250mL浙江省检验检疫科学技术研究院/
4//永嘉县永尚超市浙江省温州市永嘉县乌牛街道电力路1号嘉鸿公馆2楼青菜//2021/7/27啶虫脒║2.0mg/kg║≤1mg/kg浙江省检验检疫科学技术研究院/
5宁波市镇海之元食品厂宁波市镇海区九龙湖镇田顾工业区(天港巷)宁波市镇海之元食品厂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九龙湖镇田顾工业区蓝莓味风味饮料245ML/袋图形商标2021/8/1菌落总数║260、290、490、380、410CFU/mL║n=5,c=2,m=100,M=10000CFU/mL宁波海关技术中心/
6//大门农贸市场肖银婵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灵溪镇大门菜市场小青菜//2021/8/3啶虫脒║1.9mg/kg║≤1mg/kg浙江省检验检疫科学技术研究院/
7诸暨市阮市镇银燕炒货厂浙江省绍兴市诸暨市店口镇包村诸暨市张晓平食品店浙江省绍兴市诸暨市暨阳街道小商品市场内打手瓜子(烘炒类)5KG/箱/2021/7/21过氧化值(以脂肪计)║1.0g/100g║≤0.80g/100g宁波海关技术中心/
8//苍南县果玉园水果店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灵溪镇大门菜市街59号猕猴桃//2021/8/3氯吡脲║0.090mg/kg║≤0.05mg/kg浙江省检验检疫科学技术研究院/
9诸暨市九嵊山饮品厂浙江省绍兴市诸暨市安华镇湖头村(景家坞村)诸暨市张洁矿泉水经营部诸暨市暨阳街道新安佳园232幢1单元包装饮用水(饮用纯净水)15L/桶九嵊山及图形商标2021/8/2铜绿假单胞菌║3,10,24,64,64CFU/250mL║n=5,c=0,m=0CFU/250mL浙江省检验检疫科学技术研究院/
10//利民菜市场陶兆进浙江省温州市泰顺县罗阳镇溪坪路69号(天盛锦绣华庭西)-11沼虾//2021/8/4恩诺沙星║147μg/kg║≤100μg/kg浙江省检验检疫科学技术研究院/
11//文成县陈礼琴水产店浙江省温州市文成县大峃镇城南农贸市场一楼鲫鱼//2021/8/3地西泮║6.64μg/kg║不得检出浙江省检验检疫科学技术研究院/
12杭州鸿光浪花豆业食品有限公司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瓶窑镇凤都路18号昆山润华商业有限公司宁波北仑分公司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大碶新大路1229号豆奶饮品250ml/袋图形商标2021/8/3菌落总数║1900、640、340、1400、1100CFU/mL║n=5,c=2,m=100,M=10000CFU/mL,大肠菌群║150、110、80、100、90CFU/mL║n=5,c=2,m=1,M=10CFU/mL宁波海关技术中心/
13//杭州巧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浙江省建德市大同镇管村桥村桥西68号梅干菜208g/瓶孚来鲜及图形商标2021/7/8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0.915g/kg║不得使用舟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假冒异议,异议认可
14//陶王菜场蒋显芹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海门街道陶王菜场豇豆//2021/8/10甲氨基阿维菌素苯甲酸盐║0.023mg/kg║≤0.015mg/kg,灭蝇胺║4.3mg/kg║≤0.5mg/kg浙江省检验检疫科学技术研究院/
15瑞安市马屿镇轩尔甘蔗红糖有限公司瑞安市马屿镇永丰村瑞安市初田电子商务商行浙江省温州市瑞安市湖岭镇湖屿桥街46号温州传统压榨红糖散装称重/2021/4/5不溶于水杂质║505mg/kg║≤350mg/kg舟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16江苏雨润肉食品有限公司南京市浦口经济开发区紫峰路19号舟山欧尚超市有限公司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东港街道海天大道2773号鲜香红肠270g/个雨润及图形2021/6/8菌落总数║(1)400000(2)560000(3)380000(4)500000(5)<10CFU/g║n=5,c=2,m=10000,M=100000CFU/g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标称生产企业江苏雨润肉食品有限公司对抽样过程提出异议,经核查,异议不认可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