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1>>

浙江省台州市市场监管局抽检玩具等产品7批次 合格率100%

2021-09-26 17:42: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1632643653(1).png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1年9月26日,浙江省台州市市场监管局网站发布2021年台州市生产领域玩具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结果信息。具体情况如下:

近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浙江省产品质量监督条例》的规定,台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玩具等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抽查生产领域玩具等产品7批次,合格7批次,批次合格率100%。

2021年台州市生产领域玩具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结果汇总表

序号抽查领域监督抽查时间产品名称规格型号生产日期或批号生产企业抽查结果不合格项
1生产领域2021年第2季度童车台州市快乐宝贝儿童用品有限公司91331004789653315F小型符合本次监督抽查要求/
2生产领域2021年第2季度童车台州市台纱塑业有限公司91331004148188177C小型符合本次监督抽查要求/
3生产领域2021年第2季度童车温岭市三木电动玩具有限公司91331081685593928L小型符合本次监督抽查要求/
4生产领域2021年第2季度童车浙江乐贝儿童用品有限公司91331003793357893H小型符合本次监督抽查要求/
5生产领域2021年第2季度塑胶玩具台州市椒江鑫鑫塑料厂92331002MA2AMHMY4K小型符合本次监督抽查要求/
6生产领域2021年第2季度塑胶玩具台州市路桥艺达玩具厂91331004MA2K7MCB3H小型符合本次监督抽查要求/
7生产领域2021年第2季度其它玩具台州好娃娃婴童用品有限公司913310827200258980小型符合本次监督抽查要求/

消费指南:

(一)童车产品消费指南

童车产品主要包括电动童车、儿童自行车、儿童三轮车、儿童推车、婴儿学步车,是儿童成长过程中不可缺少的用品。但童车消费对象为特殊的弱势消费群体——儿童,由于儿童在智力、体力和行为等方面均不完全具备识别和逃避危险的能力,童车产品质量的优劣直接影响儿童的身心健康和使用安全。

1.适用年龄原则。适用年龄原则就是根据儿童的不同成长阶段和需求,选购不同种类的童车。按照年龄顺序,婴儿学步车的适用年龄约为9-15个月;儿童推车的适用年龄约为1-18个月,且应细分为卧式、坐式;儿童三轮车的适用年龄约为2-4岁;儿童自行车的适用年龄约为4-8岁;电动童车的适用年龄约为3-6岁。

2.生长发育原则。选购童车时,除关注适用年龄外,应根据儿童的身高、体重、力量、平衡能力、协调能力和操控能力,选购合适的童车。特别对于由儿童自身力量驱动的儿童三轮车和儿童自行车,应考虑儿童对此类童车的操控能力。

3.功能单一原则。 通常产品功能越多,意味着存在安全隐患越多,因此对于童车产品,尽量选购功能单一的产品。特别应对安装在童车(如儿童三轮车、婴儿学步车)上的各种小玩具,应按照玩具安全的要求,检查是否安装牢固、是否存在锐利边缘、尖端和突出物,如能轻易被儿童扯下,就会因儿童玩耍时误食而造成伤害。

4.CCC认定原则。为确保童车安全,我国于2006年就已对童车产品实施强制性产品认证(简称CCC认证)。童车产品应在产品本体和包装上加施标志,否则不得出厂销售。因此,购买童车时,应选择CCC认证的童车,坚决拒绝购买无CCC标志的童车。

5.政府导向原则。关注有关部门发布的产品召回信息和消费预警信息,及时远离这些存在安全隐患的玩具产品,以免造成伤害。截至目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已经发布多起童车召回信息,请消费者关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产品召回信息及消费预警信息,及时远离这些存在安全隐患的童车产品,以免造成伤害。

(二)玩具产品消费指南

玩具使用群体主要为抵抗力较弱的婴幼儿、儿童群体,所以在选用玩具是因充分考虑产品的外质量及内在的环保、安全质量,尤其是环保及安全最为重要。为此特意提醒消费者,在购买玩具时应注意一下几个方面:

1.产品应有使用说明书与未检出证明,产品包装上CCC标志、警告标识、产品名称、执行标准、产品等级、厂名、厂址、联系方式等应齐全;

2.购买时尽量选择到大型商场、大型企业等购买凭证及手续齐全地方购买。同时还应向销售人员索要当年的检测报告,并开具详细票据。

3.看清玩具包装盒(袋)上的适用年龄范围,如适合6个月以上不适合3岁以下等。不同年龄段的玩具是复杂程度不同,适合儿童智力发展的不同阶段;对玩具的安全性要求不同,婴幼儿经常会将玩具塞进嘴里,因此不应该有较小块的玩具。

4.挑选较厚实的塑料制成的玩具。用手在玩具表面摸一遍,感觉一下是否有毛刺及尖端,是否有锋利的边缘,以免孩子玩耍时割破皮肤。沉头螺钉等紧固件头部不能突出于玩具外表面,平头圆头木螺钉应有沉孔,塑料玩具装配应贴合,不应有间隙。有传动机构(齿轮传动、链条转动)的玩具,如各类玩具车,其传动机构应遮闭使用儿童的手不能探入,以免转动时夹住手指。塑料玩具上有些小配件是可以取下来的,如玩具娃娃手中拿的或身上戴的小零件,对于3岁以下儿童玩具,这些小零件直径要大于31.75mm,这样幼儿就不易吞下去而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