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1>>

杭州市中秋时令食品抽检通报来了!229批次样品中有1批次不合格

2021-09-17 22:42: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期,针对市民关心的中秋节令食品,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食品生产环节、流通环节、餐饮服务环节开展了中秋专项监督抽检,共抽检229批次样品,其中检出不合格样品1批次。现将情况通告如下:

食品生产环节

食品生产环节抽检了杭州采芝斋食品制造有限公司、杭州知味观食品有限公司、杭州翠沁斋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建德分公司等68家生产企业的100批次月饼,其中杭州千户桥食品厂(市余杭区运河街道明智社区)生产的1批次百果月饼(果仁类)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食品流通环节

流通环节抽检了浙江永辉超市有限公司萧山建设一路分公司、杭州物美乐沙超市有限公司、通城大润发超市连锁有限公司临安分公司、杭州联华华商集团有限公司萧山江南之星公寓店等47家超市的79批次月饼、大闸蟹等食品,全部检验合格。

餐饮服务环节

餐饮服务环节抽检了杭州五芳斋食品有限公司新塘路店、杭州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西湖区第一分公司、杭州稻香村饼业有限公司等28家餐饮店的50批次月饼,全部检验合格。

对上述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交由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和有关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对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经营企业进行处置。

关于不合格项目的说明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并非致病菌指标。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菌落总数超标说明个别企业可能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者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来源: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