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1>>

湖南邵阳市市场监管局关于2批次食品安全抽样检验复检情况的公示(2021年第3期)

2021-09-14 16:44: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1年9月13日,湖南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刊登关于2批次食品安全抽样检验复检情况的公示(2021年第3期)。

1631604378(1).png

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批次食品安全抽样检验复检情况的公示(2021年第3期)

近期,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组织开展的食品安全抽样检验中收到两批次不合格食品检验结果的复检申请,现将复检结果公示如下:

1.新邵县世纪华联生活超市销售的,标称房县尚峰时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泡椒笋片(泡椒味),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和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山梨酸+苯甲酸)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食品工业研究所有限公司(广东省质量监督食品检验站)。房县尚峰时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对样品检验结果提出复检,经湖南省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复检,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和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山梨酸+苯甲酸)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2.邵东市发到家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益阳市红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淡干墨鱼王,N-二甲基亚硝胺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食品工业研究所有限公司(广东省质量监督食品检验站)。益阳市红华食品有限公司对样品检验结果提出复检,经湖南省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复检,N-二甲基亚硝胺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特此公示。

附:食品安全抽样检验复检不合格信息表

序号产品名称受检单位名称受检单位地址生产企业名称生产企业地址检测项目抽检结果不合格项目型号规格商标生产日期/批号承检机构
检验项目判断依据实测值标准值
淡干墨鱼王邵东市发到家超市有限公司湖南省邵阳市邵东县宋家塘办事处北岭路1168益阳市红华食品有限公司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衡龙桥镇黄丝塘村N-二甲基亚硝胺、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不合格N-二甲基亚硝胺GB 2762-201725.7μg/kg≤4.0μg/kg500/康旺莱2021-05-12湖南省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2泡椒笋片(泡椒味)新邵县世纪华联生活超市湖南省邵阳市新邵县酿溪镇新阳路佳源财富广场2-3层房县尚峰时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湖北省十堰市房县东城工业园区铅(以Pb计)、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糖精钠(以糖精计)、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大肠菌群、钠不合格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GB 2760-20141.05g/kg≤1.0g/kg散装称重尚峰2021-01-03湖南省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山梨酸+苯甲酸)GB 2760-20141.1 ≤1

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9月13日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