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1>>

云南玉溪市抽检:标称玉溪玉鑫源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藜麦代餐奶昔菌落总数和霉菌超标

2021-08-31 17:35: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1630401068(1).png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1年8月31日,云南省玉溪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玉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2021年第78期)。

本期公布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产品为:藜麦代餐奶昔(方便食品),抽检依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冲调谷物制品》(GB 19640-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微生物学检验 菌落总数测定》(GB 4789.2-2016)等标准及产品明示标准的要求。抽检项目包括苯甲酸及其钠盐、山梨酸及其钾盐、糖精钠、微生物等指标,公告不合格样品1批次。

不合格样品涉及的被抽样单位、产品和不合格指标为:玉溪市红塔区“玉溪玉鑫源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藜麦代餐奶昔(方便食品)”产品,菌落总数和霉菌超标。

对玉溪玉鑫源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玉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责成企业所在地监管部门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责令生产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生产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成因,制定整改措施。

食品抽检不合格信息

抽样编号序号标称生产企业名称标称生产企业地址被抽样单位名称被抽样单位地址食品名称规格型号商标生产日期/批号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分类公告号公告日期任务来源/项目名称检验机构备注
SC21531610700311玉溪玉鑫源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云南省玉溪市红塔区春和街道马桥二组玉溪玉鑫源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云南省玉溪市红塔区春和街道马桥二组藜麦代餐奶昔40g/瓶/2021/3/7菌落总数(CFU/g)║n₁=19000;n₂=22000;n₃=22000;n₄=35000;n₅=17000║n=5,c=2,m=10000,M=10000;
霉菌(CFU/g)║n₁=460;n₂=380;n₃=520;n₄=70;n₅=130║n=5,c=2,m=50,M=100
方便食品2021年第78期2021.8.30玉溪/省抽玉溪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