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1>>

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管局抽检301批次食品 23批次不合格

2021-08-18 12:33: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管局发布2020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2020年第9期)。本期共抽检食品样品301批次,其中合格样品278批次,不合格样品23批次。

不合格样品情况

1. 北京西麦郎云涛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经营的韭菜,腐霉利不符合相关食品安全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2. 北京渝都仁和餐饮有限公司海淀第二分公司经营的牛蛙,恩诺沙星不符合相关食品安全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3. 北京弘福斋餐饮有限公司经营的韭菜,腐霉利不符合相关食品安全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4. 北京超市发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超市发五棵松店经营的油麦菜,克百威不符合相关食品安全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5. 北京超市发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超市发五棵松店经营的芹菜,甲拌磷不符合相关食品安全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6. 北京翠微家园超市连锁经营有限责任公司经营的蕨根粉丝,铝的残留量不符合相关食品安全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7. 北京翠微家园超市连锁经营有限责任公司经营的众生源乌鸡,恩诺沙星不符合相关食品安全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8. 北京物美流通技术有限公司北洼路二店经营的乌鸡,恩诺沙星不符合相关食品安全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9. 北京市北大超市发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经营的小白菜,氟虫腈不符合相关食品安全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0. 北京永兴花园饭店经营的干酱(黄豆酱),苯甲酸及其钠盐不符合相关食品安全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1. 眉州东坡餐饮管理(北京)有限公司翠微路分公司经营的鸡蛋,氟苯尼考不符合相关食品安全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2. 北京北平盛世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经营的韭菜,腐霉利不符合相关食品安全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3. 麦德龙商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万泉河分公司经营的油菜,啶虫脒不符合相关食品安全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4. 北京超市发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超市发永定路店经营的蜂蜜蛋糕,脱氢乙酸不符合相关食品安全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5. 北京超市发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超市发永定路店经营的粉鱼,铝的残留量不符合相关食品安全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6. 北京火宴餐饮有限公司经营的韭菜,腐霉利不符合相关食品安全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7. 北京食客鑫家常菜馆经营的牛蛙,恩诺沙星不符合相关食品安全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8. 北京中昌华辉超市有限责任公司经营的菠菜,氟虫腈不符合相关食品安全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中国肉类食品综合研究中心。

19北京华联生活超市有限公司海淀上地分公司经营的活梭子蟹,镉不符合相关食品安全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中国肉类食品综合研究中心。

20. 北京丹江渔村宏达商贸有限公司经营的活青虾,呋喃西林代谢物不符合相关食品安全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中国肉类食品综合研究中心。

21. 湘见徽味(北京)餐饮有限公司经营的韭菜,腐霉利不符合相关食品安全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中国肉类食品综合研究中心。

22. 湘见徽味(北京)餐饮有限公司经营的豇豆,克百威不符合相关食品安全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中国肉类食品综合研究中心。

23. 北京实惠坊餐馆经营的牛蛙,氧氟沙星不符合相关食品安全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针对上述不合格食品,该局均已依法开展调查处理。

抽检合格信息.xlsx

                                                                                   食品抽检不合格信息
序号标称生产企业名称标称生产企业地址被抽样单位名称被抽样单位地址食品名称规格型号商标生产日期/批号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检测机构备注
1//北京西麦郎云涛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2号19号楼三层西侧韭菜 散装 /2020/11/20腐霉利(mg/kg)║3.48║≤0.2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2//北京渝都仁和餐饮有限公司海淀第二分公司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2号33号楼一层A103、A104牛蛙 散装 /2020/11/10恩诺沙星(μg/kg)║196║≤100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3//北京弘福斋餐饮有限公司 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北园1号21号楼1层6号韭菜 散装 /2020/11/16腐霉利(mg/kg)║20.5 ║≤0.2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4//北京超市发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超市发五棵松店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35号油麦菜散装称重/2020-06-16克百威║0.42mg/kg║≤0.02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5//北京超市发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超市发五棵松店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35号芹菜散装称重/2020-06-16甲拌磷║0.44mg/kg ║≤0.01 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6汉中市春雨农业产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徐望镇北京翠微家园超市连锁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33号蕨根粉丝198克/袋望江春2020-04-01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338mg/kg║≤200mg/kg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7河北滦平华都食品有限公司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河滨路北京翠微家园超市连锁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33号众生源乌鸡散装称重/2020-06-14恩诺沙星║405μg/kg║≤100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8鹤壁市美益食品有限公司河南省鹤壁市淇县城西环路南段西侧北京物美流通技术有限公司北洼路二店北京市海淀区北洼路32号-01层B101-8乌鸡散装称重/2020-05-31恩诺沙星║125μg/kg║≤100μg/kg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9//北京市北大超市发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大学畅春园小白菜散装称重/2020-06-28氟虫腈║0.13mg/kg ║≤0.02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0北京六必居食品有限公司怀柔酿造厂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雁栖西一路19号北京永兴花园饭店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101号干酱(黄豆酱)250g/袋居必六2019-10-24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1.37g/kg║≤1.0g/kg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1//眉州东坡餐饮管理(北京)有限公司翠微路分公司北京市海淀区翠微路12号4层5(1)07-23号鸡蛋散装称重/2020-06-12氟苯尼考║μg/kg 、║不得检出、9.22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2//北京北平盛世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市海淀区交大东路25号1号楼2层整层韭菜//2020-08-06腐霉利║0.46g/kg ║≤0.2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3//麦德龙商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万泉河分公司北京市海淀区新建宫门路1号油菜//2020-08-07啶虫脒║1.28mg/kg ║≤1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4北京金利香食品加工有限公司北京市房山区窦店镇田家园村东南北京超市发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超市发永定路店北京市海淀区永定路88号-1层88-3号蜂蜜蛋糕(jlxly)散装称重/2020-09-06脱氢乙酸║0.939g/kg ║≤0.5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5北京涛龙食品有限公司北京市昌平区东小口镇北京超市发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超市发永定路店北京市海淀区永定路88号-1层88-3号粉鱼(ly)散装称重/2020-09-14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535mg/kg ║≤200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6//北京食客鑫家常菜馆北京市海淀区万寿寺90号牛蛙散装称重/2020-11-11(购进)恩诺沙星║372μg/kg║ ≤100μg/kg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7//北京火宴餐饮有限公司北京市海淀区北蜂窝路20号一层101韭菜散装称重/2020-11-17腐霉利║1.27mg/kg║≤0.2mg/kg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8//北京中昌华辉超市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市海淀区大有北里148号楼(社区商业楼)东侧首层菠菜//2020-07-28(购进日期)氟虫腈(mg/kg)║0.32║≤0.02中国肉类食品综合研究中心
19//北京华联生活超市有限公司海淀上地分公司北京市海淀区农大南路1号院1号楼-1层B101B1-66活梭子蟹//2020-10-24(购进日期)镉(以Cd计)(mg/kg)║0.68║≤0.5中国肉类食品综合研究中心
20//北京丹江渔村宏达商贸有限公司北京市海淀区上地西路41号院1号楼一层B026活青虾//2020-11-08(购进日期)呋喃西林代谢物(μg/kg)║226║不得检出中国肉类食品综合研究中心
21//湘见徽味(北京)餐饮有限公司北京市海淀区清河龙岗路18号韭菜//2020-11-12(购进日期)腐霉利(mg/kg)║4.57║≤0.2中国肉类食品综合研究中心
22//湘见徽味(北京)餐饮有限公司北京市海淀区清河龙岗路18号豇豆//2020-11-12(购进日期)克百威(mg/kg)║0.096║≤0.02中国肉类食品综合研究中心
23//北京实惠坊餐馆北京市海淀区四道口路北下关糕点厂路西平房牛蛙散装称重/2020-11-11氧氟沙星║6.84μg/kg║不得检出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