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便民>>

55L油箱却加了59L油?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市场监管局揭开真相

2021-08-17 17:41: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在加油站给车加油,55L油箱却加了59L油,你是否遇到过这种情况?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市场监管局给大家揭秘真相!

近期,佛山市南海区市场监管局技术人员选取了市面上使用较广泛的多款家用轿车的燃油箱总成(包括油箱、油管)进行油箱容积测试。

1629190433(1).png

这次测试的方法主要是通过油箱装水前后重量差,换算出水的体积,即油箱的容积。

比如这款标称容积为50L的油箱,空油箱9.95kg,灌满水66.95kg。技术人员测试在当前水温下水的密度,计算出容积(不含油管)为57.25L,足足比标称容积多出7L左右。

1629190475(1).png

后面照此方法测试了其他规格的油箱发现,标称容积为55L的油箱,实际容积为60.79L;标称容积为72.5L的油箱,实际容积为77.5L......无一不是实际容积超出标称容积。

也就是说,当我们的车油表灯亮了,再继续开一段时间才去加满油,那么加油量很有可能会超出汽车油箱的标称容积。

对此,技术人员介绍,消费者一般以油箱、油表来估算油量,但油箱、油表均不是计量器具,所提供的数值只能作为参考,若以其作为衡量加油数量准确与否的依据是不全面和缺少权威性的。根据国家计量检定规程的规定,判断加油机是否准确,应以标准金属量器对加油机进行检定的结果来判断。

加油小贴士

市监君提醒广大车主,加油时要选择正规的加油站,并查看加油机机身上是否有绿色圆形的检定合格标志,提枪加油前确认加油机显示屏的油量数值是否归零。加油后如对加油量存疑,可立即要求加油站使用标准金属量罐对加油枪进行检测,以确定是否存在短斤缺两行为。

若发现侵害自身合法权益的行为,可拨打12315或者12345热线,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供稿:广东省佛山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易县:葡萄经济让农户尝“甜头” ...

  • 济南历下区市场监管局:下架查封大润 ...

  • 丰收!品牌农业助力地方经济振兴

  • ​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新能源汽车上 ...

  • ​雷克萨斯NX200备受国内年轻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