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1>>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食品1140批次 9批次不合格

2021-08-06 16:56: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1628237706(1).png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1年8月6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2021年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情况通报(第二十期)。

一、总体情况

本次通报的食品共1140批次,涉及经营主体608家,共检测食品指标3728项次,发现不合格样品9批次。涉及不合格食品类别为粮食加工品3批次,肉制品2批次,食用农产品3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1批次。涉及不合格项目类别为食品添加剂、兽药残留、品质指标、非食用物质。

二、各类食品情况

1.共抽检餐饮食品11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2.共抽检茶叶及相关制品4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3.共抽检蛋制品2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4.共抽检淀粉及淀粉制品36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5.共抽检豆制品14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6.共抽检方便食品100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7.共抽检酒类4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8.共抽检粮食加工品444批次,检出不合格样品3批次,不合格项目为脱氢乙酸及其钠盐、苯甲酸及其钠盐。

9.共抽检肉制品52批次,检出不合格样品2批次,不合格项目为过氧化值、苯甲酸及其钠盐。

10.共抽检食糖1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11.共抽检食盐2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12.共抽检食用农产品83批次,检出不合格样品3批次,不合格项目为氟苯尼考、五氯酚酸钠、4-氯苯氧乙酸钠。

13.共抽检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118批次,检出不合格样品1批次,不合格项目为乙基麦芽酚。

14.共抽检蔬菜制品76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15.共抽检水产制品53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16.共抽检速冻食品2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17.共抽检调味品138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各类食品抽检不合格信息见附件1,抽检合格信息见附件2,部分不合格项目小知识见附件3,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检验项目详见附件4。

三、不合格产品处置情况

对本次抽检不合格的产品,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各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对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依法查处,进一步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

四、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您,到超市或菜市场等场所选购食品特别是购买进口冷冻肉制品和冷冻水产品时,应做好个人防护,避免直接用手接触动物或冻品,如需接触,可佩戴手套,接触后及时洗手,避免触摸眼、鼻、口。尽量选择到综合性商超、大型农贸市场等购买商品。

学校、托幼机构等各类食堂和餐饮企业在采购、存储、烹煮粮、油、副食品等食材时应注意:

(一)定点采购,坚决杜绝向无证流动摊贩采购的行为。定点采购单位应证照齐备,并按照规定进行索证,以保证所采购的食品原辅料可溯源。

(二)采购的原辅料应先验收后入库,拒收假冒伪劣、腐败变质、过期的食品及农产品。

(三)食物制作过程要注意清洁卫生,制作前确认食材新鲜,没有变质;食材要洗净,刀具、案板和餐具要做到生熟分开;加热烹制过程要做到烧熟煮透。

(四)按要求储存。购买后按产品储存条件储存,使用冰箱、冰柜储存食品时,应生熟分开存于容器中或用保鲜膜包好后熟上生下、分层放置;不宜一次采购过多食物,以免因储存方式不当、储存时间过长等造成食品过期或腐败变质。

欢迎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工作,关注每期食品抽检信息公布。

1.抽检不合格信息

序号

抽样单号

受检单位名称

受检单位详细地址

样品名称

标称文字商标

型号规格等级

标称生产单位名称

标称生产单位地址

批号/生产日期/购进日期

不合格项目|标准要求|检验结果

食品分类

检测机构

备注

1

SZ210126821

深圳市福田区鼻祖火锅店

深圳市福田区梅林街道中康路东梅公寓1层A号铺

黄豆芽

/

/

/

/

2021-06-01

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不得检出| 0.0580(mg/kg)

食用农产品

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以上不合格报告均已依据《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要求,在时限内将报告送达告知被抽样单位,并在规定时间内未对抽检结果提出复检异议,现予以公示。

2

SZ210123989

深圳市老鑫川食品有限公司

深圳市福田区梅林街道福田农批市场A-95号

芝麻油

/

190ML/瓶

广州市富源食品有限公司

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镇金埔街自编208号101房

2020-04-22

乙基麦芽酚| 不得使用| 0.00167(g/kg)

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

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3

SZ210126928

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蒸湘惠餐饮店

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海旺社区N12区新湖路99号壹方中心北区3层027大食代美食广场S2档口

腊肠

/

/

/

/

/

过氧化值(以脂肪计)|≤0.5 (g/100g)| 0.62(g/100g)

肉制品

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4

SZ210124368

深圳市宝安区陈记秀兰食品小作坊

深圳市宝安区新桥街道上星社区企安路9号星辉大厦102

猪肉丸

/

/

/

/

2021-05-11

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 不得使用| 1.90(g/kg)

肉制品

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5

SZ210124818

深圳市龙岗区西恩记鲜面店

深圳市龙岗区园山街道大康社区莘野路9号-2

云吞皮

/

/

/

/

2021-05-19

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不得使用 | 0.0338(g/kg)

粮食加工品

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6

SZ210124470

深圳市龙岗区光元记面店

深圳市龙岗区龙岗街道五联社区瓦窑坑市场一楼7号

细挂面

/

/

/

/

2021-05-13

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 不得使用| 2.24(g/kg)

粮食加工品

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7

SZ210124469

深圳市龙岗区光元记面店

深圳市龙岗区龙岗街道五联社区瓦窑坑市场一楼7号

拉面

/

/

/

/

2021-05-13

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 不得使用| 4.64(g/kg)

粮食加工品

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8

SZ210125683

深圳市民治中学食堂

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顺路与中梅路交汇处西北侧民治中学铭信楼一楼

鸡蛋

/

/

/

/

2021-05-26

氟苯尼考|不得检出|2.02(μg/kg)

食用农产品

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9

SZ210128612

深圳市光明新区马田湘鸿艳私房菜馆

深圳市光明新区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第六工业区富利北路38栋6-10号

鸡肉(湖南鸡)

/

/

/

/

2021-06-09

五氯酚酸钠(以五氯酚计)|不得检出|15(μg/kg)

食用农产品

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2.抽检合格信息.xlsx

3.部分不合格项目小知识.docx

4.深圳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检验项目.xlsx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