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1>>

江苏省常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6月份食品安全抽样检测情况

2021-08-04 13:30: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近日,江苏省常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6月份食品安全抽样检测情况。具体信息如下:

检测总体情况

6月份重点食品监督抽检共1182批次,合格1173批次,合格率99.24%。

检测结果分析

常熟市农业农村局在食用农产品种植养殖环节抽检食用农产品共64批次,经检验,全部合格。

常熟海关在食品进出口环节抽检了食用农产品、调味品共2大类18批次,经检验,全部合格。

常熟市市场监管局抽检1100批次,合格1091批次,合格率99.18%,具体情况如下:

(1)食品生产加工环节抽检了速冻食品、食糖、茶叶及茶叶制品、粮食加工品、豆制品、糕点、炒货、薯类和膨化食品、酒类、肉制品共10大类食品86批次。经检验,全部合格。

(2)食品流通环节抽检了食用农产品、调味品、水果制品、酒类、食糖、冷冻饮品、饼干、食用油、炒货、饮料、方便食品、糕点、淀粉及淀粉制品、豆制品、粮食加工品、糖果制品、罐头食品、茶叶及茶叶制品、乳制品、水产制品、蔬菜制品、肉制品共22大类食品910批次。经检测,902批次合格,合格率99.12%。

(3)餐饮消费环节抽检了餐饮食品、淀粉及淀粉制品、酒类、肉制品、调味品、食糖、粮食加工品、食用油、罐头食品、蔬菜制品、炒货、食用农产品共12大类104批次。经检验,103批次合格,合格率99.04%。


不合格原因分析

(1)1批次炒货食品过氧化值超标,原因可能是由于原料储存不当、产品在储存过程中环境条件控制不当等导致油脂酸败。

(2)3批次韭菜腐霉利超标,原因可能是种植过程中使用过量农药或忽视安全间隔期所致。

(3)1批次鳊鱼恩诺沙星超标,原因可能是动物养殖过程中使用过量抗生素或者未过休药期上市。

(4)1批次百合镉超标,原因可能是环境污染。

(5)1批次沃柑苯醚甲环唑超标,原因可能是种植过程中农药使用过量或忽视安全间隔期所致。

(6)1批次黄豆芽检出4-氯苯氧乙酸钠,原因可能是豆芽生产商为提高豆芽产量而违规使用植物生长调节剂。

(7)1批次炒货过氧化值超标,原因可能是由于原料储存不当、产品在储存过程中环境条件控制不当等导致油脂酸败。

针对本次抽检反馈的情况,常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对不合格食品的经营单位责令改正并依法予以查处。

此外,常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消费者如需在外就餐请注意以下几点:

选择卫生条件好的餐厅,尽可能错峰用餐,避免人员拥挤。

进入餐饮单位应做好个人防护,应主动配合体温检测并提供“健康码”,用餐前后均应戴好口罩。

倡导非接触式点餐、非现金结算,店内外候餐区、取餐区、结账区等人员易聚集区域避免扎堆,尽量缩短就餐时间。

每桌主动留下一名就餐人员姓名和联系方式,使用公筷公勺,反对餐饮浪费。

农村集体聚餐应继续遵循着“尽量劝阻、控制规模”的举办宴席要求,提倡不参加大型聚集性宴会。

(来源:常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