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1>>

涉及食品添加剂超范围超限量使用、禁限用兽药等问题,四川省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抽检17批次样品不合格

2021-06-28 18:11: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期,四川省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经泸州市市场检验检测中心和四川国检检测有限责任公司检验,抽取调味品、酒类、糕点、粮食加工品等24食品大类416批次产品,检出17批次样品不合格。发现的主要问题是食品添加剂超范围超限量使用、禁限用兽药、质量指标不达标、微生物污染和生物毒素。

对本次抽检不合格的产品,市场监管部门已采取行政控制措施,防止不合格产品进一步流入市场,督促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理。

现将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食品添加剂超范围超限量使用

(一)由纳溪区丰乐镇马氏烟酒店销售的“粉条”、泸州市纳溪区唐铃餐饮店销售的“油条(油炸面制品)”、叙永县祝氏餐馆销售的“油条(油炸面制品)”,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由泸县得胜镇涂登华小吃店销售的“馒头(发酵面制品)”,糖精钠(以糖精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三)由个体工商户胥才容销售的“芽菜(酱腌菜)”,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四)由泸县第九中学学生食堂销售的“水发香笋(蔬菜干制品)”、泸州市江阳区吴志兵副食店销售的“山药片(蔬菜干制品)”、泸州市江阳区吴志兵副食店销售的“玉兰片(蔬菜干制品)”、个体工商户赵孟菊销售的“大竹笋(蔬菜干制品)”、个体工商户胥才容销售的“大竹笋(蔬菜干制品)”、个体工商户胡仕琼销售的“山药片(蔬菜干制品)”和个体工商户王德芬销售的“干百合(蔬菜干制品)”,二氧化硫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禁限用兽药

由合江县程氏炒田螺餐饮店销售的“牛蛙”和泸州市江阳区永洪水产经营部销售的“牛蛙(其他水产品)”,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三、质量指标不达标问题

由泸州市江阳区通滩镇宗粮纯白酒销售的“宗粮白酒”,酒精度不符合产品明示标准和质量要求。

四、微生物污染

由泸州市面思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泸县广聚仁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面包 蛋皮面包”,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五、生物毒素

由泸州市龙马潭区太掌柜酒楼销售的“油酥花生”,黄曲霉毒素B₁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附件:

1.食品抽检不合格.xls

2.食品抽检合格.xlsx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