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1>>

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抽检904批次 48批次不合格

2021-06-17 22:04: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期,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对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环节涉及的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肉制品,乳制品,饮料,蛋制品,糖果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酒类,蔬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水产制品,速冻食品,糕点,豆制品,罐头,淀粉及淀粉制品,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和食品添加剂等21个食品大类904批次样品进行了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根据食品相关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856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48批次样品不合格。现将具体情况公示如下:

一、不合格食品情况(详见附件1):

1、长沙市望城区铁铁蔬菜摊位销售的尖红椒,噻虫胺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长沙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2、标称长沙市望城区新康翁不倒炒货食品加工厂生产的奶油五香蚕豆,甜蜜素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长沙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3、标称湖南天翊米粉加工有限公司生产的鲜米粉,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长沙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4、湖南朴心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销售的大尖红椒,噻虫胺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长沙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5、湖南料满多食品有限公司销售的豇豆,倍硫磷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长沙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6、湖南料满多食品有限公司销售的大红椒,噻虫胺、氧乐果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长沙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7、长沙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睿奕特超市销售的青线椒,噻虫胺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长沙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8、长沙县星沙久恒水产品经营部销售的河虾,呋喃西林代谢物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长沙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9、长沙县星沙中喜蔬菜店销售的青椒,噻虫胺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长沙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10、长沙县星沙云武蔬菜店销售的红尖交(红尖椒),甲胺磷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长沙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11、刘田邱-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马家冲市场1楼9号摊位销售的黄鸭叫(黄颡鱼)(淡水鱼),孔雀石绿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长沙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12、长沙县喻海英农产品经营部销售的老姜,吡虫啉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长沙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13、长沙县曾权跃水产品经营部销售的泥鳅,恩诺沙星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长沙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14、刘曼伦 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火星街道火星农贸市场内7号销售的泥秋(泥鳅),恩诺沙星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长沙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15、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梅溪湖分公司销售的红线椒(1),噻虫胺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长沙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16、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梅溪湖分公司销售的小青椒,克百威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长沙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17、朱晓锋—宁乡县玉潭镇人民中路(沿江风光带)D栋二层30号销售的红线椒,噻虫胺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长沙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18、宁乡徐港水产品店销售的泥秋(泥鳅),恩诺沙星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长沙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19、艾星葵-长沙县湘龙街道湘润社区龙塘小区A18栋1号(龙塘农贸市场蔬菜区B3号)销售的长豆角,倍硫磷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长沙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20、长沙县康记蔬菜店销售的豆角(豇豆),灭蝇胺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长沙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21、长沙县康记蔬菜店销售的红椒,噻虫胺、氧乐果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长沙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22、长沙县宏辉水产品经营的泥鳅,恩诺沙星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长沙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23、长沙县陈香蔬菜经营部销售的红椒,噻虫胺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长沙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24、浏阳市集里蔡祥忠菜店销售的小红椒,噻虫胺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长沙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25、黄存前-湖南省长沙市浏阳市集里龚家桥社区筱水农贸市场7号摊位销售的泥鳅,恩诺沙星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长沙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26、浏阳市集里王记海鲜超市销售的小泥鳅、大泥鳅、金鳅(泥鳅),恩诺沙星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长沙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27、长沙市岳麓区邓银辉水产品商店销售的鲈鱼(淡水鱼),恩诺沙星、呋喃唑酮代谢物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长沙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28、李慢霞——长沙市雨花区洞井街道牛头小区A1栋T2-3号销售的豆角(豇豆),克百威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长沙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29、长沙市雨花区兴二蔬菜店销售的豆角(豇豆),克百威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长沙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30、曾华艳-长沙市岳麓区银双路香麓丽舍德馨生鲜市场19号摊位销售的红线椒(辣椒),噻虫胺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长沙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31、长沙市望城区青青菜点销售的红辣椒,噻虫胺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长沙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32、龙喜庭-长沙市开福区江湾农贸市场52号销售的红尖椒(辣椒),噻虫胺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长沙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33、罗水珍-湖南省长沙市浏阳市关口街道办事处农副产品大市场二期1栋81号摊位销售的大青辣椒,噻虫胺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长沙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34、浏阳市关口下锅快蔬菜商店销售的大青椒,噻虫胺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长沙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35、续建兵-长沙市天心区扫把塘集贸市场水产区销售的边鱼(鳊鱼)、湘即鱼(湘鲫鱼)、草鱼,地西泮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长沙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36、长沙市开福区肖淑华蔬菜店销售的长豆角(豇豆),克百威、灭蝇胺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长沙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37、长沙市望城区沈文科水产店销售的黄鸭叫(黄颡鱼),孔雀石绿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长沙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38、长沙市芙蓉区周功平蔬菜店销售的美人椒,噻虫胺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长沙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39、长沙高新开发区熊建辉活鱼店销售的鲫鱼,地西泮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长沙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40、长沙市天心区胡子哥水产品经营部销售的牛蛙、鲈鱼,恩诺沙星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长沙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41、彭新江-长沙市天心区扫把塘集贸市场蔬菜区销售的豆角,克百威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长沙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42、长沙市望城区述权名扬蔬菜店销售的豆角(豇豆),灭蝇胺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长沙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43、长沙市望城区江波哥蔬菜店销售的红线椒,噻虫胺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长沙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相关辖区市场监管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依法处理。公众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请拨打投诉举报热线“12315”进行举报。

二、合格食品情况(详见附件2)。

附件:附件1 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信息表

序号标称生产企业名称标称生产企业地址被抽样单位名称被抽样单位地址食品名称规格型号商标生产/加工/购进日期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检验机构
1//长沙市望城区铁铁蔬菜摊位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高塘岭街道红旺市场大棚内尖红椒散装称重/2021-04-06噻虫胺‖0.234mg/kg‖≤0.05mg/kg长沙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2长沙市望城区新康翁不倒炒货食品加工厂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高塘岭街道新康社区糟坊街长沙市望城区新康翁不倒炒货食品加工厂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高塘岭街道新康社区糟坊街奶油五香蚕豆418g/袋翁不倒2021-04-01甜蜜素‖1.61g/kg ‖ ≤1.2g/kg长沙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3湖南天翊米粉加工有限公司湖南省长沙县榔梨街道檀木桥社区榔梨工业园良名厂区第2栋厂房第1层东边五格湖南天翊米粉加工有限公司湖南省长沙市长沙县榔梨街道檀木桥社区榔梨工业园良名厂区第2栋厂房第1层东边五格鲜米粉非定量包装/2021-04-07菌落总数 ‖8.9×104;8.4×104;6.1×105;5.3×105;1.0×105‖n=5,c=2,m=104,M=105长沙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4//湖南朴心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城南路街道白沙井1栋201房大尖红椒散装称重/2021-03-11噻虫胺‖0.0793mg/kg‖≤0.05   mg/kg长沙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5//湖南料满多食品有限公司湖南省长沙市长沙县黄兴镇光达社区会展星街9号豇豆散装称重/2021-03-10倍硫磷‖0.25   mg/kg‖≤0.05 mg/kg长沙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6//湖南料满多食品有限公司湖南省长沙市长沙县黄兴镇光达社区会展星街9号大红椒散装称重/2021-03-10噻虫胺‖0.732mg/kg‖≤0.05mg/kg     氧乐果‖0.31 mg/kg‖≤0.02 mg/kg长沙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7//长沙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睿奕特超市湖南省长沙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枫林三路608号麓谷公馆商业裙楼、地下室及公寓楼栋-1001号青线椒散装称重/2021-03-16噻虫胺‖0.164mg/kg‖≤0.05   mg/kg长沙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8//长沙县星沙久恒水产品经营部湖南省长沙市长沙县星沙街道金茂路社区二区73栋158号河虾散装称重/2021-03-16呋喃西林代谢物‖   71μg/kg‖不得检出长沙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9//长沙县星沙中喜蔬菜店湖南省长沙市长沙县星沙街道金茂路社区二区金茂路生鲜市场内青椒散装称重/2021-03-16噻虫胺‖0.0895   mg/kg‖≤0.05 mg/kg长沙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10//长沙县星沙云武蔬菜店湖南省长沙市长沙县星沙街道二区65栋549号红尖交(红尖椒)散装称重/2021-03-16甲胺磷‖0.23 mg/kg‖≤0.05 mg/kg
   
长沙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11//刘田邱-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马家冲市场1楼9号摊位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马家冲市场1楼9号摊位黄鸭叫(黄颡鱼)(淡水鱼)散装称重/2021-03-15孔雀石绿‖9.76μg/kg‖不得检出长沙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12//长沙县喻海英农产品经营部长沙县湘龙街道湘润社区龙塘小区A18栋1号(龙塘农贸市场蔬菜区B4号)老姜散装称重/2021-03-18吡虫啉‖0.975   mg/kg‖≤0.5 mg/kg长沙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13//长沙县曾权跃水产品经营部长沙县湘龙街道湘润社区龙塘小区A18栋1号(农贸市场水产区C4号)泥鳅散装称重/2021-03-18恩诺沙星‖   187μg/kg‖≤100μg/kg长沙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14//刘曼伦   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火星街道火星农贸市场内7号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火星街道火星农贸市场内7号泥秋(泥鳅)散装称重/2021-03-16恩诺沙星‖   190μg/kg‖≤100μg/kg长沙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15//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梅溪湖分公司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99号红线椒(1)散装称重/2021-03-18噻虫胺‖0.0804mg/kg‖≤0.05   mg/kg长沙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16//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梅溪湖分公司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99号小青椒散装称重/2021-03-18克百威‖0.11   mg/kg‖≤0.02 mg/kg
   
长沙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17//朱晓锋—宁乡县玉潭镇人民中路(沿江风光带)D栋二层30号宁乡县玉潭镇人民中路(沿江风光带)D栋二层30号红线椒散装称重/2021-03-18噻虫胺‖0.0111mg/kg‖≤0.05   mg/kg长沙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18//宁乡徐港水产品店湖南省宁乡市玉潭街道香山社区杉木桥市场318号泥秋(泥鳅)散装称重/2021-03-18恩诺沙星‖   195μg/kg‖≤100μg/kg长沙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19//艾星葵-长沙县湘龙街道湘润社区龙塘小区A18栋1号(龙塘农贸市场蔬菜区B3号)长沙县湘龙街道湘润社区龙塘小区A18栋1号(龙塘农贸市场蔬菜区B3号)长豆角散装称重/2021-03-18倍硫磷‖0.18   mg/kg‖≤0.05 mg/kg长沙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20//长沙县康记蔬菜店长沙县湘龙街道湘润社区龙塘小区A18栋1号(龙塘农贸市场蔬菜区B6号)豆角(豇豆)散装称重/2021-03-18灭蝇胺‖1.28   mg/kg‖≤0.5 mg/kg长沙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21//长沙县康记蔬菜店长沙县湘龙街道湘润社区龙塘小区A18栋1号(龙塘农贸市场蔬菜区B6号)红椒散装称重/2021-03-18噻虫胺‖0.0872mg/kg‖≤0.05mg/kg              氧乐果‖0.18 mg/kg‖≤0.02 mg/kg长沙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22//长沙县宏辉水产品经营部长沙县湘龙街道湘润社区龙塘小区A18栋1号(龙塘农贸市场水产区C5号)泥鳅散装称重/2021-03-18恩诺沙星‖   197μg/kg‖≤100μg/kg长沙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23//长沙县陈香蔬菜经营部长沙县湘龙街道湘润社区龙塘小区A18栋1号(龙塘农贸市场蔬菜区B14号)红椒散装称重/2021-03-18噻虫胺‖0.357mg/kg‖≤0.05   mg/kg长沙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24//浏阳市集里蔡祥忠菜店浏阳市集里街道办事处龚家桥社区筱水农贸市场摊位小红椒散装称重/2021-03-23噻虫胺‖0.291mg/kg‖≤0.05   mg/kg长沙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25//黄存前-湖南省长沙市浏阳市集里龚家桥社区筱水农贸市场7号摊位湖南省长沙市浏阳市集里龚家桥社区筱水农贸市场7号摊位泥鳅散装称重/2021-03-23恩诺沙星‖   194μg/kg‖≤100μg/kg长沙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26//浏阳市集里王记海鲜超市浏阳市集里龚家桥社区筱水农贸市场21号摊位小泥鳅散装称重/2021-03-23恩诺沙星‖   195μg/kg‖≤100μg/kg长沙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27//浏阳市集里王记海鲜超市浏阳市集里龚家桥社区筱水农贸市场21号摊位大泥鳅散装称重/2021-03-23恩诺沙星‖229μg/kg‖≤100μg/kg长沙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28//浏阳市集里王记海鲜超市浏阳市集里龚家桥社区筱水农贸市场21号摊位金鳅(泥鳅)散装称重/2021-03-23恩诺沙星‖189μg/kg‖≤100μg/kg长沙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29//长沙市岳麓区邓银辉水产品商店长沙市岳麓区银盆岭银双路56号德馨生鲜市场8号门面鲈鱼(淡水鱼)散装称重/2021-03-23恩诺沙星‖   225μg/kg‖≤100μg/kg 呋喃唑酮代谢物‖34μg/kg‖不得检出长沙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30//李慢霞——长沙市雨花区洞井街道牛头小区A1栋T2-3号长沙市雨花区洞井街道牛头小区A1栋T2-3号豆角(豇豆)散装称重/2021-03-24克百威‖0.12   mg/kg‖≤0.02 mg/kg
   
长沙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31//长沙市雨花区兴二蔬菜店长沙市雨花区洞井街道牛头社区A1栋T5豆角(豇豆)散装称重/2021-03-24克百威‖0.074   mg/kg‖≤0.02 mg/kg
   
长沙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32//曾华艳--长沙市岳麓区银双路香麓丽舍德馨生鲜市场19号摊位长沙市岳麓区银双路香麓丽舍德馨生鲜市场19号摊位红线椒(辣椒)散装称重/2021-03-23噻虫胺‖0.120   mg/kg‖≤0.05 mg/kg长沙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33//长沙市望城区青青菜点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高塘岭街道莲湖农贸市场摊位红辣椒散装称重/2021-03-25噻虫胺‖0.151   mg/kg‖≤0.05 mg/kg长沙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34//龙喜庭--长沙市开福区江湾农贸市场52号长沙市开福区江湾农贸市场52号红尖椒(辣椒)散装称重/2021-03-24噻虫胺‖0.163   mg/kg‖≤0.05 mg/kg长沙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35//罗水珍-湖南省长沙市浏阳市关口街道办事处农副产品大市场二期1栋81号摊位湖南省长沙市浏阳市关口街道办事处农副产品大市场二期1栋81号摊位大青辣椒散装称重/2021-03-29噻虫胺‖0.144   mg/kg‖≤0.05 mg/kg长沙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36//浏阳市关口下锅快蔬菜商店湖南省长沙市浏阳市关口街道办事处农副产品大市场二期1栋101号大青椒散装称重/2021-03-29噻虫胺‖0.247   mg/kg‖≤0.05 mg/kg长沙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37//续建兵-长沙市天心区扫把塘集贸市场水产区长沙市天心区扫把塘集贸市场水产区边鱼(鳊鱼)散装称重/2021-03-29地西泮‖   1.1μg/kg‖不得检出长沙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38//续建兵-长沙市天心区扫把塘集贸市场水产区长沙市天心区扫把塘集贸市场水产区湘即鱼(湘鲫鱼)散装称重/2021-03-29地西泮‖   1.1μg/kg‖不得检出长沙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39//续建兵-长沙市天心区扫把塘集贸市场水产区长沙市天心区扫把塘集贸市场水产区草鱼散装称重/2021-03-29地西泮‖   1.2μg/kg‖不得检出长沙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40//长沙市开福区肖淑华蔬菜店长沙市开福区捞刀河街道中岭社区龙塘小区E1栋龙塘生鲜市场蔬菜区大1号长豆角(豇豆)散装称重/2021-03-28克百威‖0.46mg/kg‖≤0.02mg/kg       灭蝇胺‖1.3 mg/kg‖≤0.5 mg/kg长沙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41//长沙市望城区沈文科水产店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大泽湖街道东马农贸市场水产区4号黄鸭叫(黄颡鱼)散装称重/2021-03-29孔雀石绿‖11.1μg/kg‖不得检出长沙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42//长沙市芙蓉区周功平蔬菜店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小瀛洲农贸市场43号美人椒散装称重/2021-03-30噻虫胺‖0.221   mg/kg‖≤0.05 mg/kg长沙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43//长沙高新开发区熊建辉活鱼店长沙高新开发区麓谷街道东塘农贸市场10号摊位鲫鱼散装称重/2021-03-30地西泮‖   1.2μg/kg‖不得检出长沙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44//长沙市天心区胡子哥水产品经营部长沙市天心区天剑路40号牛蛙散装称重/2021-03-30恩诺沙星‖   158μg/kg‖≤100μg/kg长沙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45//长沙市天心区胡子哥水产品经营部长沙市天心区天剑路40号鲈鱼散装称重/2021-03-30恩诺沙星‖   193μg/kg‖≤100μg/kg长沙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46//彭新江-长沙市天心区扫把塘集贸市场蔬菜区长沙市天心区扫把塘集贸市场蔬菜区豆角散装称重/2021-03-30克百威‖0.20   mg/kg‖≤0.02 mg/kg
   
长沙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47//长沙市望城区述权名扬蔬菜店长沙市望城区大泽湖街道东马社区农贸市场内豆角(豇豆)散装称重/2021-03-29灭蝇胺‖1.2   mg/kg‖≤0.5 mg/kg长沙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48//长沙市望城区江波哥蔬菜店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大泽湖街道东马农贸市场蔬菜区9号红线椒散装称重/2021-03-29噻虫胺‖0.114   mg/kg‖≤0.05 mg/kg长沙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附件2 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合格食品信息表.xls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