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1>>

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1年第77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

2021-06-11 09:24: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1年6月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1年第77期)。

据通告,近期,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方便食品,食用农产品,糕点,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乳制品,肉制品和豆制品等8大类食品166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所检项目检出不合格样品4批次(见附件),检出微生物污染、兽药残留超标和质量指标不合格等问题。具体情况如下:

一、微生物污染问题

1.南宁润平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广西中柳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柳江人家柳州螺蛳粉(加臭加辣)”,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西-东盟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2.广西壮姑娘投资有限公司南宁科园分店销售的、标称广西崇左市龙州县彩森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纯桄榔粉”,菌落总数、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西—东盟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二、兽药残留超标问题

玉林市万良水产农贸市场有限公司钟克妹销售的“三黄鸡(禽肉)”,氯霉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

三、质量指标不合格问题

广西南百超市有限公司南宁文化宫店销售的、标称桂林顺达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桂花绿豆糕”,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西—东盟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四、核查处置情况

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抽检发现的问题,对于不合格样品涉及的生产经营单位,已要求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对涉及单位依法处理,督促查清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依法予以查处。

食品安全消费提示:消费者应当在正规可靠渠道购买所需食品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等标识是否齐全并符合法律法规的规定。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公布的不合格产品。欢迎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关注食品安全抽检信息公布,如在市场上发现本次公布信息中所涉的不合格食品,请及时拨打当地投诉举报电话12315。

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声明:以下信息仅指本次抽检标称的生产企业相关产品的生产(购进)日期/批号的样品所检项目)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

规格

商标

生产(购进)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检验机构

备注

名称

名称

型号

1

广西中柳食品科技有限公司

柳州市鱼峰区洛维工业集中区葡萄山路91#标准厂房1-3楼(柳州螺蛳粉产业园)

南宁润平商业有限公司

南宁市大学东路75

柳江人家柳州螺蛳粉(加臭加辣)

218/

柳江人家及图形

2021/3/12

菌落总数1.0×105CFU/g3.8×104CFU/g3.7×102CFU/g2.6×105CFU/g3.5×105CFU/gn=5,c=2,m=10000CFU/g,M=100000CFU/g

广西-东盟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2

广西崇左市龙州县彩森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龙州县龙北综合加工区

广西壮姑娘投资有限公司南宁科园分店

南宁科园大道31号高薪苑42号楼一层2122号铺面

纯桄榔粉

25×8=200/

彩森及图形

2020/8/26

菌落总数2.3×104CFU/g6.4×104CFU/g6.2×104CFU/g1.1×105CFU/g6.3×104CFU/gn=5,c=2,m=10000CFU/g,M=100000CFU/g,大肠菌群39CFU/g1.1×102CFU/g78CFU/g50CFU/g34n=5,c=2,m=10CFU/g,M=100CFU/g

广西-东盟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3

/

/

玉林市万良水产农贸市场有限公司钟克妹

玉林市万良路3596栋一层1012号摊位

三黄鸡(禽肉)

/

/

2021/4/1

氯霉素0.247μg/kg不得检出

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


4

桂林顺达食品有限公司

桂林灵川县定江三号工业区

广西南百超市有限公司南宁文化宫店

南宁市民主路20

桂花绿豆糕

160克/包

彩之达及图形

2020/12/7

过氧化值(以脂肪计)0.575g/100g0.25g/100g

广西-东盟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xlsx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