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1>>

江苏省盐城市抽检:4批次婴儿服装不合格

2021-06-10 15:06: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1年6月8日,江苏省盐城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婴儿服装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分析报告。

报告显示,2021年1季度,盐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盐城市纤维检验所,对婴儿服装产品进行了市级监督抽查。本次抽查15批次,合格11批次,合格率73.3%。主要不合格项目为:纤维含量、耐摩擦色牢度-湿摩、耐唾液色牢度-沾色。不合格产品具体信息如下:

2021年一季度婴儿服装产品监督抽查不合格企业名单

序号

产品具体名称

商标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

生产批号

标称生产企业

销售单位

样品来源

不合格项目

1

外套

120

款号:20961

湖州织里丰尚制衣厂

阜宁县恩吉拉母婴用品有限公司

实体店

纤维含量-面料A

2

博泰小棉裤

110

款号:BT-4203

河北恩泰针织制衣有限公司

江苏永辉超市有限公司盐城解放路分公司

实体店

耐摩擦色牢度-湿摩、纤维含量-表

3

纯棉夹棉款棉衣

龙之涵

150/72

货号:MYM

唐县信达贸易有限公司

天猫/盐城圣爱商贸有限公司

电商

耐唾液色牢度-沾色

4

YG67119双层三件套套装

婴格朗迪

80/48(18MTH)

条形码:6921696215735

柳州市诗彤贝儿婴幼儿用品制造有限公司

响水县响水镇童声童语母婴生活馆

实体店

纤维含量-面底

消费提示:

1.消费者在选购婴儿服装时,一要选择有信誉的购物场所,购买服装商品后请索要并保存好发票或购物凭证,以便出现质量问题能够有效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二要选择品牌。从监测结果看,市场占有率比较高的品牌服装相对而言,合格率是很高的,商品质量自然都是有保证的。

2.服装商品的标识,明示的功能性指标,尤其是耐久性标签要看仔细。要关注维护方式、纤维含量的标注,这有助于消费者根据自身的穿着环境选购服装,以及如何正确洗涤、贮藏。

3.消费者购买产品时应近距离闻一下是否存在刺激性的气味。如果存在刺激性气味,特别是有“土腥味”时要慎购,要提高警惕,该产品可能存在甲醛超标等质量问题。要拒绝购买有异味的服装,发现有异味的服装要主动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举报。对新购买的婴儿服装产品应洗涤后再穿着。

4.在购买过程中,若对产品质量有疑问,消费者有权要求商家提供该产品的检测证书,并且注意商家检测证书是否为权威检测机构提供,如若不是,消费者有权要求商家提供权威检测机构出具的检测证书,切不可盲目相信商家提供的所谓证明材料。

5.在使用过程中发现产品质量问题,如洗涤过程中掉色严重,或者在穿着时褪色严重等,可以选择到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也可及时到具有资质的检测机构送检,以获得产品质量的有力证据,并进一步通过法律手段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