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1>>

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2批次化妆品抽检不合格

2021-06-02 13:52: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6月1日,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2021年第5期化妆品抽样检验信息。根据广东省2021年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安排,本期涉及广东省214批次化妆品的抽样检验信息,经检验合格样品212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

针对监督抽检中的不合格化妆品,广东省药监局已通报样品生产企业标示所在地省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组织省内各相关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有关生产经营企业进行立案调查,责令生产经营企业召回不合格产品,查清不合格产品的数量和流向,并将相关信息通报产品流向地的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核查为假冒的化妆品要追查相关经营企业的进货渠道,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化妆品违法行为;在查清事实的基础上,对企业违法违规问题要依法查处,并向社会公开。

广东省药监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应通过合法渠道购买化妆品,查看所买化妆品是否取得特殊化妆品批件或普通化妆品备案凭证等信息,索取并保留相关消费票据。如发现疑似非法产品,请及时进行投诉举报。投诉举报热线:12315。

关于化妆品抽样检验信息的通告(2021年第5期).doc

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

标示样品名称

标示生产企业/进口代理商名称

标示生产企业/进口代理商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规格

批号/生产日期/限用日期

检验机构

检验结果

不合格项目(限值)

备注

1

语蒙®梦幻灵眸八色眼影

品牌商:广州语晨化妆品有限公司;制造商:浙江卡美娜化妆品有限公司

品牌商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机场路118-122124-164;制造商地址: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竹马乡工业区

中山市沙溪镇东成百货店

中山市沙溪镇岐沙路29号龙瑞小商品城161号商铺

15g/

YM190103

中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不合格

(暗红色)铅 24.0mg/kg,(巧克力色)铅90.2mg/kg(限值:10mg/kg

/

2

梦幻芭黎香薰沐浴露

广州市朵美莱化妆品有限公司

广州市白云区均禾街新科七社工业区自编11

斗门区乾务镇盈新爱芳百货超市

珠海市斗门区乾务镇乾南中路6163

738ml

DML2009141001

珠海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不合格

菌落总数1.7×105 CFU/g(限值:1000 CFU/g

/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