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1>>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1年第9期工业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质量公告

2021-06-01 17:06: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1年5月31日,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工业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质量公告(2021年第9期)。

据公告,近期,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学生服装、儿童及婴幼儿服装、童鞋开展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共抽查学生服装40家生产企业40批次产品,不合格2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5%;抽查儿童及婴幼儿服装30家生产企业30批次产品,不合格4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13.33%;抽查童鞋30家生产企业30批次产品,不合格6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20%。

本次抽查学生服装依据GB 18401-2010 《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GB 31701-2015《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GB/T 31888-2015 《中小学生校服》等标准的要求,对甲醛含量、pH值、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耐水色牢度、耐汗渍色牢度、耐干摩擦色牢度、纤维成分含量、耐皂洗色牢度、接缝强力、纰裂/接缝处纱线滑移等10个项目进行了检验。抽查发现有2批次学生服装产品不符合标准的规定,不符合项目为纤维成分含量。

本次抽查儿童及婴幼儿服装依据GB 18401-2010《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GB 31701-2015《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GB/T 22849-2014《针织T恤衫》、GB/T 29862-2013 《纺织品 纤维含量的标识》、FZ/T 73005-2012《低含毛混纺及仿毛针织品》、FZ/T 73020-2012 《针织休闲服装》、FZ/T 73020-2019《针织休闲服装》、FZ/T 73025-2013 《婴幼儿针织服饰》、FZ/T 73025-2019 《婴幼儿针织服饰》、FZ/T 73045-2013《针织儿童服装》、FZ/T 81006-2017《牛仔服装》、FZ/T 81007-2012 《单、夹服装》等标准的要求,对甲醛含量、pH值、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耐水色牢度、耐酸汗渍色牢度、耐碱汗渍色牢度、耐干摩擦色牢度、耐湿摩擦色牢度、耐唾液色牢度、纤维含量、重金属、邻苯二甲酸酯、附件抗拉强力、绳带要求、附件锐利性、绒子含量、鸭毛(绒)含量、羽绒含绒量、羽绒耗氧量共19个项目进行了检验。抽查发现有4批次儿童及婴幼儿服装产品不符合标准的规定,不符合项目为纤维成分含量、绳带、耐湿摩擦色牢度。

本次抽查童鞋依据GB 30585-2014 《儿童鞋安全技术规范》、QB/T 2880-2016《儿童皮鞋》、QB/T 4331-2012 《儿童旅游鞋》,儿童旅游鞋对帮底剥离强度或底墙与帮面剥离强度、外底耐磨性能、外底硬度、物理机械安全性能、皮革和毛皮中的六价铬、可分解有害芳香胺染料、甲醛、重金属总量(砷、铅、镉)、富马酸二甲酯、橡胶部件中的N-亚硝基胺(婴幼儿鞋)、邻苯二甲酸酯共11个项目进行了检验;儿童皮鞋对耐磨性能、剥离强度、外底硬度、鞋帮拉出强度、钢勾心纵向刚度、钢勾心硬度、钢勾心长度下限值、钢勾心弯曲性能、物理机械安全性能、皮革和毛皮中的六价铬、可分解有害芳香胺染料、甲醛、重金属总量(砷、铅、镉)、富马酸二甲酯、橡胶部件中的N-亚硝基胺(婴幼儿鞋)、邻苯二甲酸酯共16个项目进行了检验。抽查发现有6批次儿童鞋产品不符合标准的规定,不符合项目为邻苯二甲酸酯、外底耐磨性能。

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对本次抽查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企业依法予以处理。

福建省学生服装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结果(不合格)

企业名称

产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

/批号

抽查结果

不合格项目

承检

机构

石狮市飞扬服饰有限公司

学生装

150/88

/

2020-10//

不合格

纤维含量

福建省纤维检验中心

福建省鹏芳制衣有限公司

学生校服

170

/

2020-07//

不合格

纤维含量

福建省儿童及婴幼儿服装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结果(不合格)

企业名称

产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

/批号

抽查结果

不合格项目

承检

机构

福建省南平市美众针纺有限公司

三角哈衣

上装:90/48,下装:90/47

丁巴王子

2020-05/Z16XL313

不合格

纤维成分含量、绳带

福建省纤维检验中心

泉州桔爱服饰有限公司

女童打底裤

150

juai/桔爱

2020-09/203#

不合格

纤维成分含量

福建省南安市剑桥鞋服有限公司

七分裤

140/56

剑桥

2021-01/款号:A1282623

不合格

纤维成分含量

福建佐米熊儿童用品有限公司

大童针织裤

150/63

佐米熊

2020-09/款号:10359105

不合格

耐湿摩擦色牢度

福建省童鞋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结果(不合格)

企业名称

产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

/批号

抽查结果

不合格项目

承检

机构

福建省南安市剑桥鞋服有限公司

男童运动鞋

2251.5

剑桥

2020-12-20/S10070

不合格

邻苯二甲酸酯

福建省纤维检验中心

泉州市欢腾儿童用品有限公司

儿童足球鞋

2152.0

蜘蛛侠

2021-01-05/ZMZ5803548

不合格

邻苯二甲酸酯

晋江市蓝威熊鞋业有限公司

儿童运动鞋

205

米琦小猪

2020-11/货号:2087

不合格

邻苯二甲酸酯

泉州开心米奇儿童用品有限公司

儿童休闲鞋

205(2.0)

BB.MIQI

2021-01-03/F301116276

不合格

邻苯二甲酸酯

晋江市七彩猫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儿童旅游鞋

291.5型)

/

2021-01/货号:BB09811314

不合格

外底耐磨性能

晋江大脚鼠鞋业有限责任公司

儿童旅游鞋

281901.5

贵人鸟

2020-12-15/货号:GRN20119M

不合格

邻苯二甲酸酯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