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1>>

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21类食品512批次 合格500批次

2021-05-18 17:56: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2021年第15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结果。近期,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肉制品、乳制品、饮料、饼干、速冻食品、薯类和膨化食品、酒类、蔬菜制品、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食糖、水产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豆制品、蜂产品、婴幼儿配方食品、食用农产品等21类食品512批次样品。

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抽样检验合格500批次、不合格12批次(见附件),不合格项目涉及食品添加剂超标、农兽药残留超标、微生物污染、质量指标不达标、生物毒素超标等。具体情况如下:

一、食品添加剂超标

(一)慈溪市龙山学秀食品摊销售的酱瓜,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糖精钠(以糖精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宁波海关技术中心。

(二)龙游县溪口叶立新日杂商店销售的五粮酒,糖精钠(以糖精计)、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舟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三)长兴李家巷娟华副食店销售的萝卜干,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四)江山市聚丰园食品小作坊销售的标称江山苑林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蝴蝶酥,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二、农兽药残留超标

(一)金华市金东区志忠水产经营部销售的沼虾,呋喃西林代谢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二)浦江食浦记餐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的河虾,呋喃西林代谢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公正检验中心有限公司。

(三)衢州文武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鸭蛋,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四)永康古桥头状元府饭店销售的山黄母鸡,五氯酚酸钠(以五氯酚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公正检验中心有限公司。

三、微生物污染

(一)缙云县新碧街道镇南路63号虞小钦个体工商户销售的标称丽水市碧峰泉水有限公司生产的水中月饮用天然水,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宁波市产品食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宁波市纤维检验所)。

(二)遂昌诚味食品厂生产的红糖发糕,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四、质量指标不达标

金华市金东区糖巢食品加工坊生产的红糖,不溶于水杂质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五、生物毒素超标

嘉兴市经开嘉北王东副食品摊位销售的生花生,黄曲霉毒素B₁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相关市级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要求金华、衢州、丽水等地市场监管部门督促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要求宁波、湖州、嘉兴、金华、衢州、丽水等地市场监管部门督促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以上市级市场监管部门自通告发布之日起7日内向社会公布风险防控措施,3个月内向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报告核查处置情况并向社会公布。

附件:食品抽检合格-20210514.xls

食品抽检不合格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检验机构

备注

1

/

/

金华市金东区志忠水产经营部

浙江省金华市金东区东孝街道环城北路111号水产区

沼虾

/

/

2020/10/12

呋喃西林代谢物║1.0μg/kg║不得检出

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

2

/

/

慈溪市龙山学秀食品摊

浙江省宁波市慈溪市龙山镇农贸市场224-226号

酱瓜

/

/

2020/11/18

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1.47g/kg║≤1.0g/kg,糖精钠(以糖精计)║0.320g/kg║≤0.15g/kg

宁波海关技术中心

/

3

/

/

嘉兴市经开嘉北王东副食品摊位

浙江省嘉兴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昌盛花园农贸市场S6号

生花生

/

/

2020/10/12

黄曲霉毒素B78.9μg/kg║≤20μg/kg

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

4

/

/

浦江食浦记餐饮服务有限公司

浙江省浦江县仙华路188号

河虾

/

/

2020/11/14

呋喃西林代谢物║3.29μg/kg║不得检出

浙江公正检验中心有限公司

/

5

/

/

衢州文武商贸有限公司

浙江省衢州市衢江区振兴中路116-118号

鸭蛋

/

/

2020/10/19

恩诺沙星║41μg/kg║不得检出

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

6

/

/

龙游县溪口叶立新日杂商店

浙江省衢州市龙游县溪口镇龙南商贸城A1-009号

五粮酒

散装称重

/

2019/5/16

糖精钠(以糖精计)║0.0140g/kg║不得使用,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0.0499g/kg║不得使用

舟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

7

/

/

长兴李家巷娟华副食店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李家巷镇长兴大道88号浙江新农都长兴农副产品批发市场6幢15号

萝卜干

/

/

2020/9/22

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2.08g/kg║≤1.0g/kg

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假冒异议

8

江山苑林食品有限公司

江山市虎山街道麻车村外桐岭90号

江山市聚丰园食品小作坊

浙江省衢州市江山市虎山街道成坤路6幢2号

蝴蝶酥

/

/

2020/11/15

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3.22g/kg║≤1.6g/kg

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

9

金华市金东区糖巢食品加工坊

浙江省金华市金东区岭下镇翁村村7号

金华市金东区糖巢食品加工坊

浙江省金华市金东区岭下镇翁村村7号

红糖

/

/

2020/11/17

不溶于水杂质║722mg/kg║≤350mg/kg

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

10

丽水市碧峰泉水有限公司

缙云县壶镇镇苍源村

虞小钦

缙云县新碧街道镇南路63号

水中月饮用天然水

17L/

/

2020/11/9

铜绿假单胞菌║①86②129③157④98⑤107CFU/250mL║n=5,c=0,m=0CFU/250mL

宁波市产品食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宁波市纤维检验所)

/

11

遂昌诚味食品厂

遂昌妙高街道古院村吴突头

遂昌诚味食品厂

浙江遂昌县妙高街道古院村吴突头自然村

红糖发糕

300克/袋

/

2020/11/15

菌落总数║(1)55000(2)49000(3)110000(4)130000(5)68000CFU/g║n=5,c=2,m=10000,M=100000CFU/g

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

12

/

/

永康古桥头状元府饭店

浙江省金华市永康市东城街道黄棠村79号

山黄母鸡

/

/

2020/11/19

五氯酚酸钠(以五氯酚计)║4.85μg/kg║不得检出

浙江公正检验中心有限公司

/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