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0>>

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关于2020年流通领域食品接触用塑料制品等14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的公告

2021-05-17 17:02: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贵州省市场监管局网站5月17日发布关于2020年流通领域食品接触用塑料制品等14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的公告。

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关于2020年流通领域食品接触用塑料制品等14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的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等规定和有关工作部署,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组织开展了流通领域食品接触用塑料制品、化肥、农用薄膜等14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食品接触用塑料制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本次对13家销售者销售的38批次食品接触用塑料制品产品质量开展了监督抽查,涉及我省贵阳市、遵义市、六盘水市、安顺市、毕节市、铜仁市、黔东南州、黔南州、黔西南州9个市(州)。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T18006.1-2009《塑料一次性餐饮具通用技术要求》GB4806.7-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接触用塑料材料及制品》等标准要求进行检验。经检验,发现7家销售者销售的8批次产品不合格,主要不合格指标为水蒸气透过量和氧气透过量、标签标识,不合格发现率为21.05%。具体抽查结果见附件。

  二、食品接触用纸和纸板材料及制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本次对15家销售者销售的37批次食品接触用纸和纸板材料及制品产品质量开展了监督抽查,涉及我省贵阳市、遵义市、六盘水市、安顺市、毕节市、铜仁市、黔东南州、黔南州、黔西南州9个市(州)。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4806.8-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接触用纸和纸板材料及制品》、GB/T27590-2011《纸杯》、GB/T27591-2011《纸碗》等标准要求进行检验。经检验,未发现不合格产品。具体抽查结果见附件。

  三、实木地板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本次共抽查34家销售者销售的35批次产品,抽查区域涉及我省贵阳市、遵义市、毕节市、六盘水市、铜仁市、安顺市、黔南州、黔东南州、黔西南州9个市(州)。本次抽查依据GB/T15036-2018《实木地板》标准要求进行检验。经检验,未发现不合格产品。具体抽查结果见附件。

  四、一次性竹木筷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本次对24家销售者销售的36批次一次性竹木筷产品质量开展了监督抽查,涉及我省贵阳市、遵义市、六盘水市、安顺市、毕节市、铜仁市、黔东南州、黔南州、黔西南州9个市(州)。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T19790.1-2005《一次性筷子第1部分:木筷》、GB/T19790.2-2005《一次性筷子第2部分:竹筷》等标准要求进行检验。经检验,未发现不合格产品。具体抽查结果见附件。

  五、餐具洗涤剂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本次共对18家销售者销售的35批次餐具洗涤剂产品质量开展了监督抽查,涉及我省贵阳市、遵义市、六盘水市、安顺市、毕节市、铜仁市、黔东南州、黔南州和黔西南州9个市(州)。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T9985-2000《手洗餐具用洗涤剂》、GB14930.1-2015《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洗涤剂》等标准要求进行检验。经检验,发现1家销售者销售的1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指标为细菌总数,问题产品检出率为2.94%。具体抽查结果见附件。

  六、复混肥料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本次共对142家销售者销售的281批次复混肥料产品质量开展了监督抽查,涉及我省贵阳市、遵义市、六盘水市、安顺市、毕节市、铜仁市、黔东南州、黔南州和黔西南州9个市(州)。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T15063-2009《复混肥料(复合肥料)》等标准要求进行检验。经检验,发现16家销售者销售的16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指标为总氮(N)、有效磷(P2O5)、钾(K2O)、总养分(N+P2O5+K2O)的质量分数、氯离子的质量分数、水溶性磷占有效磷百分率,不合格发现率为5.69%。具体抽查结果见附件。

  七、磷肥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本次共对31家销售者销售的35批次磷肥产品质量开展了监督抽查,涉及我省贵阳市、遵义市、六盘水市、安顺市、毕节市、铜仁市、黔东南州、黔南州和黔西南州9个市(州)。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T20413-2017《过磷酸钙》、GB/T20412-2006《钙镁磷肥》等标准要求进行检验。经检验,发现16家销售者销售的16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指标为有效磷(P2O5)、水溶性磷(P2O5)、水分的质量分数,不合格发现率为45.71%。具体抽查结果见附件。

  八、氮肥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本次共对28家销售者销售的30批次氮肥产品质量开展了监督抽查,涉及我省贵阳市、遵义市、六盘水市、安顺市、毕节市、铜仁市、黔东南州、黔南州和黔西南州9个市(州)。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T2440-2017《尿素》、GB/T3559-2001《农业用碳酸氢铵》等标准要求进行检验。经检验,未发现不合格产品。具体抽查结果见附件。

  九、农用薄膜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本次对32家销售者销售的37批次农用薄膜产品质量开展了监督抽查,涉及我省贵阳市、遵义市、安顺市、毕节市、黔南州、黔西南州6个市(州),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13735-2017《聚乙烯吹塑农用地面覆盖薄膜》等标准要求进行检验。经检验,发现16家销售者销售的17批次产品不合格,主要不合格指标为厚度极限偏差、平均厚度偏差、净质量偏差,不合格发现率为45.95%。具体抽检结果见附件。

  十、办公椅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本次共抽查24家销售者销售的35批次产品,抽查区域涉及我省贵阳市、遵义市、铜仁市、黔东南州、黔西南州5个市(州)。本次抽查依据QB/T2280-2016《办公家具办公椅》标准要求进行检验。经检验,发现6家销售者销售的6个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指标为软质聚氨酯泡沫塑料(密度、回弹性)、力学性能(底座静载荷),不合格发现率17.14%。具体抽查结果见附件。

  十一、浸渍纸层压木质地板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本次共抽查30家销售者销售的35批次产品,抽查区域涉及我省贵阳市、遵义市、黔东南州、黔西南州、铜仁市、毕节市6个市(州)。本次抽查依据GB/T18102-2007《浸渍纸层压木质地板》、GB18580-2017《室内装饰装修材料人造板及其制品中甲醛释放限量》标准要求进行检验。经检验,发现7家销售者销售的8个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指标为表面耐磨性能、甲醛释放限量。不合格发现率22.86%。具体抽查结果见附件。

  十二、食品接触用不锈钢制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本次对17家销售者销售的42批次食品接触用不锈钢制品产品质量开展了监督抽查,涉及我省贵阳市、遵义市、六盘水市、安顺市、毕节市、铜仁市、黔东南州、黔南州、黔西南州9个市(州)。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4806.9-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接触用金属材料及制品》等标准要求进行检验。经检验,发现14家销售者销售的27批次产品不合格,主要不合格指标为食品接触用不锈钢制品中标签标识、化学成分,不合格发现率为64.29%。具体抽查结果见附件。

  十三、人造板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本次共抽查20家销售者销售的35批次产品,抽查区域涉及我省贵阳市、铜仁市、遵义市、黔东南州、黔西南州5个市(州)。本次抽查依据GB/T5849-2016《细木工板》、GB18580-2017《室内装饰装修材料人造板及其制品中甲醛释放限量》、GB/T34722-2017《浸渍胶膜纸饰面胶合板和细木工板》标准要求进行检验。经检验,发现3家销售者销售的3个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指标为表面耐磨性能。不合格发现率8.57%。具体抽查结果见附件。

  十四、木家具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本次共抽查22家销售者销售的35批次产品,抽查区域涉及我省贵阳市、铜仁市、遵义市、黔东南州、黔西南州5个市(州)。本次抽查依据GB/T3324-2017《木家具通用技术条件》标准要求进行检验。经检验,发现4家销售者销售的5个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指标为外观要求、力学性能、甲醛释放限量。不合格发现率14.28%。具体抽查结果见附件。

对本次监督抽查发现不合格产品,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辖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等规定做好后处理工作,包含但不限于以下措施:一是通知销售者停止销售同一产品;二是责令生产者、销售者停止生产、销售同一产品,对库存产品进行全面清理,对已售出产品依法进行处理并主动公布相关信息;三是对只因标签、标志或者说明书不符合产品标准的产品,更换产品包装或者说明书后,方可重新上市销售;四是督促指导生产者查找不合格产品产生原因,限期完成整改;五是对存在严重质量问题的,依法依规进行查处。

附件:

贵州省市场监管局2020年流通领域食品接触用塑料制品等14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汇总表

附件1:贵州省市场监管局2020年流通领域食品相关产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汇总表(食品接触用塑料制品).pdf

附件2:贵州省市场监管局2020年流通领域食品相关产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汇总表(食品接触用纸和纸板材料及制品).pdf

附件3:贵州省市场监管局2020年流通领域家具及相关产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汇总表(实木地板).pdf

附件4:贵州省市场监管局2020年流通领域食品相关产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汇总表(一次性竹木筷).pdf

附件5:贵州省市场监管局2020年流通领域食品相关产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汇总表(餐具洗涤剂).pdf

附件6:贵州省市场监管局2020年流通领域农业生产资料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汇总表(复混肥料).pdf

附件7:贵州省市场监管局2020年流通领域农业生产资料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汇总表(磷肥)).pdf

附件8:贵州省市场监管局2020年流通领域农业生产资料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汇总表(氮肥).pdf

附件9:贵州省市场监管局2020年流通领域农业生产资料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汇总表(农用薄膜)).pdf

附件10:贵州省市场监管局2020年流通领域家具及相关产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汇总表(办公椅).pdf

附件11:贵州省市场监管局2020年流通领域家具及相关产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汇总表(浸渍纸层压木质地板).pdf

附件12:贵州省市场监管局2020年流通领域食品相关产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汇总表(食品接触用不锈钢制品).pdf

附件13:贵州省市场监管局2020年流通领域家具及相关产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汇总表(人造板).pdf

附件14:贵州省市场监管局2020年流通领域家具及相关产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汇总表(木家具).pdf

2021年5月8日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