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1>>

广东省清远市市场监管局抽检198批次食品 5批次不合格

2021-05-15 19:21: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5月12日,广东省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2021年第6期(省转移任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根据清远市2021年食品安全抽检工作方案,近期,该局组织抽检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调味品、食糖、饼干、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方便食品、食品添加剂等23类食品198批次样品,其中合格193批次,不合格5批次。

一、不合格产品情况:

1、英德市黄花镇房清油厂生产的花生油,黄曲霉毒素B₁不符合食品国家安全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清远市食品检验中心。

2、连州市福友榨油厂生产的花生油,黄曲霉毒素B₁不符合食品国家安全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清远市食品检验中心。

3、英德市黄花镇锦有花生油厂生产的花生油,黄曲霉毒素B₁不符合食品国家安全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清远市食品检验中心。

4、佛冈县石角镇快乐军哥商行销售、东莞市锦业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蛋糕面包,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不符合食品国家安全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清远市食品检验中心。

5、清远市清新区太平镇优家生活超市销售、岳阳市开发区雨顺食品厂生产的烧鸡公味,霉菌不符合产品明示标准和质量要求规定,检验机构为清远市食品检验中心。

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责令经营户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

2021年第6期(省转移任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结果合格产品信息.xls

                                      2021年第6期(省转移任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结果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标称生产企业名称标称生产企业地址被抽样单位名称被抽样单位地址食品名称规格型号商标生产日期/批号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分类检验结论任务来源/项目名称检验机构
1英德市黄花镇房清油厂英德市黄花镇明迳街80号英德市黄花镇房清油厂英德市黄花镇明迳街80号花生油散装/2021-03-23黄曲霉毒素B₁║27.8μg/kg║≤20μg/kg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不合格2021年广东省转移地方食品安全抽检计划清远市食品检验中心
2连州市福友榨油厂连州市连州镇谢屋路9号一楼连州市福友榨油厂连州市连州镇谢屋路9号一楼花生油散装/2021-02-10黄曲霉毒素B₁║49.5μg/kg║≤20μg/kg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不合格2021年广东省转移地方食品安全抽检计划清远市食品检验中心
3英德市黄花镇锦有花生油厂英德市黄花镇荣盛大街19号英德市黄花镇锦有花生油厂英德市黄花镇荣盛大街19号花生油散装/2021-03-16黄曲霉毒素B₁║50.1μg/kg║≤20μg/kg、酸价║4.5mg/kg║≤3mg/kg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不合格2021年广东省转移地方食品安全抽检计划清远市食品检验中心
4东莞市锦业食品有限公司东莞市常平镇白石岗村市场路8号C栋四楼佛冈县石角镇快乐军哥商行佛冈县石角镇106国道北侧(云天酒店对面集资楼)东起8-9卡蛋糕面包85克/包/2021-03-26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1.57g/kg║≤1.0g/kg、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2.06g/kg║≤0.5g/kg、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 ║5.69║≤1糕点不合格2021年广东省转移地方食品安全抽检计划清远市食品检验中心
5岳阳市开发区雨顺食品厂岳阳市开发区康王乡斗篷村清远市清新区太平镇优家生活超市广东省清远市清新区太平镇旧清四公路边邮局旁(室内经营)烧鸡公味210g/包陶李居2021-02-02霉菌║370CFU/g ║≤150CFU/g方便食品不合格2021年广东省转移地方食品安全抽检计划清远市食品检验中心
声明:以上除备注外,均为初检结论。如当事人依法申请复检,复检结论与初检结论不一致的,另行公开复检结果信息。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