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1>>

广西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发布2021年第8号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

2021-05-15 19:05: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5月13日,广西桂林市市场监管局网站发布2021年第8号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近期,该局组织抽取食用农产品、粮食加工品、调味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6大类食品101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所检项目检出不合格样品3批次,检出污染物不合格问题、农药不合格问题、兽药残留问题。具体情况如下:

一、污染物不合格问题

桂林粤富天和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菠菜”,镉(以Cd计)的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桂林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二、农药不合格问题

桂林粤富天和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红尖椒”,克百威的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桂林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三、兽药残留问题

全州县黄沙河家家福购物广场销售的“鲈鱼”,恩诺沙星的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桂林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四、核查处置情况

针对抽检发现的问题,市市场监管局已要求灵川、全州等地市场监管部门对不合格样品涉及的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依法处理,督促其查清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依法予以查处。

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xls

                                                                                   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食品名称标示生产企业名称标示生产企业地址被抽样单位名称被抽样单位地址规格型号商标生产日期/批号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检验机构备注
1菠菜//桂林粤富天和商贸有限公司广西//2021-03-12镉(以Cd计)║0.40mg/kg║≤0.2mg/kg桂林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2鲈鱼//全州县黄沙河家家福购物广场广西//2021-03-14恩诺沙星║412μg/kg║≤100μg/kg桂林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3红尖椒//桂林粤富天和商贸有限公司广西//2021-03-12克百威║0.061mg/kg║≤≤0.02mg/kg桂林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