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1>>

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1074批次食品 29批次不合格

2021-04-30 18:16: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4月30日,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关于1074批次食品安全抽检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21号)。通告称,近期,该局组织抽检餐饮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调味品、豆制品、方便食品、糕点、罐头、酒类、粮食加工品、饮料等24类食品1074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045批次,不合格样品29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一、 不合格产品情况

(一)彭水县春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销售的西芹,毒死蜱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二)重庆重客隆超市连锁有限责任公司北部新区黄山大道连锁店销售的洗老姜,吡虫啉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三)合川区隆兴镇永兴德心米粉馆销售的花鲢鱼,地西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四)南川区米购百货经营部销售的菠菜,毒死蜱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涪陵食品药品检验所。

(五)潼南区华厦超市销售的、标称兴平市满江红炒货厂生产的尖果博士瓜籽、金鹳瓜籽,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六)长寿区凤城街道程晓宾副食店销售的、标称重庆市江津区国金花生厂生产的烘炒南瓜子(椒盐味),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东莞市中鼎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七)永川区熊义芳面馆销售的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八)长寿区面掌柜饮食店使用的餐碗,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东莞市中鼎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九)江北区玖和食品超市销售的、标称重庆绿态油脂有限公司生产的黑芝麻油(芝麻油),乙基麦芽酚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十)北碚区恒发商贸经营部销售的、标称重庆市凯福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怪味胡豆,菌落总数不符合产品执行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十一)江北区丁氏包粥坊销售的南瓜馒头,糖精钠(以糖精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十二)垫江县家乐康生活超市店销售的、标称广东盈盛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南瓜子,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东莞市中鼎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十三)大足区张光荣食品经营部销售的、标称绵阳市蜀奇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蜀奇香瓜子(烘炒类),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十四)黔江区钰韬食品经营部销售的银耳,二氧化硫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电计量检测(湖南)有限公司。

(十五)重庆市北碚区月亮田粮油经营部销售的菜籽油,溶剂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十六)荣昌区双河街道唐旺副食店销售的、标称大竹县大开口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泡凤爪(卤泡味),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十七)江北区唐德平农产品店销售的卤猪头肉,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十八)垫江县起源逗小面馆使用的餐碗,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东莞市中鼎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十九)重庆市长寿区黄大双副食经营部销售的、标称重庆市涪陵辣妹子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鲜香榨菜酱油,氨基酸态氮(以氮计)不符合产品执行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东莞市中鼎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二十)云阳县叁陆伍购物中心销售的一次性筷子,霉菌不符合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湖南有限公司。

(二十一)重庆市渝中区石油路街道大坪正街118号负一层2-1号焱鑫农副产品经营部B10、11、12、13、14、15、16、17号菜摊商铺谢德碧销售的韭菜,克百威、氯氟氰菊酯和高效氯氟氰菊酯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二十二)重庆市荣昌县广顺工农村2组97号钟天春销售的芹菜,氯氰菊酯和高效氯氰菊酯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永川食品药品检验所。

(二十三)重庆市武隆区凤山街道油坊沟农贸市场42、43、44号摊位杨雪莲销售的鸡蛋,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涪陵食品药品检验所。

(二十四)万盛经开区春华农副产品经营部销售的韭菜,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二十五)两江新区尚炬超市销售的韭菜,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二十六)双桥经开区虾兵蟹将生鲜食品经营部销售的蟹,呋喃西林代谢物不符合农业农村部公告第250号要求。检验机构为重庆市永川食品药品检验所。

(二十七)两江新区好客万家刘华超市销售的豇豆,氧乐果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二十八)重庆市綦江区永城镇黄沙村沙地组白祖卫销售的黄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不符合国家相关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二十九)永川区王明食品经营部销售的乌鱼,氧氟沙星不符合农业部公告第2292号要求。检验机构为重庆市永川食品药品检验所。

二、核查处置情况

所在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已按《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要求,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依法启动查处工作,同时已采取风险控制措施,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下架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并进行整改。

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x

                                               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声明:以下信息仅指本次抽检标称的生产企业相关产品的生产日期/批号和所检项目)
序号标识生产企业名称标识生产企业地址被抽样单位名称被抽样单位地址食品名称规格型号商标生产日期/批号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检验机构备注
1//彭水县春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彭水县绍庆街道河堡社区河堡街26号河堡农贸市场1-1西芹散装称重//毒死蜱║0.26mg/kg║≤0.05mg/kg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2//重庆重客隆超市连锁有限责任公司北部新区黄山大道连锁店重庆市渝北区雪松路7号附2号至附18号、附1-2-1号、附1-2-2号洗老姜散装称重//吡虫啉║1.39mg/kg║≤0.5mg/kg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3//合川区隆兴镇永兴德心米粉馆重庆市合川区隆兴镇龙井文化街花鲢鱼散装//地西泮║0.87μg/kg║不得检出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4//南川区米购百货经营部重庆市南川区西城街道办事处文兴路4号附1号负1-1菠菜///毒死蜱║0.23mg/kg║≤0.1mg/kg重庆市涪陵食品药品检验所
5兴平市满江红炒货厂陕西省兴平市东环路北段潼南区华厦超市重庆市潼南区梓潼街道办事处凉风垭兴业街243号华厦金都1-15号尖果博士瓜籽、金鹳瓜籽2.5kg/袋尖果博士+图形2020-08-27过氧化值(以脂肪计)║1.7g/100g║≤0.80g/100g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6重庆市江津区国金花生厂重庆市江津区德感街道凉风垭1幢1号长寿区凤城街道程晓宾副食店重庆市长寿区凤城益民街1号烘炒南瓜子(椒盐味)散装称重捌要玖2020-09-05过氧化值(以脂肪计)║0.68g/100g║≤0.50g/100g东莞市中鼎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7//永川区熊义芳面馆重庆市永川区红河中路987号油条散装/2020-10-25(加工日期)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1.21×10³mg/kg║≤100mg/kg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8//长寿区面掌柜饮食店重庆市长寿区菩提街道桃兴二路29号餐碗散装/2020-11-15(加工日期)大肠菌群║检出║不得检出东莞市中鼎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9重庆绿态油脂有限公司重庆市长寿区新市工业园区新光二路8号江北区玖和食品超市重庆市江北区港安二路48号1幢1-1黑芝麻油(芝麻油)320ml/瓶卉丰+图形2020-06-20乙基麦芽酚║150μg/kg║不得使用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10重庆市凯福食品有限公司重庆市璧山区丁家街道高古村4组北碚区恒发商贸经营部重庆市北碚区天生商业城C区一层第21号附26号怪味胡豆100克/袋凯福2020-09-20菌落总数║1.3×10³CFU/g║≤1000CFU/g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11//江北区丁氏包粥坊重庆市江北区御庭苑3号物理层第四层4号(自编号附2号)南瓜馒头散装/2020-10-28(加工日期)糖精钠(以糖精计)║0.0873g/kg║不得使用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12广东盈盛食品有限公司广东省揭西县河棉公路凤江路段垫江县家乐康生活超市店重庆市垫江县裴兴镇龙裴岔路口南瓜子118克/袋上珍果2020-07-07过氧化值(以脂肪计)║0.65g/100g║≤0.50g/100g东莞市中鼎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13绵阳市蜀奇食品有限公司三台县西平镇建林场镇大足区张光荣食品经营部重庆市大足区智凤街道登云街农贸市场18号蜀奇香瓜子(烘炒类)2.5kg/袋蜀奇2020-09-09过氧化值(以脂肪计)║1.4g/100g║≤0.80g/100g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14//黔江区钰韬食品经营部重庆市黔江区正阳街道工业园区物流南路吉之汇国际农贸物流城蔬菜B区25号商铺银耳//2020-08-28(购进日期)二氧化硫残留量║1.52g/kg║≤0.05g/kg广电计量检测(湖南)有限公司
15//重庆市北碚区月亮田粮油经营部重庆市北碚区奔月路74号菜籽油计量称重/2020-11-08(购进日期)溶剂残留量║193.0mg/kg║≤20mg/kg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16大竹县大开口食品有限公司四川省达州市大竹县竹阳街道檀木桥社区1组荣昌区双河街道唐旺副食店重庆市荣昌区双河街道荣兴街55号附1号(农贸市场内)泡凤爪(卤泡味)100g/袋奥尔加2020-04-02菌落总数║24000;24000;23000;18000;11000CFU/g║n=5,c=2,m=10000,M=100000CFU/g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17//江北区唐德平农产品店重庆市江北区下石门渝江村300号东方港湾A12负二层(14号摊位)卤猪头肉计量称重/2020-10-22(加工日期)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0.289g/kg║≤0.075g/kg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18//垫江县起源逗小面馆重庆市垫江县桂溪街道桂西大道北段468号39幢1-17号餐碗散装/2020-11-13(加工日期)大肠菌群║检出║不得检出东莞市中鼎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19重庆市涪陵辣妹子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市涪陵区珍溪镇西桥大道9号重庆市长寿区黄大双副食经营部重庆市长寿区石堰镇正街13幢81#1-5#鲜香榨菜酱油800毫升/瓶开坛香2020-09-10氨基酸态氮(以氮计)║0.36g/100mL║≥0.40g/100mL东莞市中鼎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20浙江天和竹木有限公司庆元县五都工业园区13号云阳县叁陆伍购物中心重庆市云阳县南溪镇长洪社区汤溪大道附2号一次性筷子48-50双/袋/2020-10-02(购进日期)霉菌║2.0×10CFU/g║≤50CFU/g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湖南有限公司
21//谢德碧重庆市渝中区石油路街道大坪正街118号负一层2-1号焱鑫农副产品经营部B10、11、12、13、14、15、16、17号菜摊商铺韭菜散装//克百威║0.13mg/kg║≤0.02mg/kg;
氯氟氰菊酯和高效氯氟氰菊酯║1.65mg/kg║≤0.5mg/kg
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22//钟天春重庆市荣昌县广顺工农村2组97号芹菜///氯氰菊酯和高效氯氰菊酯║2.52mg/kg║≤1mg/kg重庆市永川食品药品检验所
23//杨雪莲重庆市武隆区凤山街道油坊沟农贸市场42、 43、 44号摊位鸡蛋散装称重//恩诺沙星║182μg/kg║不得检出重庆市涪陵食品药品检验所
24//万盛经开区春华农副产品经营部重庆市万盛区万新农贸市场1号附11号韭菜散装称重//腐霉利║0.37mg/kg║≤0.2mg/kg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25//两江新区尚炬超市重庆经济技术开发区北区金开大道1002号1、2栋1-1-14韭菜散装称重//腐霉利║0.27mg/kg║≤0.2mg/kg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26//双桥经开区虾兵蟹将生鲜食品经营部重庆市大足区(原双桥区西湖大道10号附112号车城明珠)///呋喃西林代谢物║1.99μg/kg║不得检出重庆市永川食品药品检验所
27//两江新区好客万家刘华超市重庆市江北区鱼嘴镇鱼嘴北路69号和韵家园17号楼1701、1702商铺豇豆计量称重//氧乐果║0.78mg/kg║≤0.02mg/kg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28//白祖卫重庆市綦江区永城镇黄沙村沙地组黄豆芽散装称重//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85.1μg/kg║不得检出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29//永川区王明食品经营部重庆市永川区渝西大道中段1321号附278号乌鱼///氧氟沙星║45.1μg/kg║不得检出重庆市永川食品药品检验所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