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1>>

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165批次食品 3批次不合格

2021-04-26 12:44: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4月25日,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关于3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为保障合肥市食品消费安全,根据抽检计划,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前期组织抽检酒类、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调味品、蛋制品、食糖、水产制品、特殊膳食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食品添加剂、食盐、糖果制品、饮料、婴幼儿配方食品、保健食品等14类165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产品明示标准和质量要求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62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不合格样品涉及质量指标与标签标示值不符、质量指标、重金属污染问题。

一、质量指标与标签标示值不符的问题

淘宝大别山特产甜酒铺(经营者为黄山糯米金酒业销售有限公司)在淘宝网(网店)销售的、标称安徽玫瑰至尊有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玫瑰至尊桃花醉酒,酒精度不符合产品标签标示要求。检验机构为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二、质量指标问题

安徽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合肥瑶海万达分公司销售的、标称成都全味直通车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辣青豌豆(香辣味),酸价指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三、重金属污染问题

安徽麦堡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花椒粉,经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检验发现,其中铅(以Pb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安徽麦堡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提出复检;经合肥海关技术中心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瑶海区、肥西县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以上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应及时将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调查中发现涉及其他部门职责的,应当将有关信息通报相关职能部门。

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标称生产企业名称标称生产企业地址被抽样单位名称被抽样单位地址食品名称规格型号商标生产日期/批号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分类承检机构备注
1安徽玫瑰至尊有机食品有限公司安徽省六安集中示范园区三十铺镇凤凰农业园区黄山糯米金酒业销售有限公司安徽省黄山市黄山区汤口镇寨西锦绣花园7幢104室玫瑰至尊桃花醉酒490ml   11%vol玫瑰至尊及图文2020-01-06酒精度║9.3%vol║10-12%vol酒类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网购

序号标称生产企业名称标称生产企业地址被抽样单位名称被抽样单位地址食品名称规格型号商标生产日期/批号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分类承检机构备注
1成都全味直通车食品有限公司成都市彭州市濛阳镇伏龙村兴农路西段56号2栋2号安徽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合肥瑶海万达分公司合肥市瑶海区瑶海万达购物中心负一层香辣青豌豆(香辣味)计量称重图形商标2020-08-04酸价(以脂肪计)║8.6mg/g║≤3mg/g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序号标称生产企业名称标称生产企业地址被抽样单位名称被抽样单位地址食品名称规格型号商标生产日期/批号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分类承检机构备注
1安徽麦堡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桃花工业园合派路17号安徽麦堡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桃花工业园合派路17号花椒粉30克/瓶麦堡+图案2020/6/12铅(以Pb计)║1.37mg/kg║0.9mg/kg调味品初检机构: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复检机构:合肥海关技术中心该结果为复检结果

保健食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

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

蛋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

食品添加剂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

食糖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

食盐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

水产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

糖果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x

特殊膳食食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

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

调味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x

饮料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x

婴幼儿配方食品评价性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