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0>>

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关于2020年流通领域儿童电话手表等20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的公告

2021-04-26 16:24: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发布了2020年流通领域儿童电话手表等20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的公告。

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关于2020年流通领域儿童电话手表等20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的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等规定和有关工作部署,为防范化解产品质量安全风险,发现并解决产品质量安全问题,实施精准监管,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组织开展了流通领域儿童电话手表、儿童鞋、童车等20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儿童电话手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本次共对17家销售者销售的35批次儿童电话手表产品质量开展了监督抽查,涉及贵州省贵阳市、遵义市、安顺市、铜仁市、毕节市、六盘水市、黔东南州、黔西南州、黔南州等9个市(州)。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 4943.1-2011《信息技术设备安全 第1部分:通用要求》、GB/T 22450.1-2008《900/1800MHz TDMA 数字蜂窝移动通信系统电磁兼容性限值和测量方法第1 部分:移动台及其辅助设备》、YD/T 1592.1-2012《2GHz TD-SCDMA 数字蜂窝移动通信系统电磁兼容性要求和测量方法》、YD/T 1595.1-2012《2GHz WCDMA数字蜂窝移动通信系统电磁兼容性要求和测量方法》、YD/T 2583.14-2013《蜂窝式移动通信设备电磁兼容性要求和测量方法 第14部分:LTE用户设备及其辅助设备》、GB/T 19484.1-2013《800MHz/2GHz cdma2000数字蜂窝移动通信系统的电磁兼容性要求和测量方法第1部分:用户设备及其辅助设备》等标准要求进行检验。经检验,发现4家销售者销售的4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指标为辐射杂散骚扰,不合格发现率为11.43%。具体抽查结果见附件。

二、儿童鞋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本次共对16家销售者销售的35批次儿童鞋产品质量开展了监督抽查,涉及贵州省贵阳市、遵义市、安顺市、铜仁市、毕节市、六盘水市、黔东南州、黔西南州、黔南州9个市(州)。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 30585-2014《儿童鞋安全技术规范》、GB 25038-2010《胶鞋健康安全技术规范》、GB 25036-2010《布面童胶鞋》、QB/T 2880《儿童皮鞋》、QB/T 4546《儿童皮凉鞋》、QB/T 4331《儿童旅游鞋》等标准要求进行检验。经检验,发现2家销售者销售的2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指标为邻苯二甲酸酯、外底耐磨性能,不合格发现率为5.71%。具体抽查结果见附件。

三、童车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本次共对20家销售者销售的35批次童车产品质量开展了监督抽查,涉及贵州省贵阳市、遵义市、安顺市、铜仁市、毕节市、六盘水市、黔东南州、黔西南州、黔南州9个市(州)。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 14746-2006《儿童自行车安全要求》、GB 14747-2006 《儿童三轮车安全要求》、GB 14748-2006《儿童推车安全要求》、GB 14749-2006《婴儿学步车安全要求》等标准要求进行检验。经检验,发现8家销售者销售的9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指标为稳定性、动态耐久性、车轮强度、座位、危险夹缝、小零件、危险夹缝及孔、开口、静态强度,不合格发现率为25.71%。具体抽查结果见附件。

四、儿童餐具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本次共对13家销售者销售的35批次儿童餐具产品质量开展了监督抽查,涉及贵州省贵阳市、遵义市、安顺市、铜仁市、毕节市、六盘水市、黔东南州、黔西南州、黔南州等9个市(州)。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 4806.7-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接触用塑料材料及制品》等标准要求进行检验。经检验,未发现不合格产品。具体抽查结果见附件。

五、婴幼儿服装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本次共对17家销售者销售的45批次婴幼儿服装产品质量开展了监督抽查,涉及贵州省贵阳市、遵义市、安顺市、铜仁市、毕节市、六盘水市、黔东南州、黔西南州、黔南州9个市(州)。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 31701-2015《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GB/T 29862-2013《纺织品 纤维含量的标识》、FZ/T 81014-2008《婴幼儿服装》等标准要求进行检验。经检验,发现6家销售者销售的8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指标为标识说明、PH值、绳带要求、纤维含量,不合格发现率为17.78%。具体抽查结果见附件。

六、儿童台灯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本次共对15家销售者销售的35批次儿童台灯产品质量开展了监督抽查,涉及贵州省贵阳市、遵义市、安顺市、铜仁市、毕节市、六盘水市、黔东南州、黔西南州、黔南州9个市(州)。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 7000.1-2015《灯具 第1部分:一般要求与试验》、GB 7000.4-2007《灯具 第2-10部分:特殊要求 儿童用可移式灯具》、GB 7000.204-2008《灯具 第2-4部分:特殊要求 可移式通用灯具》等标准要求进行检验。经检验,发现8家销售者销售的16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指标为标识标记、耐热、耐火和耐起痕、外部接线和内部接线,不合格发现率为45.71%。具体抽查结果见附件。

七、儿童玩具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本次共对13家销售者销售的40批次儿童玩具产品质量开展了监督抽查,涉及贵州省贵阳市、遵义市、安顺市、铜仁市、毕节市、六盘水市、黔东南州、黔西南州、黔南州9个市(州)。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 6675.1-2014《玩具安全 第1部分:基本规范》、GB 6675.2 -2014《玩具安全 第2部分:机械与物理性能》、GB 6675.3-2014《玩具安全 第3部分:易燃性能》、GB 6675.4-2014《玩具安全 第4部分:特定元素的迁移》、GB 19865-2005《电玩具的安全》等标准要求进行检验。经检验,发现5家销售者销售的9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指标为标识、特定元素迁移、邻苯二甲酸酯、物理机械性能、电玩具的安全,不合格发现率为22.50%。具体抽查结果见附件。

八、学生文具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本次共对19家销售者销售的45批次学生文具产品质量开展了监督抽查,涉及贵州省贵阳市、遵义市、安顺市、铜仁市、毕节市、六盘水市、黔东南州、黔西南州、黔南州9个市(州)。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 21027-2007《学生用品的安全通用要求》、QB/T 2586《油画棒》、QB/T 2777《记号笔》、QB/T 2778《荧光笔》、QB/T 2625《中性墨水圆珠笔和笔芯》、QB/T 2993《可擦性圆珠笔和笔芯》、QB/T 1587《塑料文具盒》、QB/T 2227《金属文具盒》、QB/T 1438《簿册》、QB/T 1437《课业簿册》、QB/T 2857《固体胶》、QB/T 4154《修正带》、QB/T 2772《笔袋》等标准要求进行检验。经检验,未发现不合格产品。具体抽查结果见附件。

九、学生书包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本次共对19家销售者销售的35批次学生书包产品质量开展了监督抽查,涉及贵州省贵阳市、遵义市、安顺市、铜仁市、毕节市、六盘水市、黔东南州、黔西南州、黔南州9个市(州)。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 21027-2007《学生用品的安全通用要求》、QB/T 2858《学生书袋》、QB/T1333《背提包》等标准要求进行检验。经检验,发现7家销售者销售的8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指标为标识、振荡冲击性能,不合格发现率为22.86%,具体抽查结果见附件。

十、皮鞋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本次共对17家销售者销售的40批次皮鞋产品质量开展了监督抽查,涉及贵州省贵阳市、遵义市、六盘水市、铜仁市、毕节市、黔东南州、黔西南州、黔南州8个市(州)。本次监督抽查依据QB/T 1002-2015《皮鞋》等标准要求进行检验。经检验,发现9家销售者销售的19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指标为标识、感官质量、耐折性能、衬里和内垫耐摩擦色牢度,不合格发现率47.50%。具体抽查结果见附件。

十一、旅游鞋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本次共对16家销售者销售的35批次旅游鞋产品质量开展了监督抽查,涉及贵州省贵阳市、遵义市、六盘水市、铜仁市、毕节市、黔东南州、黔西南州、黔南州8个市(州)。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T 15107-2013《旅游鞋》、QB/T 2955 -2017《休闲鞋》等标准要求进行检验。经检验,发现4家销售者销售的5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指标为标识、甲醛含量、衬里和内垫耐摩擦色牢度、外底耐磨性能,不合格发现率为14.29%。具体抽查结果见附件。

十二、旅行箱包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本次共对20家销售者销售的35批次旅行箱包产品质量开展了监督抽查,涉及贵州省贵阳市、遵义市、六盘水市、铜仁市、毕节市、黔东南州、黔西南州、黔南州8个市(州)。本次监督抽查依据QB/T 2155-2018《旅行箱包》、QB/T 1333-2018《背提包》等标准要求进行检验。经检验,发现8家销售者销售的11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指标为标识、可分解芳香胺染料、振荡冲击性能、拉杆耐疲劳度,不合格发现率为31.43%,具体抽查结果见附件。

十三、休闲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本次共对19家销售者销售的45批次休闲服产品质量开展了监督抽查,涉及贵州省贵阳市、遵义市、六盘水市、铜仁市、毕节市、黔东南州、黔西南州、黔南州8个市(州)。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 18401-2010《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GB/T 29862-2013《纺织品 纤维含量的标识》、GB/T 5296.4-2012《消费品使用说明第4部分:纺织品和服装》、FZ/T 73020-2012《针织休闲服装》、GB/T 22849-2014《针织T恤衫》、FZ/T 73020-2012《针织休闲服装》、FZ/T 73020-2019《针织休闲服装》、FZ/T 73026-2014《针织裙、裙套》、FZ/T 81004-2012《连衣裙、裙套》 、FZ/T 81006-2017《牛仔服装》、FZ/T 81007-2012《单、夹服装》等标准要求进行检验。经检验,发现8家销售者销售的13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指标为标识、纤维含量,不合格发现率为28.89%。具体抽查结果见附件。

十四、女式内衣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本次共对20家销售者销售的40批次女式内衣产品质量开展了监督抽查,涉及贵州省贵阳市、遵义市、六盘水市、铜仁市、毕节市、黔东南州、黔西南州、黔南州8个市(州)。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 18401-2010《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GB/T 29862-2013《纺织品 纤维含量的标识》、GB/T 5296.4-2012《消费品使用说明 第4部分:纺织品和服装》、GB/T 8878《棉针织内衣》、FZ/T 73006《腈纶针织内衣》、FZ/T 73012《文胸》、FZ/T 73024《化纤针织内衣》、FZ/T 73033《大豆蛋白复合纤维针织内衣》、FZ/T 73035《针织彩棉内衣》、FZ/T 73046《一体成型文胸》、FZ/T 74002《运动文胸》、FZ/T 81001《睡衣套》、FZ/T 81020《机织文胸》等标准要求进行检验。经检验,发现5家销售者销售的5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指标为PH值、纤维含量,不合格发现率为12.50%。具体抽查结果见附件。

十五、床上用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本次共对13家销售者销售的35批次床上用品产品质量开展了监督抽查,涉及贵州省贵阳市、遵义市、六盘水市、铜仁市、毕节市、黔东南州、黔西南州、黔南州8个市(州)。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 18401-2010《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GB/T 29862-2013《纺织品 纤维含量的标识》、GB/T 5296.4-2012《消费品使用说明 第4部分 纺织品和服装》、GB/T 22796-2009 《被、被套》、GB/T 22797-2009《床单》、GB/T 22843-2009《枕、垫类产品》、GB/T 22844-2009 《配套床上用品》等标准要求进行检验。经检验,发现8家销售者销售的13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指标为使用说明、纤维含量、断裂强力,不合格发现率为37.14%。具体抽查结果见附件。

十六、毛巾浴巾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本次共对19家销售者销售的45批次毛巾浴巾产品质量开展了监督抽查,涉及贵州省贵阳市、遵义市、安顺市、铜仁市、毕节市、黔东南州、黔西南州、黔南州8个市(州)。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 18401-2010《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GB/T 29862-2013《纺织品  纤维含量的标识》、GB/T 22864《毛巾》、FZ/T 62015《抗菌毛巾》、FZ/T 62016《无捻毛巾》、FZ/T 62033《超细纤维毛巾》、FZ/T 62017《毛巾浴衣》等标准要求进行检验。经检验,发现7家销售者销售的10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指标为PH值、纤维含量,不合格发现率为22.22%。具体抽查结果见附件。

十七、卫生巾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本次共对14家销售者销售的40批次卫生巾产品质量开展了监督抽查,涉及贵州省贵阳市、遵义市、安顺市、铜仁市、毕节市、六盘水市、黔东南州、黔西南州、黔南州9个市(州)。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 15979-2002《一次性使用卫生用品卫生标准》、GB/T 8939《卫生巾(护垫)》等标准要求进行检验。经检验,未发现不合格产品。具体抽查结果见附件。

十八、湿巾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本次共对19家销售者销售的45批次湿巾产品质量开展了监督抽查,涉及贵州省贵阳市、遵义市、安顺市、铜仁市、毕节市、六盘水市、黔东南州、黔西南州、黔南州9个市(州)。本次监督抽查依据监督抽查依据GB 15979-2002《一次性使用卫生用品卫生标准》、GB/T 2778-2011《湿巾》等标准要求进行检验。经检验,发现1家销售者销售的1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指标为细菌菌落总数,不合格发现率为2.22%。具体抽查结果见附件。

十九、卫生纸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本次共对16家销售者销售的40批次卫生纸产品质量开展了监督抽查,涉及贵州省贵阳市、遵义市、安顺市、铜仁市、毕节市、六盘水市、黔东南州、黔西南州、黔南州等9个市(州)。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T 20810-2018《卫生纸》、QB/T4509-2013《本色生活用纸》等标准要求进行检验。经检验,未发现不合格产品。具体抽查结果见附件。

二十、纸尿裤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本次共对20家销售者销售的40批次纸尿裤产品质量开展了监督抽查,涉及贵州省贵阳市、遵义市、安顺市、铜仁市、毕节市、六盘水市、黔东南州、黔西南州、黔南州9个市(州)。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T 28004-2011《纸尿裤(片、垫)》等标准要求进行检验。经检验,未发现不合格产品。具体抽查结果见附件。

对本次监督抽查发现不合格产品,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辖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等规定做好后处理工作,包含但不限于以下措施:一是通知销售者停止销售同一产品;二是责令生产者、销售者停止生产、销售同一产品,对库存产品进行全面清理,对已售出产品依法进行处理并主动公布相关信息;三是对只因标签、标志或者说明书不符合产品标准的产品,更换产品包装或者说明书后,方可重新上市销售;四是督促指导生产者查找不合格产品产生原因,限期完成整改;五是对存在严重质量问题的,依法依规进行查处。

附件1:贵州省市场监管局2020年流通领域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汇总表(儿童电话手表).pdf

附件2:贵州省市场监管局2020年流通领域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汇总表(儿童鞋).pdf

附件3:贵州省市场监管局2020年流通领域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汇总表(童车).pdf

附件4:贵州省市场监管局2020年流通领域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汇总表(儿童餐具).pdf

附件5:贵州省市场监管局2020年流通领域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汇总表(婴幼儿服装).pdf

附件6:贵州省市场监管局2020年流通领域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汇总表(儿童台灯).pdf

附件7:贵州省市场监管局2020年流通领域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汇总表(儿童玩具).pdf

附件8:贵州省市场监管局2020年流通领域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汇总表(学生文具).pdf

附件9:贵州省市场监管局2020年流通领域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汇总表(学生书包).pdf

附件10:贵州省市场监管局2020年流通领域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汇总表(皮鞋).pdf

附件11:贵州省市场监管局2020年流通领域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汇总表(旅游鞋).pdf

附件12:贵州省市场监管局2020年流通领域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汇总表(旅行箱包).pdf

附件13:贵州省市场监管局2020年流通领域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汇总表(休闲服).pdf

附件14:贵州省市场监管局2020年流通领域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汇总表(女式内衣).pdf

附件15:贵州省市场监管局2020年流通领域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汇总表(床上用品).pdf

附件16:贵州省市场监管局2020年流通领域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汇总表(毛巾浴巾).pdf

附件17:贵州省市场监管局2020年流通领域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汇总表(卫生巾).pdf

附件18:贵州省市场监管局2020年流通领域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汇总表(湿巾).pdf

附件19:贵州省市场监管局2020年流通领域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汇总表(卫生纸).pdf

附件20:贵州省市场监管局2020年流通领域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汇总表(纸尿裤).pdf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