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0>>

贵州省市场监管局抽检33批次移动电源产品 10批次不合格

2021-04-22 13:25: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发布了2020年流通领域彩色电视机等22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的公告。据公告,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组织开展了流通领域彩色电视机、室内加热器、电热毯、电动自行车、手机等22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

本次共对21家销售者销售的33批次移动电源产品质量开展了监督抽查,涉及贵州省贵阳市、毕节市、安顺市、黔东南州、黔西南州、六盘水市和铜仁市等7个市(州)。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 4943.1-2011《信息技术设备 安全 第1部分:通用要求》和GB 31241-2014《便携式电子产品用锂离子电池和电池组 安全要求》等标准要求进行检验。经检验,发现7家销售者销售的10个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指标为标志要求、常温下的有效输出容量,不合格发现率为30.30%。具体抽查结果见附件。

对本次监督抽查发现不合格产品,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辖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等规定做好后处理工作,包含但不限于以下措施:一是通知销售者停止销售同一产品。二是责令生产者、销售者停止生产、销售同一产品,对库存产品进行全面清理,对已售出产品依法进行处理并主动公布相关信息。三是对只因标签、标志或者说明书不符合产品标准的产品,更换产品包装或者说明书后,方可重新上市销售。四是督促指导生产者查找不合格产品产生原因,限期完成整改。五是对存在严重质量问题的,依法依规进行查处。

附件21:贵州省市场监管局2020年流通领域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汇总表(移动电源).pdf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