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0>>

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0年流通领域彩色电视机等22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的公告

2021-04-22 12:53: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发布了2020年流通领域彩色电视机等22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的公告。

据公告,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组织开展了流通领域彩色电视机、室内加热器、电热毯、电动自行车、手机等22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有关情况如下:

一、彩色电视机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本次共对18家销售者销售的30批次彩色电视机产品质量开展了监督抽查,涉及贵州省贵阳市、遵义市、毕节市、六盘水市、铜仁市、黔南州、黔东南州、黔西南州8个市(州)。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 8898-2011《音频、视频及类似电子设备 安全要求》、GB 24850-2013《平板电视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SJ/T 11343-2015 《数字电视液晶显示器通用规范》、GB 13837-2012《声音和电视广播接收机及有关设备 无线电骚扰特性 限值和测量方法》和GB 17625.1-2012《 电磁兼容 限值 谐波电流发射限值(设备每相输入电流≤16A)》等标准要求进行检验。经检验,未发现不合格产品。具体抽查结果见附件。

二、吸油烟机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本次共对16家销售者销售的30批次吸油烟机产品质量开展了监督抽查,涉及贵州省贵阳市、毕节市、六盘水市、铜仁市、黔南州、黔东南州、黔西南州7个市(州)。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 4706.1 -2005 《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第一部分 通用要求》和GB 4706.28 -2008 《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吸油烟机的特殊要求》等标准要求进行检验。经检验,发现1家销售者销售的1个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指标为输入功率和电流,不合格发现率为3.33%。具体抽查结果见附件。

三、电热水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本次共对15家销售者销售的30批次电热水器产品质量开展了监督抽查,涉及贵州省毕节市、黔南州、黔东南州、黔西南州、六盘水市、铜仁市6个市(州)。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 4706.1 -2005 《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第一部分 通用要求》和GB 4706.12 -2006《 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储水式电热水器的特殊要求》等标准要求进行检验。经检验,未发现不合格产品。具体抽查结果见附件。

四、室内加热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本次共对14家销售者销售的30批次室内加热器产品质量开展了监督抽查,涉及贵州省毕节市、六盘水市、铜仁市、黔南州、黔东南州、黔西南州6个市(州)。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 4706.1 -2005 《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第一部分 通用要求》和GB4706.23-2007 《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第2部分 室内加热器的特殊要求》等标准要求进行检验。经检验,发现7家销售者销售的11个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指标为标志和说明、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结构、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接地措施、外部导线接线端子、螺钉和连接,不合格发现率为36.67%。具体抽查结果见附件。

五、电风扇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本次共对21家销售者销售的40批次电风扇产品质量开展了监督抽查,涉及贵州省贵阳市、六盘水市、铜仁市、黔南州、黔东南州、黔西南州6个市(州)。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 4706.1 -2005 《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第一部分 通用要求》和GB 4706.27-2008《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第2部分:风扇的特殊要求》等标准要求进行检验。经检验,发现5家销售者销售的6个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指标为标志和说明、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耐热和耐燃,不合格发现率为15.00%。具体抽查结果见附件。

六、电热水壶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本次共对16家销售者销售的40批次电热水壶产品质量开展了监督抽查,涉及贵州省毕节市、六盘水市、铜仁市、黔南州、黔东南州、黔西南州6个市(州)。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 4706.1 -2005 《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第一部分 通用要求》和GB 4706.19 -2008 《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液体加热器的特殊要求》等标准要求进行检验。经检验,发现7家销售者销售的9个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指标为标志和说明、输入功率和电流、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接地措施,不合格发现率为22.50%。具体抽查结果见附件。

七、电热毯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本次共对21家销售者销售的40批次电热毯产品质量开展了监督抽查,涉及贵州省贵阳市、毕节市、六盘水市、铜仁市、黔南州、黔东南州、黔西南州7个市(州)。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 4706.1 -2005 《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第一部分 通用要求》和GB 4706. 8-2008 《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电热毯、电热垫及类似柔性发热器具的特殊要求》等标准要求进行检验。经检验,发现11家销售者销售的14个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指标为标志和说明、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结构、输入功率和电流,不合格发现率为35.00%。具体抽查结果见附件。

八、电饭煲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本次共对19家销售者销售的40批次电饭煲产品质量开展了监督抽查,涉及贵州省贵阳市、毕节市、六盘水市、铜仁市、黔南州、黔东南州、黔西南州7个市(州)。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 4706.1 -2005 《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第一部分 通用要求》、GB 4706.19 -2008 《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液体加热器的特殊要求》和GB 12021.6-2017 《电饭锅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等标准要求进行检验。经检验,未发现不合格产品,具体抽查结果见附件。

九、电压力锅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本次共对20家销售者销售的40批次电压力锅产品质量开展了监督抽查,涉及贵州省毕节市、六盘水市、铜仁市、黔南州、黔东南州、黔西南州6个市(州)。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 4706.1 -2005 《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第一部分 通用要求》和GB 4706.19 -2008 《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液体加热器的特殊要求》等标准要求进行检验。经检验,发现1家销售者销售的1个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指标为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不合格发现率为2.50%。具体抽查结果见附件。

十、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本次共对23家销售者销售的30批次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开展了监督抽查,涉及贵州省贵阳市、安顺市、六盘水市、铜仁市、黔南州、黔东南州、黔西南州7个市(州)。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 17761-2018 《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等标准要求进行检验。经检验,发现8家销售者销售的8个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指标为脚踏骑行能力、车速提示音、短路保护、过流保护功能和车速限值,不合格发现率为26.67%。具体抽查结果见附件。

十一、电线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本次共对22家销售者销售的42批次电线产品质量开展了监督抽查,涉及贵州省贵阳市、遵义市、安顺市、毕节市、六盘水市、铜仁市、黔南州、黔东南州、黔西南州9个市(州)。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T 5013.1~8 -2008《额定电压450/750V及以下橡皮绝缘电缆 第1~8部分》、GB/T 5023.1~7-2008《 额定电压450/750V及以下聚氯乙烯绝缘电缆第1~7部分》、JB/T8734.1~6 -2016《额定电压450∕750V及以下聚氯乙烯绝缘电缆电线和软线 第1~6部分》和JB/T8735.1~3-2016《额定电压450/750V及以下橡皮绝缘软线和软电缆 第1~3部分》等标准要求进行检验。经检验,发现3家销售者销售的4个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指标为标志、导体电阻、护套平均厚度、护套最薄厚度、绝缘老化前抗张强度、绝缘老化前断裂伸长率、护套老化前抗张强度,不合格发现率为9.52%。具体抽查结果见附件。

十二、电缆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本次共对23家销售者销售的39批次电缆产品质量开展了监督抽查,涉及贵州省贵阳市、遵义市、安顺市、毕节市、六盘水市、铜仁市、黔南州、黔东南州、黔西南州9个市(州)。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T 12706.1-2008 《额定电压1kV(Um=1.2kV)到35kV(Um=40.5kV)挤包绝缘电力电缆及附件 第1部分:额定电压1kV(Um=1.2kV)和3kV(Um=3.6kV)电缆》、GB/T 5013.1~8 -2008《额定电压450/750V及以下橡皮绝缘电缆 第1~8部分》、GB/T 5023.1~7-2008《 额定电压450/750V及以下聚氯乙烯绝缘电缆第1~7部分》、JB/T8734.1~6 -2016《额定电压450∕750V及以下聚氯乙烯绝缘电缆电线和软线 第1~6部分》和JB/T8735.1~3-2016《额定电压450/750V及以下橡皮绝缘软线和软电缆 第1~3部分》等标准要求进行检验。经检验,发现12家销售者销售的18个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指标为标志、导体电阻、绝缘平均厚度、绝缘最薄厚度、护套平均厚度、护套最薄厚度、绝缘老化前抗张强度、绝缘老化前断裂伸长率、护套老化前抗张强度、护套老化前断裂伸长率,不合格发现率为46.15%。具体抽查结果见附件。

十三、插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本次共对23家销售者销售的42批次插座产品质量开展了监督抽查,涉及贵州省贵阳市、遵义市、安顺市、毕节市、六盘水市、铜仁市、黔南州、黔东南州、黔西南州9个市(州)。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T 2099.1 -2008《 家用和类似用途插头插座 第1部分:通用要求》和GB/T 1002-2008 《家用和类似用途单相插头插座 型式、基本参数和尺寸》等标准要求进行检验。经检验,发现4家销售者销售的6个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指标为标志、尺寸检查、接地措施、固定式插座的结构,不合格发现率为14.29%。具体抽查结果见附件。

十四、断路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本次共对19家销售者销售的40批次断路器产品质量开展了监督抽查,涉及贵州省贵阳市、遵义市、安顺市、毕节市、六盘水市、铜仁市、黔南州、黔东南州、黔西南州9个市(州)。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 10963.1-2005《电气附件-家用及类似场所用过电流保护断路器 第1部分:用于交流的断路器》和GB/T 16917.1 -2014《家用和类似用途的带过电流保护的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RCBO) 第1部分一般规则》等标准要求进行检验。经检验,发现5家销售者销售的7个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指标为标志和其他内容、耐异常发热及耐热性,不合格发现率为17.50%。具体抽查结果见附件。

十五、延长线插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本次共对22家销售者销售的29批次延长线插座产品质量开展了监督抽查,涉及贵州省贵阳市、遵义市、安顺市、毕节市、六盘水市、铜仁市、黔南州、黔东南州、黔西南州9个市(州)。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T 2099.1 -2008《 家用和类似用途插头插座 第1部分:通用要求》、GB/T 1002-2008 《家用和类似用途单相插头插座 型式、基本参数和尺寸》和GB/T 2099.7-2015《 家用和类似用途插头插座 第2-7部分 延长线插座的特殊要求》等标准要求进行检验。经检验,发现6家销售者销售的9个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指标为标志、尺寸的检查、接地措施、延长线插座的结构、温升、软缆及其连接、耐热,不合格发现率为31.03%。具体抽查结果见附件。

十六、开关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本次共对23家销售者销售的42批次开关产品质量开展了监督抽查,涉及贵州省贵阳市、遵义市、安顺市、毕节市、六盘水市、铜仁市、黔南州、黔东南州、黔西南州9个市(州)。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T 16915.1-2014《家用和类似用途固定式电气装置的开关 第1部分:通用要求》等标准要求进行检验。经检验,发现4家销售者销售的5个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指标为标志、温升,不合格发现率为11.90%。具体抽查结果见附件。

十七、智能可穿戴设备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本次共对24家销售者销售的30批次智能可穿戴设备产品质量开展了监督抽查,涉及贵州省贵阳市、安顺市、毕节市、六盘水市、铜仁市、黔东南州、黔西南州7个市(州)。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 4943.1-2011《信息技术设备 安全 第1部分:通用要求》等标准要求进行检验。经检验,发现4家销售者销售的4个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指标为跌落,不合格发现率为13.33%。具体抽查结果见附件。

十八、手持式信息处理设备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本次共对18家销售者销售的29批次手持式信息处理设备产品质量开展了监督抽查,涉及贵州省贵阳市、毕节市、六盘水市、铜仁市、黔东南州、黔西南州6个市(州)。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 4943.1-2011《信息技术设备 安全 第1部分:通用要求》、GB/T 18220-2012 《信息技术 手持式信息处理设备通用规范》和GB/T 9254-2008 《信息技术设备的无线电骚扰限值和测量方法》等标准要求进行检验。经检验,未发现不合格产品,具体抽查结果见附件。

十九、移动通信手持机(手机)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本次共对22家销售者销售的30批次移动通信手持机(手机)产品质量开展了监督抽查,涉及贵州省贵阳市、安顺市、毕节市、六盘水市、铜仁市、黔东南州、黔西南州7个市(州)。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 4343.1-2018《家用电器、电动工具和类似器具的电磁兼容要求 第1部分:发射》和YD/T 2583.14-2013《蜂窝式移动通信设备电磁兼容性要求和测量方法 第14部分:LTE 用户设备及其辅助设备》等标准要求进行检验。经检验,发现2家销售者销售的3个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指标为电源端子和电信端口的传导连续骚扰、浪涌(冲击)抗扰度,不合格发现率为10.00%。具体抽查结果见附件。

二十、路由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本次共对17家销售者销售的29批次路由器产品质量开展了监督抽查,涉及贵州省贵阳市、毕节市、安顺市、六盘水市、铜仁市、黔东南州、黔西南州、等7个市(州)。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 4943.1-2011《信息技术设备 安全 第1部分:通用要求》、GB/T 9254-2008 《信息技术设备的无线电骚扰限值和测量方法》和GB 17625.1-2012 《电磁兼容 限值 谐波电流发射限值(设备每相输入电流≤16A)》等标准要求进行检验。经检验,未发现不合格产品。具体抽查结果见附件。

二十一、移动电源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本次共对21家销售者销售的33批次移动电源产品质量开展了监督抽查,涉及贵州省贵阳市、毕节市、安顺市、黔东南州、黔西南州、六盘水市和铜仁市等7个市(州)。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 4943.1-2011《信息技术设备 安全 第1部分:通用要求》和GB 31241-2014《便携式电子产品用锂离子电池和电池组 安全要求》等标准要求进行检验。经检验,发现7家销售者销售的10个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指标为标志要求、常温下的有效输出容量,不合格发现率为30.30%。具体抽查结果见附件。

二十二、电源适配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本次共对17家销售者销售的32批次电源适配器产品质量开展了监督抽查,涉及贵州省贵阳市、毕节市、黔东南州、黔西南州、六盘水市和铜仁市等6个市(州)。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 4943.1-2011《信息技术设备 安全 第1部分:通用要求》、GB/T 9254-2008 《信息技术设备的无线电骚扰限值和测量方法》和GB 17625.1-2012 《电磁兼容 限值 谐波电流发射限值(设备每相输入电流≤16A)》等标准要求进行检验。经检验,发现12家销售者销售的22个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指标为抗电强度、发热要求-耐异常热、电源端子传导骚扰、直插式设备、电气间隙和爬电距离,不合格发现率为68.75%。具体抽查结果见附件。

对本次监督抽查发现不合格产品,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辖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等规定做好后处理工作,包含但不限于以下措施:一是通知销售者停止销售同一产品。二是责令生产者、销售者停止生产、销售同一产品,对库存产品进行全面清理,对已售出产品依法进行处理并主动公布相关信息。三是对只因标签、标志或者说明书不符合产品标准的产品,更换产品包装或者说明书后,方可重新上市销售。四是督促指导生产者查找不合格产品产生原因,限期完成整改。五是对存在严重质量问题的,依法依规进行查处。

附件1:贵州省市场监管局2020年流通领域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汇总表(彩色电视机).pdf

附件2:贵州省市场监管局2020年流通领域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汇总表(吸油烟机).pdf

附件3:贵州省市场监管局2020年流通领域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汇总表(电热水器).pdf

附件4:贵州省市场监管局2020年流通领域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汇总表(室内加热器).pdf

附件5:贵州省市场监管局2020年流通领域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汇总表(电风扇).pdf

附件6:贵州省市场监管局2020年流通领域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汇总表(电热水壶).pdf

附件7:贵州省市场监管局2020年流通领域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汇总表(电热毯).pdf

附件8:贵州省市场监管局2020年流通领域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汇总表(电饭锅).pdf

附件9:贵州省市场监管局2020年流通领域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汇总表(电压力锅).pdf

附件10:贵州省市场监管局2020年流通领域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汇总表(电动自行车).pdf

附件11:贵州省市场监管局2020年流通领域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汇总表(电线).pdf

附件12:贵州省市场监管局2020年流通领域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汇总表(电缆).pdf

附件13:贵州省市场监管局2020年流通领域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汇总表(插座).pdf

附件14:贵州省市场监管局2020年流通领域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汇总表(断路器).pdf

附件15:贵州省市场监管局2020年流通领域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汇总表(延长线插座).pdf

附件16:贵州省市场监管局2020年流通领域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汇总表(开关).pdf

附件17:贵州省市场监管局2020年流通领域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汇总表(智能可穿戴设备).pdf

附件18:贵州省市场监管局2020年流通领域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汇总表(手持式信息处理设备).pdf

附件19:贵州省市场监管局2020年流通领域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汇总表(移动手持机).pdf

附件20:贵州省市场监管局2020年流通领域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汇总表(路由器).pdf

附件21:贵州省市场监管局2020年流通领域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汇总表(移动电源).pdf

附件22:贵州省市场监管局2020年流通领域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汇总表(电源适配器).pdf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