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0>>

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纺织品及儿童用品100批次 不合格14批次

2021-04-14 16:37: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期,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关于2020年工业硫酸等44种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情况的通报。

据通报,本次抽查产品为工业硫酸、工业甲醇、工业氯酸钠、工业硫磺、工业氢氧化钠、高品质片状氢氧化钾、工业高氯酸钾、溶解乙炔、工业氯化钙、工业氢氧化镁、工业碳酸钠(轻质、重质)、工业盐、工业碳酸钾(轻质、重质)、防冻液、汽车用制动器衬片、汽车风窗玻璃清洗液、车用尿素、防火门、消火栓箱、手提式干粉灭火器、消防水带、电线电缆、电灶、普通灯具、绗缝被、梳棉胎、中小学生校服、儿童服装、婴幼儿和成年纸尿裤、婴幼儿背带、儿童玩具、老花镜、建筑安全玻璃、铝合金建筑型材、热轧带肋钢筋、防水卷材、细木工板、塑料管材、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混凝土路面砖、水泥等44种产品。抽查区域涉及西宁市、海东市、海西州、海南州、黄南州、海北州、果洛州、玉树州,共抽查了244家生产、经销企业的367批次产品。

其中纺织品及儿童用品抽查了绗缝被、梳棉胎、中小学生校服、儿童服装、婴幼儿纸尿裤、婴幼儿背带、儿童玩具等7种产品。重点对外观质量、缝制工艺质量、纤维含量、甲醛含量、PH值、异味、可分解芳香胺染料、耐皂洗色牢度、耐汗渍(酸碱)色牢度、耐摩擦色牢度(干、湿)、耐光色牢度、拉链负荷拉次、拉链拉合轻滑度、拉链开尾平拉强力、拉链拉头抗张强力、拉链平直度、平拉强力、细菌菌落总数、大肠菌群、真菌菌落总数、绿脓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链球菌、渗透性能、机械与物理性能、易燃性能、特定元素的迁移、增塑剂、电性能等指标进行了检验。共抽查了55家生产经销单位的100批次产品,合格86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14%。经检验,9批次绗缝被和梳棉胎、2批次中小学生校服、2批次儿童服装、1批次儿童玩具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pH值、纤维含量、填充物质量偏差率、开尾平拉强力、玩具警告标识、标识和说明。

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

产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企业名称(标称)

经销企业名称

生产日期或批号

不合格项目

备注

1

学生服

130/65

慕依

青海慕依商贸有限公司

/

/

纤维含量


2

学生服

150/75

酬勤

青海酬勤服饰有限公司

/

/

开尾平拉强力


3

绗缝被()

150×200cm

青新雅

西宁城东九一床上用品厂

/

/

pH值、填充物质量偏差率、纤维含量


4

棉褥胎

130×60cm

白菊

青海泽昶实业有限公司

/

/

纤维含量


5

雅鹿被芯

200×230cm

雅鹿

南通意尔达纺织品有限公司

西宁城东南方家纺经销部

Y3119A2030

纤维含量


6

向往葵花充绒被

150×200cm

温美

南通中沪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

西宁市城东区子恩家纺店

/

纤维含量


7

暖绒棉冬被

150×200cm

寝梦居

南通卡布诺纺织品有限公司

西宁市城东区子恩家纺店

/

纤维含量


8

洛卡棉亲肤玫瑰香薰(绗缝被)

200×230cm

Meng ji ya

上海红杜鹃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

西宁市城东区颖晨家纺店

93369

纤维含量


9

印花冬被

200×230cm

Princess vivi 薇薇公主

上海莘懿家居用品有限公司

西宁市城东区浙一家床上用品经销部

5687369

纤维含量


10

天丝绒春秋被

150×200cm

爵世裁缝

上海罗威纺织品有限公司

西宁市城东区宁嘉家纺店

/

纤维含量


11

生态羊绒春秋被

2150×200cm

迪安富 DiAnfu

南通市磊杰卧室用品有限公司

西宁城东珊佳百货批发部

/

纤维含量、填充物质量偏差率


12

小怪兽毛衫

130/64、140/68


ACC

格尔木爱西西服装经营店

/

纤维成分


13

益智故事机玩具

6161

佳乐凯

汕头市澄海区凯之源玩具厂

格尔木全意宝贝母婴生活馆

/

玩具警告标识、标识和说明


14

舒绒宝宝套

52/40

波羽纯

中国·安阳高新区丽新内衣加工部

民和县兰泽超市

/

纤维成分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