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1>>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5批次蔬菜制品不合格

2021-04-05 21:15: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2021年第八期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情况。本次抽检蔬菜制品182批次,检出不合格样品5批次,不合格项目为水分、苯甲酸及其钠盐、二氧化硫残留量、甜蜜素。

对本次抽检不合格的产品,该局要求各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对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依法查处,进一步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

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抽样单号受检单位名称受检单位详细地址样品名称标称文字商标型号规格等级标称生产单位名称标称生产单位地址批号/生产日期/购进日期不合格项目|标准要求|检验结果食品分类检测机构
1SZ210103578深圳市宝安区航城街道米多多粮油店深圳市宝安区航城街道鹤洲社区鹤洲路4号锦文鹤洲商业中心B17萝卜干(小片)/////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 ≤1.0 (g/kg) | 2.35(g/kg) 蔬菜制品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1.0 (g/kg) | 1.84(g/kg) 
2SZ210103573深圳市宝安区航城街道米多多粮油店深圳市宝安区航城街道鹤洲社区鹤洲路4号锦文鹤洲商业中心B17萝卜干(大片)/////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 ≤1.0 (g/kg) | 1.32(g/kg) 蔬菜制品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3SZ210103087深圳市宝安区福永郑剑咸杂档深圳市宝安区福永街道凤凰综合市场杂货档11-12号萝卜干(大片)/////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 ≤1.0 (g/kg) | 2.07(g/kg) 蔬菜制品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4SZ210103699深圳市鹏钦隆贸易有限公司深圳市龙岗区龙岗街道龙岗社区利民农贸批发市场A043-046号干茶树菇/散装//2021-01-13水分| ≤12 (g/100g) | 16.4(g/100g) 蔬菜制品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5SZ210105034深圳市光明新区公明刘威林火锅店深圳市光明新区公明街道玉律社区玉泉路20-1号南海大厦二楼B区干黄花菜/////二氧化硫残留量| ≤0.2 (g/kg) | 5.81(g/kg) 蔬菜制品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以上不合格报告已依据《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要求,在时限内将报告送达告知被抽样单位,并在规定时间内未对抽检结果提出复检异议,现予以公示。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