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1>>

江苏省无锡市市场监管局消毒剂产品质量抽检10批次全部合格

2021-04-01 17:42: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江苏省无锡市市场监管局网站3月31日发布消毒剂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及消费提示。

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发布消毒剂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及消费提示

2021年度,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对消毒剂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共抽查产品10批次,合格10批次,合格率为100%。

消费提示:

(一)购买时的常识

(1)选购消毒液时,应注意观察产品标签中的信息是否完整,例如:生产厂家、生产许可证号、执行标准等。

(2)建议消费者在正规商店选购,尽量在大型连锁超市或商场购买。这些单位销售的产品一般有着固定的进货渠道,对采购产品的质量把关更加严格,产品质量比较可靠。

(二)使用时的常识

(1)佩戴防护口罩与手套。消毒液对皮肤和口腔黏膜具有腐蚀性和刺激性,如果直接接触原液会有轻微的疼痛感。

(2)注意有效消毒的3个要素。消毒方式、消毒液浓度、作用时间是有效消毒的3个要素,缺一不可。使用前必须认真阅读使用说明书,依据实际用途按使用说明书配制相应浓度的消毒液。消毒液并非浓度越高越好,过高浓度的消毒液既不能达到有效的消毒效果,又会造成环境污染。

(3)有机物影响消毒效果。次氯酸钠易受有机物(如血液、体液等)的影响,从而降低杀菌能力,影响消毒效果。如有有机物存在,需先清洗再消毒。

(4)消毒后切记冲洗干净。消毒液的残留会对人体产生一定危害,所以使用消毒液对餐具、茶具、厨房案板、儿童玩具等用品消毒后,一定要反复多次用清水进行冲洗。

(5)84消毒液不能与洁厕灵等其他清洁剂混合使用。84消毒液的主要成分是次氯酸钠,洁厕灵的主要成分是盐酸,次氯酸钠和盐酸混合后会发生化学反应生成氯气,氯气是一种刺激并损坏呼吸道的气体,人体大量吸入会引起咳嗽、呼吸困难、头晕等症状。当空气中氯气的浓度达到一定程度时,会引起氯气中毒,可能危及生命。

附件:消毒剂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企业名单及结果

序号产品具体名称商标生产日期/货号规格型号标称生产企业生产企业地址销售单位/电商样品来源抽查结果
184消毒液——2021/1/263.5KG无锡市珂妮日用化妆品有限公司无锡市锡山区锡北镇东房桥村无锡市珂妮日用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合格
284消毒液奥妙AOMIO2022/1/18
    (限用日期)
700克无锡联华日用科技有限公司无锡市新吴区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南丰配套园B区A15号无锡联华日用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合格
3优洁清洁消毒液优洁2021/1/245kg无锡优洁科技有限公司无锡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长江南路17号-4无锡优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合格
484消毒液白猫——700g杭州卓妙实业有限公司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富春街道文居街1707号第1幢无锡大统华购物有限公司江阴虹桥分公司实体合格
584消毒液  威猛先生——500克江苏庄臣同大有限公司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河海西路18号无锡大统华购物有限公司江阴虹桥分公司实体合格
6今卫84消毒液今卫2020/11/20468ml江苏今日卫生用品有限公司江苏省淮安市金湖县大兴工业园区三期46号无锡大统华购物有限公司江阴虹桥分公司实体合格
784消毒液爱特福(图形)2021/1/2468mL江苏爱特福84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淮安市金湖县爱特福大道84号惠山区前洲镇怡客百货商店实体合格
884消毒液爱特福(图形)2020/10/22750mL江苏爱特福84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淮安市金湖县爱特福大道84号惠山区前洲镇怡客百货商店实体合格
9欧洁消毒酒精欧洁2020-04-29100mL湖北艾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湖北省黄冈市武穴市龙坪镇朝阳工业园无锡市惠洲大药房有限公司实体合格
10双氧水消毒液杰克邦迪2020/3/30100mL洛阳杰克邦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洛阳市伊川县高山乡金滹沱河无锡市惠洲大药房有限公司实体合格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