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1>>

江苏省无锡市市场监管局湿巾抽检合格率90%

2021-04-01 17:40: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江苏省无锡市市场监管局网站3月31日发布湿巾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及消费提示。

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发布湿巾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及消费提示

2021年度,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对湿巾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共抽查产品10批次,合格9批次,合格率为90%。

消费提示:

1、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有生产企业详细信息,并且优先选用取得卫生许可证、依照湿巾国标生产的产品。

2、消费者在购买湿巾产品时要确认产品包装完好,无破损、漏气、漏液等现象,最好选购包装有密封贴的湿巾。

3、湿巾都有一定的保质期,过了保质期,功效就可能降低,因此,消费者在使用前要查看湿巾是否在保质期内。

4、大包装的湿巾使用时间长,宜选购中小包装的湿巾,在使用过程中湿巾抽取后应及时贴合好密封贴,防止细菌的滋生和液体成分的挥发。

5、消费者在购买湿巾产品时,可以通过一些方法初步判别湿巾的优劣:①将湿巾放在鼻子边轻轻闻一下,绝大部分为柔和淡雅的味道,几乎无刺激性,如果是劣质湿巾,会感到明显的刺激性气味;②将湿巾用手挤一下,尽量选取挤出来的液体不是很浓稠的湿巾产品;③用湿巾擦完的手,如果用水冲洗时起泡沫,说明这种湿巾中可能含有大量的添加剂,建议谨慎购买;④优质湿巾在使用过程中,不会有明显的起毛现象,而劣质湿巾在使用过程中有很明显的起毛现象。

6、打开后的湿巾包装,在不使用时应贴合好开口,防止滋生细菌。打开包装较长时间后的湿巾产品,应停止使用,防止滋生细菌,危害身体健康。

附件:湿巾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企业名单及结果

序号产品具体名称商标生产日期/货号规格型号标称生产企业生产企业地址销售单位/电商样品来源抽查结果
1婴儿棉柔手口湿巾——2020-12-02/20201202150mm×180mm   10片/包江阴云智医疗无纺布制品有限公司无锡市江阴市青阳镇阳光水岸花苑14号江阴云智医疗无纺布制品有限公司生产合格
2珍爱洁面湿巾B珍爱2020-10-21/20201021D4180mm×180mm重庆珍爱卫生用品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市铜梁县高新区产业大道60号无锡天润发超市有限公司滨湖店实体合格
3清洁湿巾——2020-10-19110mm×200mm/抽浙江启美日用品有限公司浙江省嘉兴市海宁市长安镇(农发区)新雅路2号无锡天润发超市有限公司滨湖店实体合格
4卫生湿巾  心相印2020-11-11180mm×150mm×56片晋江恒安家庭生活用纸有限公司福建省晋江市安海镇五里工业园区无锡天润发超市有限公司滨湖店实体合格
5Combi手口专用婴儿柔湿巾康贝—/20259031150mm×200mm   25片×4包苏州安侯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江苏省苏州市常熟市方浜工业园虞福路6号麦德龙商业集团有限公司无锡惠山商场分公司实体合格
6手口婴儿柔湿巾   迷你包喜多—/N342051(15cm×14cm)土5%(8抽)上海优生婴儿用品有限公司上海市闵行区金都路1199号麦德龙商业集团有限公司无锡惠山商场分公司实体合格
7RO纯水湿巾——2020-11-1215cm×20cm/片   10抽/包×10包杭州国光旅游用品有限公司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径山镇俞顺路8号麦德龙商业集团有限公司无锡惠山商场分公司实体合格
8优普爱水润爽肤棉湿巾欧派2019-10-23160mm×180mm×(10+2)片大连欧派科技有限公司辽宁省大连市金州区站前街道龙泉路21号无锡大统华购物有限公司盛德路分公司实体合格
9维达湿巾维达2020-11-10200mm×150mm/片   数量:80片维达护理用品(中国)有限公司湖北省孝感市孝南区孝南经济开发区316国道复线无锡悦家商业有限公司凤加店实体合格
10婴儿手口湿巾——2020-09-07140mm×180mm×80P无锡市一正纸业有限公司无锡市宜兴市新庄街道工业园新北路6号无锡市一正纸业有限公司生产不合格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