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0>>

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5批药包材不符合标准规定

2021-03-30 21:24: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1年3月30日,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通告称,为加强直接接触药品的包装材料和容器(以下简称药包材)质量监督管理,保障公众用药安全,根据2020年山东省药包材质量监督抽检工作计划,该局组织各检查分局对全省药包材生产企业、药包材使用单位开展了监督抽样,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济南药品包装材料检验中心实施检验。

2020年共完成药包材抽检174批(含应急抽检5批),重点对省内高风险药包材和上一年度抽检不合格的药包材品种进行监督抽检。经检验,符合标准规定169批,不符合标准规定5批。

对本次公告不符合标准规定的药包材,监管部门已依法进行了查封、责令停止生产和使用、监督处理等控制措施;对生产、使用不合格药包材的企业,已由监管部门依法进行了查处。

                                      2020年度山东省药包材质量监督抽验不符合标准规定品种名单
序号药包材名称标示生产单位批  号被抽样单位检验依据不符合项目检验单位
1药用低密度聚乙烯袋沂源新奥塑料制品有限公司SY1912011华仁药业(日照)有限公司YBB00072005-2015《药用低密度聚乙烯膜、袋》断裂伸长率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济南药品包装材料检验中心
2低硼硅玻璃安瓿沂南县沂蒙医药包装有限公司20200513沂南县沂蒙医药包装有限公司YBB00332002-2015《低硼硅玻璃安瓿》折断力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济南药品包装材料检验中心
3聚酯/铝/聚乙烯药用复合膜袋菏泽天信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Y20200379菏泽天信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YBB00172002-2015《聚酯/铝/聚乙烯药用复合膜、袋》溶剂残留量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济南药品包装材料检验中心
4口服液体药用高密度聚乙烯瓶山东施普乐生物医药有限公司19081301山东施普乐生物医药有限公司YBB00092002-2015《口服液体药用高密度聚乙烯瓶》不挥发物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济南药品包装材料检验中心
5口服固体药用高密度聚乙烯瓶山东鑫仁和印务有限公司20191215潍坊中狮制药有限公司Q/NB2016-002《口服固体药用高密度聚乙烯瓶》不挥发物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济南药品包装材料检验中心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