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1>>

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2020-2021年磷肥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2021-03-01 21:35: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1年3月1日,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的《关于2020-2021年复肥、磷肥和车用尿素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的情况通报》显示,磷肥产品不合格发现率为14.00%。

据通报,2020年10月至2021年2月,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复肥、磷肥和车用尿素产品质量监督抽查。

本次磷肥产品抽查,共覆盖昆明、曲靖、玉溪、红河、楚雄、德宏等6个州市33企业生产和销售的50批次产品。抽查产品包括过磷酸钙、钙镁磷肥、肥料级磷酸氢钙、重过磷酸钙等4类产品。经检验,实物质量合格43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14.00%,其中,生产领域抽样40批次,不合格批次为3批次;流通领域抽样为10批次,不合格批次为4批次。

本次磷肥产品抽查,发现的不合格项目主要有:有效磷的质量分数、水溶性磷的质量分数、硫的质量分数、游离水的质量分数、重金属砷及其化合物的质量分数(以As计)、铅及其化合物的质量分数(以Pb计)。不合格产品的标称生产企业涉及云南昆阳二街磷肥厂、弥勒市海荣肥业有限责任公司、云南安宁云科化肥有限公司、昆明市海口宏宝磷肥厂等。

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出,针对以上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发现的问题,问题企业所在辖区市场监管局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等规定,认真做好结果处理工作,产品质量不合格的生产、销售企业记入信用记录并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云南)公示。

本期通报仅代表所抽样品批次的检验情况。

附件2 :2020-2021年云南省磷肥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受检产品及检验结果汇总表.pdf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