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投诉>>

安徽省滁州市市场监管12315消费投诉举报分析报告(1月份)

2021-02-07 16:46: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1年1月份,安徽省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畅通消费者维权渠道,12315热线24小时高效运行,维护了公平有序的市场秩序。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投诉举报处置指挥中心共受理各类投诉、举报、咨询4965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约18.77万元,较好地维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

一、投诉概况

(一)消费投诉举报咨询占比

2021年1月,全市12315平台共受理投诉894件,占受理总量的18.01%;受理举报449件,占受理总量的9.04%;受理各类咨询3622件,占受理总量的72.95%。其中,12315热线接受投诉举报咨询4253件,占受理总量的85.66%;互联网平台受理投诉举报712件,占受理总量的14.34%。

(二)消费投诉举报受理地区分布

天长市、琅琊区、南谯区、为受理投诉举报区域前三位。投诉举报具体受理情况如下:天长市市场监管局265件、琅琊区市场监管局223件、明光市市场监管局151件、南谯区市场监管局149件、经开区市场监管局144件、全椒县市场监管局111件、凤阳县市场监管局107件、定远县市场监管局102件、来安县市场监管局72件、中新苏滁高新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管局9件。

二、消费投诉分析

(一)商品类投诉分析

2021年1月份,滁州市12315热线共受理商品类投诉608件,占投诉总量的68.01%。其中投诉类别前五位是食品类、家用电子电器类(含通讯工具)、日用百货类(含服装鞋帽)、家居用品类、家居用品类、交通工具类、

食品类投诉119件,占商品类投诉的19.57%,主要反映了购买到过期变质食品、食品里有异物、计量不准、无照经营等问题。家用电子电器类(含通讯工具)投诉100件,占商品类投诉的16.45%,日用百货类(含服饰鞋帽)投诉56件,占商品类投诉的9.2%,主要反映了商品质量问题、商家虚假宣传、不履行承诺约定等问题。主要反映了家电质量、商家不履行退换货约定、售后服务不到位等问题。家居用品类55件、占商品类投诉的8.89%主要反映产品质量问题,商家不履行“三包”责任、不履行承诺、售后维修拖延问题。

交通工具类投诉46件,占商品类投诉的7.57%,主要反映商家不履行“三包”责任、轿车质量以及修理零部件不明码标价等问题。

(二)服务类投诉分析

2021年1月份,滁州市12315热线共受理服务类投诉286件,占投诉总量的31.99%。其中,餐饮和住宿服务、美容美发洗浴服务、文化、娱乐、体育服务、占据了消费者投诉的前三名。

餐饮和住宿服务52件,占服务类投诉的18.18%,主要反映商家不履行承诺,菜品中有异物,卫生差,欺骗消费者等问题。美容美发洗浴服务类投诉40件,占服务类投诉的13.99%,主要反映了充值卡退费、商家未明码标价、虚假宣传等问题。文化、娱乐、体育服务类投诉30件,占服务类投诉的11.19%,主要反映了商家不履行合同约定、商家虚假宣传、预付卡退费等问题。

三、消费举报分析

(一)举报类型分析

2021年1月份,滁州市12315热线共受理商品类举报398件,占举报总量的88.64%。服务类举报51件,占举报总量的11.36%。

(二)举报热点问题

2021年1月份受理举报中,举报问题前五位是广告违法行为(273件),食品问题(58件),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27件),产品质量违法行为(25件),不正当竞争行为(16件)。

(张稚 通讯员 李美娜)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两节” ...

  • 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来到 ...

  • 琼海市民在嘉积镇花市参观选购花卉

  • 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大力实施现代农业 ...

  • 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对园区内的所有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