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1>>

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春节元宵节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情况通告(2021年第14期)

2021-02-02 22:27:55 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网站

为保障新春佳节期间的食品安全,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粮食加工品、调味品、肉制品、乳制品等12个大类1500批次食品开展了专项抽检。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合格样品1495批次,其中:抽检的粮食加工品、调味品、肉制品、乳制品、饮料、酒类、冷冻饮品、速冻食品、糖果制品等9大类食品样品全部合格;不合格样品5批次,分别是食用油、炒货及坚果制品、食用农产品大类中的个别样品(该5批次样品尚在异议期限内,如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者提出异议申请,对异议情况另行公布)。不合格项目主要是农药残留超标、重金属污染、微生物污染、加工助剂残留。现将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农药残留超标问题

哈尔滨市道里区艾记生鲜超市销售的姜(购进日期:2020年12月24日),吡虫啉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哈尔滨海关技术中心。

二、重金属污染问题

黑龙江省好优多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刀鱼(购进日期:2020年11月12日),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哈尔滨海关技术中心。

三、微生物污染问题

绥化市华辰商贸有限公司祥和分公司销售的标称沈阳爱允贝贝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麻辣花生(生产日期:2020年10月29日),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哈尔滨海关技术中心。

四、加工助剂残留问题

(一)铁力市正阳万佳一和生鲜超市销售的标称吉林省吉地良田粮油经销有限公司生产的大豆油(生产日期:2020年4月17日),溶剂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哈尔滨海关技术中心。

(二)大庆市龙凤区华联尚品超市销售的标称长春市嘉冠油脂有限公司生产的笨榨大豆油(生产日期:2020年9月15日),溶剂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哈尔滨海关技术中心。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辖区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工作,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等风险控制措施,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查处,并将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

特别提示消费者,在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不合格食品,请拨打当地12315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标称生产企业/
进货来源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
进货来源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被抽样单位地址样品名称规格型号商标购进日期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检验机构
1//哈尔滨市道里区艾记生鲜超市哈尔滨市道里区红霞街40、42、44号//2020/12/24吡虫啉0.88 mg/kg≤0.5 mg/kg哈尔滨海关技术中心
2//黑龙江省好优多商贸有限公司黑龙江省黑河市五大连池市学园小区1幢一单元一层西一号商服刀鱼//2020/11/12镉(以Cd计)0.17 mg/kg≤0.1 mg/kg哈尔滨海关技术中心

                                                   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标称生产企业名称标称生产企业地址被抽样单位名称被抽样单位地址样品名称规格型号商标生产日期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检验机构
1沈阳爱允贝贝食品有限公司沈阳市沈北新区银河南街158号绥化市华辰商贸有限公司祥和分公司黑龙江省绥化市北林区祥和路土地局东侧麻辣花生90g/袋非常貝貝+字母2020/10/29大肠菌群30,30,20,40,20
CFU/g 
n=5,c=2,m=10,M=102
CFU/g 
哈尔滨海关技术中心

                                                  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标称生产企业名称标称生产企业地址被抽样单位名称被抽样单位地址样品名称规格型号商标生产日期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检验机构
1吉林省吉地良田粮油经销有限公司吉林省德惠市胜利办事处东风二社铁力市正阳万佳一和生鲜超市铁力市铁力镇正阳街四委农行住宅楼一层西1户大豆油5L/桶臻溢农2020/4/17溶剂残留量25.1 mg/kg≤20 mg/kg哈尔滨海关技术中心
2长春市嘉冠油脂有限公司长春市净月开发区玉潭镇建国村庙西屯大庆市龙凤区华联尚品超市黑龙江省大庆市龙凤区世纪大道与龙永路交叉口世纪唐人中心地下第一层B1001号商铺笨榨大豆油5L/桶千佳贺+图形2020/9/15溶剂残留量17.8 mg/kg不得检出哈尔滨海关技术中心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