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0>>

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食品用洗涤剂、纸杯等11批次食品相关产品抽检不合格

2021-01-04 16:47: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0年12月31日,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发布关于天津市2020年食品相关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的通报。据通报,本次共抽查天津市188家生产企业及31家销售企业的460批次产品,合格449批次,合格率97.61%。

此次抽检涉及13类产品。其中,食品包装用复合膜袋、食品包装用非复合膜袋、食品包装用塑料工具、食品包装用塑料容器、食品包装用塑料片材、食品包装用编织袋、工业和商业用电热食品加工设备、食品用纸包装、纸袋、纸盒的合格率为100%,食品用洗涤剂合格率为88.46%,纸餐具合格率为91.67%,纸杯合格率为93.51%。

image.png

此次抽检的食品用洗涤剂产品有3批次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总活性物含量,不合格产品均为流通领域抽样。总活性物含量项目不合格原因主要为企业生产过程中没有严格控制工艺流程,为降低生产成本在生产环节中减少了原料中活性物的加入量。

此次抽检的纸杯产品有5批次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杯身挺度、感官,不合格产品均为流通领域抽样。杯身挺度项目不合格原因主要为企业在生产过程中没有严格控制工艺流程,所用原材料纸强度不够。感官项目不合格原因主要为生产企业对标准中相关要求理解欠缺。

此次抽检的一次性纸餐具产品有3批次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荧光性物质、渗漏性能,不合格产品涉及生产领域1批次、流通领域2批次。荧光性物质项目不合格原因主要为生产企业采用非食品级原材料。渗漏性能项目不合格主要原因为企业在生产过程中没有严格控制工艺流程,所用原材料纸淋膜层质量不合格。

针对本次抽查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要求相关区市场监管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等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严格整改复检程序,认真做好后处理工作。各区市场监管局要对市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中发现的问题高度重视,加强日常监督检查。突出抓好食品相关产品质量监督,重点检查抽查合格率较低的产品。负责后处理工作的相关区局应按照《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后处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及时报送后处理工作情况。未能按期完成后处理工作或企业存在特殊原因未能及时整改的需报送书面情况说明。

2020年天津市食品相关产品流通领域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企业名单

序号

商品名称

被抽检人名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商标

标称生产企业

质量等级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或批号

不合格项目

1

邯洁洗洁精

天津市北辰区边海法土产经营部

/

邯郸市邯山区邯洁洗涤制品有限公司

/

1.5kg/

20年10月8日

总活性物含量

2

柠檬超效洗洁精

天津市北辰区边海法土产经营部

津能

天津鸿胜源科技有限公司(委托方)/石家庄市客登庸日化用品有限公司(生产商)

/

5千克/桶

2020/08/16

总活性物含量

3

超白柠檬洗洁精

天津市北辰区边海法土产经营部

天亨

天津市天亨洗涤剂有限公司

/

1.5千克/桶

/

总活性物含量

4

纸杯

天津市海达家乐超市有限公司一店

馨兰轩

台州市黄岩元坤纸塑制杯厂

合格品

250ml、纸+PE

2019.09.08

杯身挺度

5

高级纸杯

天津市海达家乐超市有限公司一店

清亮

台州市路桥区三杉塑钢厂

合格品

228ml、纸+PE

2020.09.01

杯身挺度

6

字母一次性纸碗

沃尔玛(天津)商业零售有限公司武清泉州路分店

/

台州市黄岩元坤纸塑制杯厂

合格品

400ml、纸+PE

2020.09.01

荧光

7

字母一次性8寸盘

沃尔玛(天津)商业零售有限公司武清泉州路分店

/

台州市黄岩元坤纸塑制杯厂

合格品

175ml、纸+PE

2020.09.01

荧光

8

清一色纸杯(特厚)

天津市武清区潘店食品商店

清一色

河北风笛纸制品有限公司

合格品

230ml、纸+PE

2019.07.21

感官

9

清一色纸杯(加厚)

天津市武清区潘店食品商店

清一色

河北风笛纸制品有限公司

合格品

230ml、纸+PE

2019.11.28

感官

10

冷热两用纸杯

天津市静海区福润发日用百货超市

开普特

北京世纪银洁工贸有限公司

合格品

250ml、纸+PE

2019.10.08

杯身挺度


2020年天津市食品相关产品生产领域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企业名单

序号

产品名称

企业名称

生产地址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批号

商标

辖区

不合格项目

1

淋膜纸餐具

天津易事利纸制品有限公司

天津市武清区黄花店镇八里桥村

1700mL、PE淋膜纸餐具

2020.10.25

/

武清区

渗漏性能


附件1:2020年天津市食品相关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产品企业名单.xlsx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