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投诉>>

浙江衢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消费投诉典型案例

2020-11-13 17:31: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浙江衢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消费投诉典型案例。

一:预付卡投诉是热点、难点

案例1. H女士于2018年在五环路半岛理发店充值1000元办卡,9月29日消费时,换了新老板,被告知卡过期了,原来352元的美发项目现收600元钱,要求退卡退钱。集聚区分局人员于9月30日进行现场处理,消费者原办卡的是衢州市柯城悦瑞美容店,而该店于2020年4月10日已注销。现在消费的衢州市柯城佳艺美容店2020年4月14日注册成立。原店与新店签订转让合同,合同约定新店承担原会员的消费,不承担退卡。调解时,经营者坚持按新店规定的折扣使用,拒绝退费退卡,双方无法达成协议,调解终止。

案例2. 9月5日,Z先生于2019年10月18日在衢州英睿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办理了一张5年的健身卡(1588元),开业后发现器材很旧,商家宣传与实际情况不符,存在虚假宣传。要求退卡退钱。直属分局人员2020年9月7日前往现场处理,据了解该公司因疫情原因,运营不佳,青岛总公司经济压力较大,一切开支青岛总公司负责,店长表示会与总公司进一步沟通协调,在45个工作日内给Z先生退款,Z先生表示接受。

市场监管君有话说:今年以来预付卡消费投诉呈上升趋势,一些经营者因经营不善、关门走人、转让、破产等原因,致使大量消费者预付卡、会员卡无法使用,造成经济损失。从投诉情况看,美容美发、健身服务、洗车服务等为投诉重灾区,大部分投诉无法圆满解决。建议广大消费者谨慎充值会员卡,尽量不要办理预付卡,或者尽量小额充值。如遇到商家领取营业执照不到6个月发放预付卡、超额发放预付卡等违规行为,可以向主管部门举报。

二、餐饮投诉居高不下

案例3. 9月29日,L先生投诉称当天通过美团在吾悦山河粥店点了一份粥,就餐中发现里面有钢丝球和订书钉,与经营者交涉,退还4块粥钱。希望管理部门查处,并要求赔偿。 直属分局人员9月30日10点45分前往山河粥店检查,发现该店操作台较为凌乱,现场责令商家进行整改。商家表示可能是操作大意,不小心将打包外卖盒上的订书钉掉入到粥内,经调解,由商家退还粥钱,赔偿50元。

市场监管君有话说:夏天是餐饮类投诉的高发期,经营者在酷暑之时,更要严把食品质量关,认真做好餐饮的各个环节,确保服务质量和消费者满意。

案例4.9月10日,C先生在吾悦广场一楼华为手机专卖店购买的手机,用了三天就出现了故障,屏幕不灵敏,怎么按都没反应,自行协商后无果,于是投诉。直属分局人员于9月17日前往现场处理。得知商家已于前一日陪同消费者前往售后服务中心检测,确实为手机质量故障,经协调,商家同意为消费者换货或退货处理。

市场监管君有话说:夏天温度高,各种电子产品、通讯产品也会“中暑”,请大家小心使用。国家对通讯产品的质量三包有明确的规定,商家必须按照国家规定执行,消费者的权益必须得到维护。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衢州:质量强市 品牌加力 标准 ...

  • 北京建工四建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建设“ ...

  • 常益长铁路益阳段首片箱梁按节点要求 ...

  • 湖南省消委会、律师协会联合举办网络 ...

  • “西安制造”有望再迎高光时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