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0>>

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3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2020-11-12 22:59: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记者 徐远官) 11月11日,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关于826批次食品抽检情况的通告。近期,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取蔬菜制品、乳制品、酒类、粮食加工品、糕点、豆制品、饮料、淀粉及淀粉制品、餐饮食品、食用油和油脂及其制品、食用农产品、肉制品、食盐、速冻食品、薯类和膨化食品、婴幼儿配方食品、蜂产品等17大类食品826批次样品,其中检出23批次不合格样品。主要是微生物超标、食品添加剂超限量使用、质量指标不达标、重金属污染等问题。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涉及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生产经营企业召回、下架不合格产品,控制风险、分析原因、追查来源、认真整改,并依法予以查处。核查处置情况于2021年2月9日前报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并向社会公布。

抽检不合格食品具体情况如下: 

一、微生物污染的问题

(一)乌兰察布市维多利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乌兰察布市集宁区雪原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崔毛驴酸奶饼,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二)海勃湾区图娅牛肉干店销售的、标称内蒙古萨淇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萨淇日风干牛肉干,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三)海勃湾区蒙乡奶食品店销售的、标称通辽草原义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汗粮传统风干牛肉,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四)锡林浩特市睿龙特产名烟名酒店销售的、标称内蒙古锡林郭勒盟锡林风情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风干牛肉(原味),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五)通辽市科尔沁区中心大街兴源牛肉干店销售的、标称通辽市科尔沁区清河镇西姜村禧丰源牛肉干加工厂生产的牛肉干(原味),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六)通辽市科尔沁区中心大街兴源牛肉干店销售的、标称通辽市科尔沁区清河镇西姜村禧丰源牛肉干加工厂生产的牛肉干(孜然),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七)通辽市科尔沁区中心大街兴源牛肉干店销售的、标称通辽市科尔沁区清河镇西姜村禧丰源牛肉干加工厂生产的牛肉干(辣味),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八)通辽市科尔沁区中心大街兴源牛肉干店销售的、标称通辽市科尔沁区清河镇西姜村禧丰源牛肉干加工厂生产的牛肉干(烧烤味),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九)乌兰浩特市盈海矿泉水经销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销售的、标称乌兰浩特市盈海矿泉水经销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生产的包装饮用水(红城1947),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十)满洲里市扎赉诺尔区腊雪饮用水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北京明日众创科技有限公司旗下满洲里市扎赉诺尔区腊雪饮用水有限公司生产的天然饮用水,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十一)宁城华特超市销售的、标称宁城县国宇糕点加工厂(原啤酒厂糕点)生产的沙琪玛,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二、食品添加剂超限量使用的问题

(一)阿拉善盟物产汇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内蒙古阿拉善驼乡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阿拉善酒迎宾酒,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二)阿拉善经济开发区中鑫超市销售的、标称内蒙古阿拉善驼乡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高粱白酒,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三)丰镇市华林超市销售的、标称内蒙古丰镇市美艳粉条加工厂生产的土豆粉条(宽),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 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四)丰镇市华林超市销售的、标称内蒙古丰镇市美艳粉条加工厂生产的土豆粉条(细),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 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五)内蒙古浙加都生活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呼和浩特市马背情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风干牛肉,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六)内蒙古维多利摩尔超市有限责任公司东影南路店销售的、标称赛罕区在粉食品店生产的全麦馒头(圆),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七)内蒙古维多利摩尔超市有限责任公司东影南路店销售的、标称赛罕区在粉食品店生产的全麦馒头(方),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八)内蒙古维多利摩尔超市有限责任公司东影南路店销售的、标称赛罕区在粉食品店生产的枣香馒头,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三、质量指标不达标的问题

(一)锡林浩特市鑫萍超市销售的、标称内蒙古锡蒙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锡林郭勒酒(39%vol),酒精度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二)乌兰察布市集宁区天予内蒙特产专卖店销售的、标称宁城劲牛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龍乡闷倒驴酒(66%vol),酒精度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三)乌海市悦海嘉合超市有限责任公司人民店销售的、标称宁城县宁河源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金马杆闷倒驴酒,酒精度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四、重金属污染问题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友谊有限责任公司大商友谊生活广场销售的、标称鄂温克族自治旗龙耀草原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牛蹄筋(卤香味),铬(以Cr计) 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合格产品信息.xls

                                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标称生产企业名称标称生产企业地址被抽样单位名称被抽样单位地址食品名称规格型号商标生产日期/批号不合格项目分类任务来源/项目名称检验机构备注













































































































































































































































1乌兰察布市集宁区雪原乳业有限公司内蒙古乌兰察布市集宁区稼乐食品园区2号乌兰察布市维多利超市有限公司乌兰察布市集宁区恩和路84号崔毛驴酸奶饼120克/袋/2020-6-27菌落总数||7.6×10⁶;1.0×10⁷;1.2×10⁷;1.2×10⁶;1.3×10⁶||CFU/g||n=5,c=2,m=10000,M=100000糕点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2内蒙古阿拉善驼乡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巴彦浩特镇南环东路北侧阿拉善盟物产汇商贸有限公司阿拉善左旗巴彦浩特王府街体育场北门西侧阿拉善酒迎宾酒500ml图形+宏魁+HongKui2018-1-26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0.000163||g/kg||不得使用酒类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3鄂温克族自治旗龙耀草原食品有限公司鄂温克族自治旗巴彦托海嘎查奶牛村(经济开发区南侧)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友谊有限责任公司大商友谊生活广场海拉尔区正阳办天润古城5号楼1-3层牛蹄筋(卤香味)200g/袋/2020-3-11铬(以Cr计)||3.04||mg/kg||1.0肉制品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4宁城劲牛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内蒙古赤峰市宁城县八里罕镇乌兰察布市集宁区天予内蒙特产专卖店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集宁区国际商贸城A2-1号103龍乡闷倒驴酒(66%vol)500ml/瓶圣佳+图形2013-9-28酒精度||43.0||%vol||66±1.0酒类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5乌兰浩特市盈海矿泉水经销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乌兰浩特市联军乌兰浩特市盈海矿泉水经销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内蒙古兴安盟乌兰浩特市城郊乡联军村七组包装饮用水(红城1947)500ml/瓶红城19472020-7-18铜绿假单胞菌||2;未检出;未检出;未检出;未检出;||CFU/250mL||n=5,c=0,m=0饮料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6北京明日众创科技有限公司旗下满洲里市扎赉诺尔区腊雪饮用水有限公司满洲里市扎赉诺尔区七中东侧满洲里市扎赉诺尔区腊雪饮用水有限公司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扎赉诺尔区301国道北大修厂东天然饮用水500ml/瓶/2020-6-18铜绿假单胞菌||3;未检出;未检出;未检出;未检出;||CFU/250mL||n=5,c=0,m=0饮料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7内蒙古丰镇市美艳粉条加工厂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丰镇市建设街建国巷165号丰镇市华林超市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丰镇市凯帝斯华林商厦土豆粉条(宽)称重销售/2020-7-27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1417||mg/kg||200淀粉及淀粉制品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8内蒙古丰镇市美艳粉条加工厂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丰镇市建设街建国巷165号丰镇市华林超市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丰镇市凯帝斯华林商厦土豆粉条(细)称重销售/2020-7-27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1627||mg/kg||200淀粉及淀粉制品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9呼和浩特市马背情食品有限公司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小黑河镇章盖营村内蒙古浙加都生活超市有限公司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回民区成吉思汗西街万达广场2楼风干牛肉500克/袋白云恋+图形2020-7-15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0.204||g/kg||0.075肉制品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10宁城县宁河源酒业有限公司赤峰市宁城县八里罕酒业园区乌海市悦海嘉合超市有限责任公司人民店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万晨街南、创业路西滨河实验小学对面悦海广场二楼C区金马杆闷倒驴酒500ml图形+金马杆2013-11-18酒精度||49.2||%vol||/酒类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11宁城县国宇糕点加工厂(原啤酒厂糕点)宁城县天义镇高桥路北段宁城华特超市宁城县天义镇长青路北段西侧(正基百货)沙琪玛450克/2020-8-4霉菌||750||CFU/g||150糕点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12赛罕区在粉食品店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摩尔城A座负一层内蒙古维多利摩尔超市有限责任公司东影南路店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新华东街以南全麦馒头(圆)//2020-8-6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0.120||g/kg||不得使用粮食加工品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13赛罕区在粉食品店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摩尔城A座负一层内蒙古维多利摩尔超市有限责任公司东影南路店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新华东街以南全麦馒头(方)//2020-8-6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0.00341||g/kg||不得使用粮食加工品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14赛罕区在粉食品店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摩尔城A座负一层内蒙古维多利摩尔超市有限责任公司东影南路店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新华东街以南枣香馒头//2020-8-6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0.00468||g/kg||不得使用粮食加工品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15内蒙古锡蒙酒业有限公司锡林浩特市南郊生态循环经济园区锡林浩特市鑫萍超市锡林浩特市额办团结大街273号商铺锡林郭勒酒(39%vol)500ml/瓶1260锡蒙2018-8-25酒精度||36.0||%vol||/酒类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16内蒙古萨淇日食品有限公司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武川县可镇金三角开发区转盘西北角大院内海勃湾区图娅牛肉干店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海勃湾区黄河东街北三街坊1-04#萨淇日风干牛肉干计量称重萨淇日+SAQIRI2020-6-9菌落总数||7.1×10⁵;1.1×10⁶;1.3×10⁶;5.4×10⁵;6.7×10⁴;||CFU/g||n=5,c=2,m=10000,M=100000肉制品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17通辽草原义成食品有限公司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清河大街以南甘旗卡路以东)海勃湾区蒙乡奶食品店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海勃湾区大庆北路41-12#汗粮传统风干牛肉计量称重汗粮2020-5-12菌落总数||1.9×10⁴;4.1×10⁵; 4.0×10⁵;3.5×10⁵;3.2×10⁵||CFU/g||n=5,c=2,m=10000,M=100000肉制品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18内蒙古锡林郭勒盟锡林风情食品有限责任公司锡林浩特市南郊奶牛养殖区锡林浩特市睿龙特产名烟名酒店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杭办民利畜产品产业园区2#010212号风干牛肉(原味)500克/袋图形+锡林风情2020-8-12菌落总数||1.9×10⁷;2.2×10⁷;2.4×10⁷;1.3×10⁷;1.7×10⁷;||CFU/g||n=5,c=2,m=10000,M=100000肉制品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19内蒙古阿拉善驼乡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巴彦浩特镇南环东路北侧阿拉善经济开发区中鑫超市内蒙古阿拉善盟阿拉善经济开发区乌斯太镇金艺达商贸建材市场B-1-04高粱白酒500ml图形+宏魁+Hong Kui2019-12-25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0.000218||g/kg||不得使用酒类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20通辽市科尔沁区清河镇西姜村禧丰源牛肉干加工厂通辽市科尔沁区清河镇西姜村通辽市科尔沁区中心大街兴源牛肉干店通辽市科尔沁区中心大街市幼儿园北侧牛肉干(原味)计量销售/2020-8-17菌落总数||1.3×10⁴;2.5×10⁴;1.1×10⁴;9.7×10²;6.3×10³;||CFU/g||n=5,c=2,m=10000,M=100000肉制品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21通辽市科尔沁区清河镇西姜村禧丰源牛肉干加工厂通辽市科尔沁区清河镇西姜村通辽市科尔沁区中心大街兴源牛肉干店通辽市科尔沁区中心大街市幼儿园北侧牛肉干(孜然)计量销售/2020-8-17菌落总数||9.1×10³;8.5×10³;1.3×10⁴;5.4×10⁴;5.7×10⁴;||CFU/g||n=5,c=2,m=10000,M=100000肉制品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22通辽市科尔沁区清河镇西姜村禧丰源牛肉干加工厂通辽市科尔沁区清河镇西姜村通辽市科尔沁区中心大街兴源牛肉干店通辽市科尔沁区中心大街市幼儿园北侧牛肉干(辣味)计量销售/2020-8-17菌落总数||4.1×10⁴;3.4×10⁴;5.1×10⁴;3.6×10⁴;2.8×10⁵;||CFU/g||n=5,c=2,m=10000,M=100000肉制品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23通辽市科尔沁区清河镇西姜村禧丰源牛肉干加工厂通辽市科尔沁区清河镇西姜村通辽市科尔沁区中心大街兴源牛肉干店通辽市科尔沁区中心大街市幼儿园北侧牛肉干(烧烤味)计量销售/2020-8-17菌落总数||3.6×10⁵;4.2×10⁵;4.3×10⁵;6.1×10⁵;5.2×10⁵||CFU/g||n=5,c=2,m=10000,M=100000肉制品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