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0>>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4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2020-10-26 22:21: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记者陈娟女) 2020年10月26日,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公示521批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其中4批次样品不合格。

近期,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监督抽检粮食加工品、肉制品、乳制品、蛋制品、水产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等8大类食品521批次样品,根据食品相关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517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4批次样品不合格。

不合格食品情况:

(一)岳阳世纪华联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肉肠,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二)江华瑶族自治县乐泰洲百货商场销售的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三)韶山市好又多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油麦菜,氟虫腈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四)湘乡市乐必购购物中心销售的韭菜,腐霉利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湘潭、岳阳、永州等地市场监管局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采取下架、封存、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及时将有关食品生产经营者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

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信息表

本次公布的不合格食品共计4批次,其中餐饮食品2批次,食用农产品2批次。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       地址

被抽样单位    名称

被抽样单位     地址

食品    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       日期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检验          机构

备注

1

/

/

岳阳世纪华联商贸有限公司

湖南省岳阳市南湖新区求索西路118号恒大名都剧场2层

肉肠

称重

/

2020/7/23

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0.0321g/kg‖不得使用

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2

/

/

江华瑶族自治县乐泰洲百货商场

湖南省永州市江华瑶族自治县沱江镇阳华路112号

油条

/

/

2020/8/1

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192mg/kg‖≤100mg/kg

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3

/

/

韶山市好又多商贸有限公司

湖南省湘潭市韶山市清溪镇英雄路东升中央广场1单元135号

油麦菜

/

/

2020/7/28

氟虫腈‖0.028mg/kg‖≤0.02mg/kg

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4

/

/

湘乡市乐必购购物中心

湖南省湘潭市湘乡市东山办事处燕兴华城二期13栋一楼103、104、105、106、108,二楼203、204、205、206、208

韭菜

/

/

2020/8/14

腐霉利‖0.54mg/kg‖≤0.2mg/kg

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食品安全监督抽检部分不合格检验项目的小知识.doc

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信息表.xls

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合格食品信息表.xls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