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投诉>>

2020年第三季度河北市场监管系统受理消费者投诉41215件

2020-09-27 21:05: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2020年第三季度,河北省市场监管系统共受理消费者投诉41215件,其中商品类投诉25619件,占投诉总量的62.16%;服务类投诉15596件,占投诉总量的37.84%。

商品类投诉前三位分别是:一般食品5153件,主要是肉及肉制品、烘焙食品、乳制品等;交通工具3147件,主要是汽车、助力车及其零部件等;家居用品2230件,主要是家具、厨房用品等。

服务类投诉前三位的分别是餐饮服务2766件;文化娱乐1782件;美容美发1494件。

投诉的主要问题:一是合同类8524件,占投诉总数的20.68%,主要为利用预付费形式侵害消费者权益、经营者拒不履行合同约定或承诺的侵权行为。二是质量类7441件,占投诉总数的18.05%,主要为在产品中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等。三是售后服务类6882件,占投诉总数的16.7%,主要为不履行国家规定的三包义务,无故拖延、不履行明示或与消费者约定的三包义务。

消费纠纷调解方面,全省消费者组织调处解决消费纠纷2920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30万元。其中,因消费者被欺诈得到加倍赔偿的投诉26件,加倍赔偿金额1万元。全省各级消费者组织接待消费者来访咨询1490余人次。

在所有投诉调处解决消费纠纷问题中,质量和售后服务问题占39.57%,其他为价格、合同、虚假宣传等问题。质量和售后服务问题仍是引发投诉的主要原因。

消费侵权案件查处方面,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共查处侵害消费者权益案件47起,涉案货值15.83万元,罚没款合计53.04万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扬子江药业集团专注质量改进和提升不 ...

  • 江苏省无锡市市场监管部门贯彻新发展 ...

  • 江苏省苏州市市场监管局构建“国际一 ...

  • 以质量发展为引领 以“走在前”标准 ...

  • 北京市西城区市场监管局面向辖区大型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