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9>>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2批次不锈钢餐厨具抽查不合格

2020-09-14 23:50: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2020年9月14日消息,为加强广东省流通领域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该局于2019年7至10月组织对奶嘴、奶瓶、婴幼儿塑料餐饮具、餐具洗涤剂、食品用纸包装容器等制品、吸管、食品用塑料容器、饭盒、保鲜膜(袋)、一次性发泡餐具、一次性塑料餐饮具、密胺餐具、不锈钢餐厨具(碗、筷、勺、叉、刀等)、不锈钢容器(杯、壶等)、食品用铝制品及容器、食品用玻璃制品、食品用陶瓷制品、一次性竹木筷子、食品烘焙用橡胶制品等19类食品相关产品开展省级“双随机”监督抽查,共抽检样品1330批次。

其中,抽查了170批次不锈钢餐厨具(碗、筷、勺、叉、刀等)。按照国家相关标准以及公示有效的企业产品标准对铅(Pb)迁移量、砷(As)迁移量、镉(Cd)迁移量、铬(Cr)迁移量、镍(Ni)迁移量等项目进行检验,其中不合格2批次,不合格项目为铬(Cr)迁移量、镍(Ni)迁移量。

(一)潮州市湘桥区东旭百货超市销售的φ14cm长夹柄网漏(规格型号:1个/把,生产单位:揭阳市创鹏不锈钢制品厂)铬(Cr)迁移量、镍(Ni)迁移量不符合食品相关产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二)潮州市湘桥区方晓自选店销售的多用刀刨(规格型号:--,生产单位:阳江市阳东区泓光工贸有限公司)镍(Ni)迁移量不符合食品相关产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企业所在地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依法对抽查不合格产品生产、销售企业进行依法处理,包括责令企业停止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依法组织复查;对产品存在严重质量安全问题的生产、销售企业依法进行查处。

不锈钢餐厨具(碗、筷、勺、叉、刀等)产品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产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分类

任务来源/项目名称

检验机构

备注

1

揭阳市创鹏不锈钢制品厂

广东揭阳市榕城区榕东东乡村工业区

潮州市湘桥区东旭百货超市

潮州市湘桥区城西前街南较路信明楼楼下

φ14cm长夹柄网漏

1/

创鹏

--

铬(Cr)迁移量║1.13×103mg/kg║≤2.0mg/kg

不锈钢餐厨具(碗、筷、勺、叉、刀等)

广东省省级监督抽查

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镍(Ni)迁移量║6.02mg/kg║≤0.5mg/kg

2

阳江市阳东区泓光工贸有限公司

阳江市阳东区那霍工业区那金七路

潮州市湘桥区方晓自选店

潮州市湘桥区城新路2/30号首层铺面

多用刀刨

--

图案

2018-06-01

镍(Ni)迁移量║1.11mg/kg║≤0.5mg/kg

不锈钢餐厨具(碗、筷、勺、叉、刀等)

广东省省级监督抽查

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