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0>>

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9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2020-09-11 23:18: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记者 徐远官) 9月1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通告称,近期,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取糕点和饮料2类食品137批次样品。其中,抽检糕点69批次、检出6批次不合格样品,饮料68批次、检出3批次不合格样品。

不合格样品情况

1.贵港市港北区龙岗新村吉百利百货店销售的、标称贵港市怡爽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怡夏爽绿豆冰沙”,不合格项目为:菌落总数,检验结果为①3.6×103CFUg;②2.1×104CFUg;③2.1×105CFUg;④6.0×103CFUg;⑤8.3×105CFUg,标准值为n=5;c=2;m=102CFUg;M=104CFUg。检验机构为:广西—东盟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2.贵港市港北区佛梨山饮料厂生产的“佛梨山包装饮用水”,不合格项目为:铜绿假单胞菌,检验结果为①2CFU/250mL、②2CFU/250mL、③11CFU/250mL、④<1CFU/250mL、⑤2CFU/250mL,标准值为n=5、c=0、m=0CFU/250mL。检验机构为:广西—东盟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3.广西贵港市花果山贸易有限公司生产的“花果山饮用天然矿泉水”,不合格项目为:铜绿假单胞菌,检验结果为①5.5×103CFU/250mL、②3.5×103CFU/250mL、③4.7×104CFU/250mL、④1.5×104CFU/250mL、⑤6.7×104CFU/250mL,标准值为n=5、c=0、m=0CFU/250mL。检验机构为:广西—东盟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4.桂平市浔之味特产总汇销售的、标称桂平市区宏发祥饼家生产的“绿豆糕”,不合格项目为:霉菌,检验结果为2.4×10³CFU/g,标准值为≤150CFU/g。检验机构为:广西—东盟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5.武宣县武宣镇倍思乐超市销售的、标称玉林市优味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绿豆饼”2批次,不合格项目为: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检验结果为1.5956,标准值为≤1;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检验结果为0.606g/kg,标准值为≤0.5g/kg。检验机构为:广西—东盟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6.桂平市新万联超市销售的、标称桂平市区兴华食品厂生产的“香米饼”,不合格项目为: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检验结果为0.752g/kg,标准值为≤0.5g/kg。检验机构为:广西—东盟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7.广西裕达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广西来宾市荣盛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糯米兰花根”2批次,不合格项目均为: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验结果为0.664g/100g和0.558g/100g,标准值为≤0.25g/100g。检验机构为:广西—东盟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已责成属地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相关工作。贵港、玉林、来宾市市场监管局已督促有关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不合格原因并进行整改;贵港、来宾市市场监管局已责令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相关市场监管部门自通告发布之日起3个月内向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报告核查处置情况,并向社会公布。

消费者如在市场上发现或购买到本次公布信息中所涉及企业相同生产日期或批次的不合格产品,请拨打12315反映。

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声明:以下信息仅指本次抽检标称的生产企业相关产品的生产日期/批号的样品所检项目)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

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

名称

规格

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检验机构

备注

1

贵港市怡爽食品有限公司

贵港市港北区西江产业园西一路北面11-1

贵港市港北区龙岗新村吉百利百货店

贵港市荷城路与民生路交汇处东侧龙岗新村127128

怡夏爽绿豆冰沙

300g/

怡夏爽及图形

2020-07-02

菌落总数3.6×10³CFUg2.1×10⁴CFUg2.1×10⁵CFUg6.0×10³CFUg8.3×10⁵CFUgn=5;c=2;m=10²CFUg;M=10⁴CFUg

广西-东盟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2

贵港市港北区佛梨山饮料厂

广西贵港市港城镇蓝田

贵港市港北区佛梨山饮料厂

贵港市港城镇蓝田村

佛梨山包装饮用水

18.9L/

/

2020-07-03

铜绿假单胞菌2CFU/250mL2CFU/250mL11CFU/250mL1CFU/250mL2CFU/250mLn=5c=0m=0CFU/250mL

广西-东盟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3

广西贵港市花果山贸易有限公司

贵港市世纪花园北区步行街C-24

广西贵港市花果山贸易有限公司

贵港市港北区世纪花园C24

花果山饮用天然矿泉水

18L/

图形

2020-07-03

铜绿假单胞菌5.5×10³CFU/250mL3.5×10³CFU/250mL4.7×10CFU/250mL1.5×10CFU/250mL6.7×10CFU/250mLn=5c=0m=0CFU/250mL

广西-东盟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4

桂平市区宏发祥饼家

广西桂平市西山镇县府街19

桂平市浔之味特产总汇

广西桂平市西山镇人民西路雅斯特酒店斜对面

绿豆糕

400/

宏发祥牌及图形

2020-06-13

霉菌2.4×10³CFU/g≤150CFU/g

广西-东盟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5

玉林市优味园食品有限公司

玉林市玉州区城西街道庆丰社区旧村15

武宣县武宣镇倍思乐超市

武宣镇城北路西八巷14号石油公司油库内出租房

绿豆饼

散装称重

优味园及图形商标

2020-05-22

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1.5956≤1

广西-东盟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6

玉林市优味园食品有限公司

玉林市玉州区城西街道庆丰社区旧村15

武宣县武宣镇倍思乐超市

武宣镇城北路西八巷14号石油公司油库内出租房

绿豆饼

散装称重

优味园及图形商标

2020-06-07

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0.606g/kg≤0.5g/kg

广西-东盟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7

桂平市区兴华食品厂

广西桂平市区兴宁街129

桂平市新万联超市

广西桂平市人民中路(原市第一百货大楼)

香米饼

300/

/

2020-06-05

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0.752g/kg≤0.5g/kg

广西-东盟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8

广西来宾市荣盛食品有限公司

来宾市河南工业园凤翔路标准厂房B1-2

广西裕达超市有限公司

来宾市滨江北路256号裕达新天地1号楼负一层

糯米兰花根

250/

/

2020-03-29

过氧化值以脂肪计0.664g/100g≤0.25g/100g

广西-东盟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9

广西来宾市荣盛食品有限公司

来宾市河南工业园凤翔路标准厂房B1-2

广西裕达超市有限公司

来宾市滨江北路256号裕达新天地1号楼负一层

糯米兰花根

250/

/

2020-04-06

过氧化值以脂肪计0.558g/100g≤0.25g/100g

广西-东盟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