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舆情>>

民生银行30项违规被罚上亿元 已连续5年吃罚单

2020-09-08 18:57: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近日,中国银保监会发布消息称,针对民生银行违规为房地产企业缴纳土地出让金提供融资、为“四证”不全的房地产项目提供融资等多项违法违规行为,中国银保监会依法对该行罚没合计10782.94万元,并对8名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罚款5万元。

触碰监管“红线”

有分析人士称,房地产融资项目合规需要土地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四证”齐全,项目资本金比例达到30%,房地产开发商或其控股股东具备二级资质。向“四证”不齐全的房地产项目提供融资,民生银行此举显然触碰到监管“红线”。

中国银保监会公示的罚单信息显示,民生银行主要违法违规事实共有30项。除了上述内容之外,本次处罚事由还涉及:违规开展票据转贴现交易;违规向非高净值客户销售投向股权类资产的理财产品;违规出具补充协议及与事实不符的投资说明;向不符合条件的借款人办理收益权转让再融资业务;迟报瞒报多起案件(风险)信息等。

连续五年被处罚

中国质量新闻网梳理发现,2016年至2020年间,民生银行连续5年都有金融监管部门的处罚记录。

中国人民银行官网今年2月通报的处罚信息显示,民生银行因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未按规定保存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记录;未按规定报送大额交易报告和可疑交易报告;与身份不明的客户进行交易,于2020年2月10日被中国人民银行罚款2360万元。

北京银保监局2019年公布的一份行政处罚书显示,民生银行因12项违法违规事实(包括民生银行总行违反内控指引要求计量转贴现卖断业务信用风险加权资产;民生银行总行案件风险信息报送管理不到位;民生银行苏州分行转贴现卖断业务担保情况数据严重失实等),于2019年12月14日被北京银保监局罚款700万元,并对相关责任人给予警告并处5万元罚款。

中国银保监会2018年通报的处罚信息显示,民生银行因贷款业务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于2018年11月9日被中国银保监会罚款200万元。

中国银保监会2017年通报的处罚信息显示,民生银行因批量转让个人贷款、安排回购条件以及未按规定进行信息披露;违规转让非不良贷款,于2017年3月29日被中国银监会罚款70万元。

中国银保监会2016年通报的处罚信息显示,民生银行因业务续做不审慎;未对交易背景进行认真审查;管理缺位导致对应车辆完全脱离监控,于2016年2月19日被北京银监局罚款50万元。

此外,天眼查数据显示,民生银行卷入的法律纠纷达上千项,包括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保证保险合同纠纷、信用卡纠纷、借款合同纠纷等。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武隆区围绕高山生态推动生态产 ...

  •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 ...

  • 南京扬子石化:聚力提质升级、质量管 ...

  • 河北省滦南县充分利用自身区位优势和 ...

  • 甘肃省天水市雕漆匠人传承原汁原味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