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0>>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16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

2020-08-19 21:48: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记者 徐远官) 8月19日,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16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近期,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了食用农产品,糕点,冷冻饮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罐头,饼干,调味品,蔬菜制品,水产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酒类,方便食品12大类食品793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777批次,不合格样品16批次。

一、不合格产品情况

1.焦作市百胜源商贸有限公司庙河超市销售的标称郑州市麦香村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板栗糕、1批次绿豆糕,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检出值均为1.5,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检验机构为鹤壁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经基层局调查,上述2批次产品涉嫌假冒。

2.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家家福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称四川省成都市洪旭酒厂生产的1批次老窖二曲酒,酒精度检出值为50.7%vol,标准规定为41~43%vol。检验机构为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

3.郑州润万家实业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绿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检出值为0.0353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

4.新郑市海贝冷饮店销售的标称洛阳乐雪冷饮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乐雪神童(雪糕),大肠菌群检出值为4300CFU/g、3600CFU/g、2500CFU/g、3500CFU/g、2300CFU/g,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均不得超过100CFU/g且至少3次检验结果不得超过10CFU/g。检验机构为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

5.新郑市海贝冷饮店销售的标称洛阳乐雪冷饮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经典脆筒(雪糕),大肠菌群检出值为320CFU/g、200CFU/g、140CFU/g、190CFU/g、400CFU/g,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均不得超过100CFU/g且至少3次检验结果不得超过10CFU/g。检验机构为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

6.中牟县刁家乡满意一百超市销售的1批次黄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检出值为0.0830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

7.漯河市世纪润发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南昌市绿嘉宝油脂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花生芝麻浓香食用植物调和油、1批次食用植物调和油,乙基麦芽酚检出值分别为97.1μg/kg、92.7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检验机构为开封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8.荥阳市尚美百货店销售的标称驻马店市驿城区永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杏仁罐头,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检出值为0.0372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检验机构为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

9.驻马店市经济开发区淮黑生鲜便利超市销售的1批次确山黑猪肉,磺胺类(总量)检出值为425μ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μg/kg。检验机构为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10.安阳市华联优品超市连锁有限公司华强店销售的标称安阳海鹰酿造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1批次犟媳妇陈醋,总酸(以乙酸计)检出值为2.49g/100mL,标准规定为不小于3.5g/100mL。检验机构为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11.修武县旭山红生活超市销售的标称临沂大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小酸奶味薄饼,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0.36g/100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5g/100g。初检机构为河南安必诺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复检机构为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

12.鲁山县郝小利干菜调味品店销售的1批次鸡蛋,氟苯尼考检出值为64.9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13.济源市建业购物广场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桂林万鑫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纯藕粉,菌落总数检出值为16000CFU/g、11000CFU/g、17000CFU/g、12000CFU/g、17000CFU/g,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均不得超过105CFU/g且至少3次检验结果不得超过104CFU/g;大肠菌群检出值为150CFU/g、180CFU/g、320CFU/g、150CFU/g、160CFU/g,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均不得超过102CFU/g且至少3次检验结果不得超过10CFU/g;霉菌检出值为60CFU/g、45CFU/g、45CFU/g、55CFU/g、65CFU/g,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均不得超过102CFU/g且至少3次检验结果不得超过50CFU/g。检验机构为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

14.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邹勇斌便利店销售的标称沂水县五路财食品有限公司委托沂水浩客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芝麻味梳打饼干(发酵饼干),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0.70g/100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5g/100g。初检机构为河南安必诺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复检机构为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二、处置措施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抽检发现的问题,对于不合格样品涉及外省生产单位的,已按规定移送相应省级食品监管部门进行调查处理;对于不合格样品涉及省内生产经营单位的,已要求郑州、洛阳、平顶山、安阳、焦作、许昌、漯河、驻马店、济源等地市场监管部门对涉及单位依法处理,责令查清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依法予以查处。   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饮食安全,遇到食品安全问题,请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

                                                                                          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标称生产企业名称标称生产企业地址被抽样单位名称被抽样单位地址食品名称规格型号商标生产日期/批号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分类检验机构备注
1郑州市麦香村食品有限公司新郑市龙湖镇侯庄村焦作市百胜源商贸有限公司庙河超市焦作市山阳区焦辉路与富康路交叉口西南角原庙河村菜市场房屋板栗糕散装称重百世麦风2020-04-01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1.5║≤1糕点鹤壁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经基层局调查,该产品涉嫌假冒。
2郑州市麦香村食品有限公司新郑市龙湖镇侯庄村焦作市百胜源商贸有限公司庙河超市焦作市山阳区焦辉路与富康路交叉口西南角原庙河村菜市场房屋绿豆糕散装称重百世麦风2020-04-09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1.5║≤1糕点鹤壁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经基层局调查,该产品涉嫌假冒。
3四川省成都市洪旭酒厂四川省成都市邛崃羊安工业区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家家福购物广场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解放路与阳光大道交叉口老窖二曲酒500ml/瓶川潇+图形2019-04-16酒精度║50.7%vol║41~43%vol酒类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
4//郑州润万家实业有限公司中牟县青年路西段路南绿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0.0353mg/kg║不得检出食用农产品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
5洛阳乐雪冷饮食品有限公司洛阳市伊川县平等乡平等村新郑市海贝冷饮店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前胡市场一排五号乐雪神童(雪糕)60克/个/2020-03-28大肠菌群║4300CFU/g,3600CFU/g,2500CFU/g,3500CFU/g,2300CFU/g║n=5,c=2,m=10,M=100CFU/g冷冻饮品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
6洛阳乐雪冷饮食品有限公司洛阳市伊川县平等乡平等村新郑市海贝冷饮店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前胡市场一排五号经典脆筒(雪糕)60克/个/2020-04-06大肠菌群║320CFU/g,200CFU/g,140CFU/g,190CFU/g,400CFU/g║n=5,c=2,m=10,M=100CFU/g冷冻饮品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
7//中牟县刁家乡满意一百超市中牟县刁家乡刁家村黄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0.0830mg/kg║不得检出食用农产品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
8南昌市绿嘉宝油脂有限公司南昌市新建区长堎工业园二区物华路66号漯河市世纪润发商贸有限公司漯河市源汇区太行山路与桂江路交叉口电商大厦1405室花生芝麻浓香食用植物调和油5L/桶好彩福2019-06-18乙基麦芽酚║97.1μg/kg║不得使用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开封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9南昌市绿嘉宝油脂有限公司南昌市新建区长堎工业园二区物华路66号漯河市世纪润发商贸有限公司漯河市源汇区太行山路与桂江路交叉口电商大厦1405室食用植物调和油5升/桶欧丽莱妮2020-01-10乙基麦芽酚║92.7μg/kg║不得使用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开封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10驻马店市驿城区永健食品有限公司驻马店市驿城区水屯镇乔庄村委荥阳市尚美百货店河南省郑州市荥阳市广武镇广安路8号杏仁罐头250克/袋永健+图形+字母2020-04-19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0.0372g/kg║不得使用罐头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
11//驻马店市经济开发区淮黑生鲜便利超市河南省驻马店市金山路北段帝豪花园190确山黑猪肉///磺胺类(总量)║425μg/kg║≤100μg/kg食用农产品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12安阳海鹰酿造有限责任公司河南安阳伦掌镇安阳市华联优品超市连锁有限公司华强店安阳高新区弦歌大道与平原路交叉口华强新天地集中商业区2楼犟媳妇陈醋420ml/瓶犟媳妇2019-10-08总酸(以乙酸计)║2.49g/100mL║≥3.5g/100mL调味品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13临沂大为食品有限公司沂水县黄山铺镇寺前官庄修武县旭山红生活超市修武县郇封镇郇封村过街楼南侧小酸奶味薄饼称重橙了+图案2020-04-01过氧化值(以脂肪计)║0.36g/100g║≤0.25g/100g饼干初检机构:河南安必诺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复检机构: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
14//鲁山县郝小利干菜调味品店鲁山县菜市场鸡蛋///氟苯尼考║64.9μg/kg║不得检出食用农产品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15桂林万鑫食品有限公司荔浦市马岭镇黄家岭工业区济源市建业购物广场有限公司济源市宣化中街99号纯藕粉420克(内装12小袋)/袋月皇山+字母+图形2019-12-12菌落总数║16000CFU/g,11000CFU/g,17000CFU/g,12000CFU/g,17000CFU/g║n=5,c=2,m=104,M=105CFU/g;大肠菌群║150CFU/g,180CFU/g,320CFU/g,150CFU/g,160CFU/g║n=5,c=2,m=10,M=10²CFU/g;霉菌║60CFU/g,45CFU/g,45CFU/g,55CFU/g,65CFU/g║n=5,c=2,m=50,M=10²CFU/g方便食品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
16委托生产企业名称:沂水县五路财食品有限公司;标称生产企业名称:沂水浩客食品有限公司委托生产企业地址:山东省临沂市沂水县沂城街道南张庄村村南;标称生产企业地址:沂水县城北项目区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邹勇斌便利店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大街与经北六路赵庄七号楼芝麻味梳打饼干(发酵饼干)称重满仁+字母+图形2019-12-04过氧化值(以脂肪计)║0.70g/100g║≤0.25g/100g饼干初检机构:河南安必诺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复检机构: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