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0>>

这16批次不合格口罩被河南省市场监管局曝光

2020-08-14 15:11: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宁建鹏 记者 孙中杰)近日,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告了新乡市欣雅服装纺织有限公司、河南和生医疗器材有限公司、新乡市凯鑫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等企业生产的16批次一次性防护口罩不合格。并提醒广大消费者,要注意产品质量安全,遇到产品质量安全问题,及时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和《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管理条例》规定,在疫情防控期间,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非医用口罩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抽样机构为河南省纺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检验机构为国家劳动保护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经检验,发现有16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

新乡市欣雅服装纺织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一次性防护口罩, 过滤效率(盐性介质)项目实测最低值34.2%,标准要求≥90%,过滤效率(油性介质)实测最低值60.1%,标准要求≥80%;防护效果项目实测最低值44%,标准要求≥65%。

河南和生医疗器材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一次性使用防护口罩, 过滤效率(盐性介质)项目实测最低值30.6%,标准要求≥90%,过滤效率(油性介质)实测最低值25.6%,标准要求≥80%;防护效果项目实测最低值29%,标准要求≥65%。

新乡市凯鑫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一次性防护口罩, 过滤效率(盐性介质)项目实测最低值41.8%,标准要求≥90%,过滤效率(油性介质)实测最低值36.2%,标准要求≥80%;防护效果实测最低值42%,标准要求≥65%。

濮阳市华诺丰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日常防护口罩, 过滤效率(盐性介质)项目实测最低值61.6%,标准要求≥90%,过滤效率(油性介质)实测最低值39.1%,标准要求≥80%;防护效果项目实测最低值39%,标准要求≥65%。

濮阳市华源防护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一次性使用防护口罩, 过滤效率(盐性介质)项目实测最低值84.1%,标准要求≥90%,过滤效率(油性介质)实测最低值61.2%,标准要求≥80%;防护效果项目实测最低值42%,标准要求≥65%。

河南华都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一次性使用口罩, 防护效果项目实测最低值59%,标准要求≥65%。

濮阳市舒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一次性使用防护口罩, 过滤效率(盐性介质)项目实测最低值69.4%,标准要求≥90%,过滤效率(油性介质)实测最低值49.2%,标准要求≥80%;防护效果实测最低值45%,标准要求≥65%。

.濮阳县庆祖镇磊鑫口罩厂生产的1批次一次性使用口罩, 过滤效率(盐性介质)项目实测最低值66.8%,标准要求≥90%,过滤效率(油性介质)实测最低值47.3%,标准要求≥80%;防护效果项目实测最低值44%,标准要求≥65%。

濮阳市鼎乐防护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一次性使用口罩, 过滤效率(盐性介质)项目实测最低值78.6%,标准要求≥90%,过滤效率(油性介质)实测最低值57.0%,标准要求≥80%;防护效果实测最低值44%,标准要求≥65%。

漯河银鸽生活纸产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一次性使用口罩, 过滤效率(盐性介质)项目实测最低值11.1%,标准要求≥90%,过滤效率(油性介质)实测最低值10.1%,标准要求≥80%。

河南芯依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一次性使用无菌防护口罩, 过滤效率(盐性介质)项目实测最低值81.2%,标准要求≥90%,过滤效率(油性介质)实测最低值58.8%,标准要求≥80%;防护效果实测最低值34%,标准要求≥65%。

河南凡肯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一次性使用口罩, 过滤效率(盐性介质)项目实测最低值53.8%,标准要求≥90%,过滤效率(油性介质)实测最低值35.4%,标准要求≥80%;防护效果实测最低值32%,标准要求≥65%。

卢氏浩洋国际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一次性使用口罩, 过滤效率(盐性介质)项目实测最低值17.4%,标准要求≥90%,过滤效率(油性介质)实测最低值11.1%,标准要求≥80%;防护效果实测最低值43%,标准要求≥65%。

河南利联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日常防护一次性使用口罩, 过滤效率(盐性介质)项目实测最低值45.3%,标准要求≥90%,过滤效率(油性介质)实测最低值37.3%,标准要求≥80%;防护效果实测最低值44%,标准要求≥65%。

河南汇博医疗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防护口罩, 防护效果项目实测最低值53%,标准要求≥65%。

河南兴华器械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一次性防护口罩,过滤效率项目实测最低值79.2%,标准要求≥90%。

针对抽查中发现的问题,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相关各地市场监管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依法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