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舆情>>

铜绿假单胞菌不达标,4家水企再遭曝光

2020-08-11 18:17: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庞鹤)日前,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0年第34期食品抽检信息称,该局组织抽检饮料、保健食品、特殊膳食食品、食用农产品、食用油和油脂及其制品、粮食加工品、肉制品、豆制品、婴幼儿配方食品9大类食品共432批次样品,发现饮料、保健食品、特殊膳食食品8批次不合格产品,涉及微生物污染问题、质量指标问题和重金属污染问题。

饮用水成不合格产品“重灾区”

本次抽检9大类食品共432批次样品。其中,饮料105批次,合格101批次,不合格4批次;保健食品75批次,合格72批次,不合格3批次;特殊膳食食品66批次,合格65批次,不合格1批次;食用农产品54批次,合格54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36批次,合格36批次;粮食加工品36批次,合格36批次;肉制品30批次,合格30批次;豆制品26批次,合格26批次;婴幼儿配方食品4批次,合格4批次。上述抽检结果显示,饮料产品成本次抽检“重灾区”,共有4批次产品不合格,均检出铜绿假单胞菌项目不合格。

标称赣州市犹江岭山泉水有限公司生产的犹江源饮用山泉水(规格型号:18.9升)(生产日期/批号:2019/8/20)铜绿假单胞菌检出值为75,8,0,0,0(单位:CFU/250mL),标准值为n=5,c=0,m=0。

标称赣州万万年原生态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犹韵泉桶装饮用水(规格型号:18L)(生产日期/批号:2019/8/26)铜绿假单胞菌检出值为3,16,0,0,0(单位:CFU/250mL),标准值为n=5,c=0,m=0。

标称江西山露矿泉水有限公司生产的盼盼上好净饮用天然矿泉水(规格型号:360ml/瓶)(生产日期/批号:2019/6/21)铜绿假单胞菌检出值为20,50,10,20,26(单位:CFU/250mL),标准值为n=5,c=0,m=0。

标称江西上犹五指峰矿泉水有限公司生产的五指峰高山天然矿泉水(规格型号:18L)(生产日期/批号:2019/8/23)铜绿假单胞菌检出值为35,19,2,40,0(单位:CFU/250mL),标准值为n=5,c=0,m=0。

铜绿假单胞菌是一种条件致病菌, 广泛分布于各种水、空气、正常人的皮肤、呼吸道和肠道等,易在潮湿的环境存活,对消毒剂、紫外线等具有较强的抵抗力,对于抵抗力较弱的人群存在健康风险。水中铜绿假单胞菌超标可能是源水防护不当,水体受到污染;生产过程中卫生控制不严格,如从业人员未经消毒的手直接与矿泉水或容器内壁接触;或者是包装材料清洗消毒有缺陷所致。

4家企业早有“前科”

中国质量新闻网梳理发现,上述被通报的标称厂家此前均被查出过饮用水铜绿假单胞菌不合格这一问题。

2020年7月22日,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的关于7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通告(2020年第33期)显示,由赣州市犹江岭山泉水有限公司生产的林潭饮用山泉水,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2017年6月15日,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的2017年第21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显示,赣州市犹江岭山泉水有限公司生产的林潭饮用水(生产日期/批号:2016-11-9),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标准规定。

2020年6月24日,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的《关于7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通告(2020年第28期)》显示,标称赣州万万年原生态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五指峰饮用水,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2020年4月初,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10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通告(2020年第15期)显示,标称江西山露矿泉水有限公司生产的恒大饮用天然矿泉水(规格型号:17L/桶)(生产日期/批号:2019/7/4)被检出铜绿假单胞菌不合格。

2016年12月26日,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的2016年第46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显示,标称江西山露矿泉水有限公司生产的三露天然矿泉水(规格型号:18L/桶)(生产日期/批号:2016-6-14)被检出铜绿假单胞菌项目不合格。

2020年7月底,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的关于7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通告(2020年第33期)显示,标称江西上犹五指峰矿泉水有限公司生产的高山天然矿泉水,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年中国质量报订阅广告

  • 第三届进博会技术装备展区展前供需对 ...

  • 潍莱高速铁路莱西北站信号机械室 工 ...

  • ​贵州省毕节市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 ...

  • 碧桂园鲁东区域举办安全百日行活动启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