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舆情>>

吸湿速干衣抽检:361°、匹克、特步等品牌被查出问题

2020-08-10 19:31: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庞鹤)    近年来,吸湿速干衣类产品受到消费者的追捧。吸湿速干衣的功能性主要体现在其吸湿性与速干性两个方面。据了解,市场上销售的吸湿速干产品的吸湿性、速干性等指标不符合相关标准或与宣称不符的情况时有发生,且品牌间价格差距明显。 近日,北京市消费者协会网站发布的吸湿速干衣比较试验结果显示,所选购进行试验的40  件吸湿速干衣样品中,11 件样品被检出吸湿速干性能差。

本次比较试验样品由北京市消费者协会组织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身份从天猫、京东、唯品会、苏宁易购、亚马逊  等电商平台购买,涉及 40 个品牌中销量较高的40件吸湿速干衣样品。

经测试,网购的40件吸湿速干衣样品,有12 件存在质量问题。其中,11 件样品的吸湿速干性能差, 标称361°  、匹克、特步上“黑榜”。

吸湿速干性是指衣物把身体产生的汗水迅速吸收,尽量排向外层并尽快挥发,使身体保持干爽的性能。本次比较试验中该指标依据  GB/T 21655.1-2008  《纺织品    吸湿速干性的评定    第  1  部分:单项组合试验法》测试,测试项目包括滴水扩散时间、吸水率、芯吸高度、蒸发速率、透湿量。测试时以织物对水的吸水率、滴水扩散时间和芯吸高度表征织物对液态汗的吸附能力;以织物在规定空气状态下的水分蒸发速率和透湿量表征织物在液态汗状态下的速干性。

标称361°运动九分裤  (货号:651829702)存在问题的项目为滴水扩散时间、吸水率、芯吸高度、  透湿量;网页功能描述为吸湿速干。

公开资料显示,  361°隶属于三六一度(中国)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05年,注册资本56000万港币,对外投资5家公司,包括泉州三六一度投资有限公司、泉州炫动商贸有限公司、三六一度(厦门)工贸有限公司等;1家分支机构——三六一度(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近几年,该公司卷入的法律诉讼近20起,包括侵害商标权纠纷、买卖合同纠纷、劳动争议等。

此外,中国质量新闻网注意到,黑猫投诉平台上,关于361°产品的投诉不胜枚举,包括产品质量问题、虚假宣传等。

就近期而言,7月20日的一条投诉称“实体店服务差,质量差”;7月14日的一条投诉称“361买的童鞋出现了4次开胶的问题”;6月1日的1条投诉称“361官方旗舰店虚假宣传广告  ——之前广告说的6月1日前半个小时,下单立减324,可是马上要到6月1日的时候就把下单立减改成了240,原来只需要355,被偷偷的改成了439,和客服商量一直说什么前半个小时,什么券没有领,但是我是在6月1号12点06分看的价格还是439,券也是按照它的活动领取了60优惠券,20品类券,和40满减  ”  ……

中国质量新闻网梳理上述投诉事件处理进度时发现,截至发稿时,均未得到有效解决。


以上图片来源: 黑猫投诉平台截图

标称匹克篮球短套装(货号:DF793061)存在问题的项目为滴水扩散时间、吸水率、芯吸高度; 网页功能描述为速干、吸湿排汗。

公开资料显示, 匹克品牌运营公司为匹克(中国)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07年,注册资本28000万人民币,对外投资5家公司,包括泉州匹克鞋业有限公司、福建泉州匹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匹克(江西)实业有限公司等。  近几年,该公司卷入的法律纠纷近20起,包括买卖合同纠纷,著作权权属、侵权纠纷,侵害商标权纠纷等。

标称特步短袖针织衫(货号:  981328010039  ) 存在问题的项目为吸水率; 网页功能描述为吸汗速干。

公开资料显示,特步品牌运营公司为特步(中国)有限公司, 该公司成立于2002年,注册资本76196.657049万人民币,对外投资10家公司,包括厦门特步投资有限公司、特步湖南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特步(安徽)有限公司、上海特步置业有限公司等。 天眼查数据显示,该公司卷入的法律纠纷有上百余起,就近期而言,主要为侵害商标权纠纷。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大兴区法院依法判决商家赔偿京 ...

  • 湖南女孩钟芳蓉以高分报考北京大学考 ...

  • 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将网售化妆 ...

  • 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保健食品市 ...

  •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剑河县柳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