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舆情>>

药品抽检:多家药企被查出问题 购买复方丹参片、健胃消食片等要“留意”厂家了

2020-06-19 18:58: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 近日,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的药品抽检通告显示,12批次药品抽检不合格,标称生产企业安徽捷众生物化学有限公司、天马(安徽)国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北金龙药业有限公司等多家药企上“黑榜”。

复方丹参片、健胃消食片、穿心莲等药品被检出问题

标称安徽捷众生物化学有限公司生产的没药(生产批号:1706131)被检出[性状]、 [检查]-酸不溶性灰分、 [含量测定]项目不合格。

标称天马(安徽)国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木瓜(生产批号:161201)被检出[性状]项目不合格。

标称安阳市华安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健胃消食片(生产批号:190506)被检出[检查]-微生物限度项目不合格。

标称安徽沪昆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现名:安徽戊庚中药饮片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穿心莲(生产批号:130501)被检出[鉴别]-(2)薄层色谱项目不合格。

标称湖北金龙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复方丹参片(生产批号:20180915)被检出[检查]-重量差异项目不合格。

据悉,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组织相关药品监管部门对抽检不合格药品采取控制措施并依法查处,要求涉及的企业或单位采取暂停销售、使用或召回等风险控制措施,对不合格原因开展调查,切实整改到位。

3家企业曾因产销劣药遭处罚

中国质量新闻网梳理发现,上述企业并非首次被查出问题,其中,3家企业都曾因产销劣药遭处罚过。

天眼查数据显示,安徽捷众生物化学有限公司因生产销售劣药甘草,于2017年5月1日被亳州市食药监局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行政罚款的处罚;该公司因生产销售劣药板蓝根案,于2016年12月1日被亳州市食药监局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行政罚款的处罚。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数据显示,天马(安徽)国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因生产销售劣药延胡索(醋延胡索)案,于2017年2月1日被亳州市食药监局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行政罚款的处罚。

天眼查数据显示,安徽戊庚中药饮片有限责任公司因产销劣药,于2019年7月4日被亳州市谯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罚;该公司因产销不合格药品,于2019年3月15日被亳州市谯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罚;该公司因产销劣药,于2019年2月28日被亳州市谯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罚;该公司因产销不合格药品,于2019年1月14日被亳州市谯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罚;该公司因产销劣药,于2018年5月 1日被谯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罚;该公司因生产销售劣药知母案,于2017年 8月1日被亳州市食药监局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行政罚款的处罚。

天眼查数据显示,安阳市华安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因在产品中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者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于2019年8月28日被安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没收劣药健胃消食片29671瓶;罚款83104元。

天眼查数据显示,湖北金龙药业有限公司因违法从事药品生产、经营,于2019年11月11日被仙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26.055169万元;该公司因违反药品管理规定,先后于2018年3月23日和4月9日被仙桃市食药局处罚,累计罚款近30万元。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房山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多家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农村家用 ...

  • 河北省邢台市市场监管部门加大对头盔 ...

  • 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260多家纺织企 ...

  •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丹寨县排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