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0>>

2020年上半年度新昌县茶叶机械产品监督抽查结果公布

2020-06-08 23:49: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新昌县市场监管局发布2020年上半年度茶叶机械产品监督抽查结果信息。上半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及《浙江省产品质量监督条例》的规定,新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全县茶叶机械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共抽查了新昌县内14家企业的14批次茶叶机械产品,不合格0批次,批次不合格率为0。

消费指南:

1、看标识

检查扁形茶炒制机产品上是否有铭牌、产品合格证、推广鉴定证章。铭牌上是否标有产品名称、厂名、厂址、出厂日期等信息。使用说明书、三包凭证等随机文件是否齐全。说明书上标明的产品名称、规格、型号等与铭牌上是否一致。如果扁形茶炒制机贴有推广鉴定证章,要咨询推广鉴定证发证单位,核实该产品推广鉴定证的真伪。

2、看整机安全防护

①看皮带轮、电机处是否有安全防护装置。

②看配套电机。看电机是否获得国家强制性认证的3C标志,获证产品质量是有保障的;看电机的额定功率和额定转速是否与说明书标明的一致,电机是否有接地装置。

③看有否安全警示标志。在机器的危险部位,应粘贴黄色或红色安全警示标志。如在锅前部张贴“机器转动时,严禁将手伸入锅内”等文字警示说明和永久性醒目的安全警示标志。

3、看外观

①看材料。看整机钢板厚度是否一致、坚固,炒手材料是否采用了不锈钢,压板内部可由销售商提供内部材料是否是回收材料填充物等。

②看涂漆质量。看机器外油漆表面是否均匀、光滑、色调一致,有无起皱、脱皮、流挂、漏漆等缺陷。与茶叶直接接触的部位是否涂有油漆。

③看焊接质量。检查机架、防护罩、工作台等部分的焊接是否牢固,焊缝是否均匀、有无漏焊、烧穿、脱焊等现象。

④看装配质量。检查各处零部件是否完整,各部位有无易划伤人的飞边毛刺,安装是不是牢固,紧固的螺母是否采用有效的螺母防松措施,所有转动、传动装置是否转动灵活,应没有卡滞、松动现象。

4、试机检查

购买扁形茶炒制机一定要通电空转运转,观查机器的运转是否平稳,有无异响和较大的振动现象。

                                  2020年上半年度茶叶机械产品监督抽查结果汇总表

序号产品名称规格型号生产日期或批号生产企业名称监督抽查时间检验结论不合格项目
1茶叶机械(全自动名茶炒制机)6CCB-8812020.03新昌县儒岙镇赟峰茶机厂2020年上半年度符合本次监督检查要求
2茶叶机械(全自动扁形茶炒制机)6CCB-981ZDA2020.03新昌县畅久机械有限公司2020年上半年度符合本次监督检查要求
3茶叶机械(全自动扁形茶炒制机)6CCB-981ZDA2020.03新昌县儒岙镇天山机械厂2020年上半年度符合本次监督检查要求
4茶叶机械(名茶炒制机)6CCB-9812020.03新昌县回山国奇茶机厂2020年上半年度符合本次监督检查要求
5茶叶机械(智能全自动扁形茶炒制机)6CCB-881ZD2020.02新昌县泰宏机械有限公司2020年上半年度符合本次监督检查要求
6茶叶机械(全自动扁形茶炒制机)6CCB-881ZD2020.03新昌县爱特福机械有限公司2020年上半年度符合本次监督检查要求
7茶叶机械(自动扁形茶炒制机)6CCB-901ZD2019.12新昌县海良机械有限公司2020年上半年度符合本次监督检查要求
8茶叶机械(全自动扁形茶炒制机)6CCB-100ZD2019.04浙江恒峰科技开发有限公司2020年上半年度符合本次监督检查要求
9茶叶机械(智能全自动扁形茶炒制机)6CCB-901ZD2020.02新昌县登顶峰机械有限公司2020年上半年度符合本次监督检查要求
10茶叶机械(全自动扁形茶炒制机)6CCB-881ZD2019.10新昌县均一机械有限公司2020年上半年度符合本次监督检查要求
11茶叶机械(全自动扁形茶炒制机)6CCB-900ZD2019.12浙江盛涨机械有限公司2020年上半年度符合本次监督检查要求
12茶叶机械(全自动扁形茶炒制机)6CCB-981ZD2020.02浙江银球机械有限公司2020年上半年度符合本次监督检查要求
13茶叶机械(全自动扁形茶炒制机)6CCB-881ZD2019.10新昌县山丰机械有限公司2020年上半年度符合本次监督检查要求
14茶叶机械(全自动扁形茶炒制机)6CCB-8812019.12浙江天峰机械有限公司2020年上半年度符合本次监督检查要求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