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9>>

2019年广东省电线电缆产品生产许可获证企业监督检查结果公布

2020-04-24 16:56: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4月24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关于2019年广东省电线电缆产品生产许可获证企业监督检查结果的通告。通告称,为加强对保留许可证产品生产许可获证企业的管理,使其持续保持取得生产许可的规定条件,根据《市场监管总局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调整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目录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决定>有关事项的通知》和《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关于开展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获证企业监督检查的通知》要求,2019年11月-2020年1月期间,省局组织对省内部分电线电缆产品生产许可获证企业开展了监督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告如下:

一、检查基本情况

此次检查是省局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要求,从我省电线电缆产品生产许可获证生产企业中随机抽取83家,并组织各地具体实施,被检查企业涉及的产品单元包括架空绞线、塑料绝缘控制电缆、挤包绝缘低压电力电缆、挤包绝缘中压电力电缆、架空绝缘电缆。检查内容为:获证企业的证件材料、人员能力、生产和检验设备、过程控制四个方面,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为检查提供技术支持。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经查,83家企业中,有3家企业倒闭,1家搬迁,1家已申请注销生产许可证,其它78家企业中,有13家企业存在电线电缆生产许可证实施细则中规定的不符合项,72家企业存在电线电缆生产许可证实施细则中规定的建议改进项,问题集中体现以下四方面(详细情况见附件):

一是“生产记录”方面的问题。共计34家企业被检查发现存在此类问题,如未对绝缘和护套挤包、交联和/或硫化、焊接(架空绞线单元)等工序生产过程进行记录,记录保存不全,生产现场参数与工艺要求不符等。

二是“出厂检验”方面的问题。共计28家企业被检查发现存在此类问题,如检验记录与标准项目不符、缺项漏项,质量检验未严格实施等。

三是“生产设备”方面的问题。共计9家企业被检查发现存在此类问题,如缺乏蒸汽交联设备、现有蒸汽交联设备无法保证密闭性能等。

四是“检验设备”方面的问题。共计9家企业被检查发现存在此类问题,如未进行校准、校准过期以及设备不满足试验要求(测试精度、试验条件)等。

对于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省局将督促各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做好后续跟进处理工作,对于企业普遍存在的较为集中的问题,将加强监管的针对性,督促获证企业持续保持取得生产许可的规定条件。

2019年广东省电线电缆生产许可获证企业监督检查情况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