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9>>

浙江省市场监管局抽查6批次过磷酸钙产品 全部合格

2020-02-25 02:13: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2020年2月22日消息,2019年第二季度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全省过磷酸钙产品监督抽查,抽查了嘉兴、宁波、金华等3个地区6家企业的6批次过磷酸钙产品,不合格0批次,批次不合格率为0%。

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消费者,购买过磷酸钙时应注意以下事项:

看包装。正规厂家生产的肥料,其外包装规范、结实,包装袋封口严密。一般注有生产许可证、执行标准、登记许可证、商标、产品名称、养分含量(等级)、净重、厂名、厂址等;假冒伪劣肥料的包装一般较粗糙,包装袋上信息标示不清,质量差,易破漏。

看标识。包装标识中是否标注质量等级,如有效磷(P2O5)≥12%,如标注为有效磷(P2O5)≥12-14%等,是夸等级标注,为标识不合格,误导消费者。

看外观和闻气味。不合格的过磷酸钙外观与合格的过磷酸钙一样为深灰色,呈疏松状,较干燥,手捻成团,发腻。合格的过磷酸钙闻起来稍有酸味。而不合格的过磷酸钙有刺激性气味或异味,若发现所购过磷酸钙有异常气味时,施用时尤其要谨慎。

 

2019年过磷酸钙产品监督抽查结果汇总表

发布时间: 2020年2月

序号

产品名称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

或批号

生产企业名称

监督

抽查

时间

检验

结论

不合格项目

1   

过磷酸钙

疏松状 合格品 Ⅰ型

2018.06.25

宁波市镇海磷肥厂

2019年二季度

符合本次监督检查要求

/

2   

过磷酸钙

疏松状  合格品 Ⅱ

20190301

嘉兴磷肥厂

2019年二季度

符合本次监督检查要求

/

3   

过磷酸钙

疏松状过磷酸钙  合格品 Ⅱ

20190315

嘉善东灵化肥有限责任公司

2019年二季度

符合本次监督检查要求

/

4   

过磷酸钙

疏松状 合格品 Ⅱ 含磷≥12.0%

190314

海盐北洋磷原物资有限公司

2019年二季度

符合本次监督检查要求

/

5   

过磷酸钙

疏松状 Ⅰ 合格品

2019-04-02

浙江中农化肥有限公司

2019年二季度

符合本次监督检查要求

/

6   

过磷酸钙

疏松状 一等品 有效磷≥16.0% 水溶性磷≥11.0% S8.0%

201931

金华市江南化肥厂

2019年二季度

符合本次监督检查要求

/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