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9>>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7组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检验不合格

2020-01-13 18:03: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0年1月3日,安徽省市场监管局网站发布《关于2019年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省级计量监督专项抽查情况的通报》。据通报,2019年,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在六安市组织开展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省级计量监督专项抽查。此次抽查结果表明,净含量标注抽样合格率、净含量检验抽样合格率均在90%以上。

此次抽查由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委托六安市局、六安市度量衡管理所实施,在六安市(含各县、区)共抽查超市、个体门市部34家,抽查小食品、调味料、杂粮、饮料、冲饮类食品、茶叶、牙膏、化妆品、合成洗涤剂、种子、化肥、农药等12种定量包装商品207组,净含量标注合格207组,净含量标注抽样合格率为100%;净含量检验合格200组,净含量检验抽样合格率为96.62%。

不合格商品为小食品4组,茶叶、牙膏和种子各1组,涉及7家生产企业(省内2家、省外5家),均已按规定移送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处理。

 

 

2019年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省级计量监督专项抽查不合格企业名单

序号

标注生产企业名称

商品名称

(品牌)

标注

净含量

出厂编号及生产日期

抽查件数

修正后的平均实际含量

大于1倍,小于或等于2倍允许短缺量的件数

大于2倍允许短缺量的件数

抽查结果

净含量

标注

净含量检验

1

安徽亚信种业

有限公司

“恋农”平头4

100g

2019.8

10

94.66g

9

0

合格

不合格

2

长沙永红食品有限公司韵红食品厂

“韵红”香辣黄金片子

85g

2019.3.10

10

72.41g

0

10

合格

不合格

3

广州立丽化工发展有限公司

“爽箭”清新口气牙膏

180g

202109280361

10

175.09g

2

0

合格

不合格

4

海宁市袁花

味香炒货厂

“俊飞”精制花生

180g

2019.6.3

10

179.24g

2

0

合格

不合格

5

安徽省庐江县群欢茶业有限公司

“雨尖春”茉莉花茶

20g

2019.1.6

10

19.37g

3

0

合格

不合格

6

平江县湘盟食品厂

“小安喂”素绝味鲍鱼味

130g

2019.6.27

10

129.48g

3

0

合格

不合格

7

成都市黄和食品

有限责任公司

“黄和纪”伤心凉皮

80g

2019.3.1

10

78.54g

3

3

合格

不合格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