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9>>

江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食品合格率为97%

2020-01-02 15:53: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9年12月31日,江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抽检信息通告称,为保障市民食品消费安全,根据江门市2019年年度食品安全抽检计划,江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组织开展日常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对全市范围内餐饮环节经营的其他餐饮食品、饮料(自制)、食用农产品等3大类食品进行抽检,共抽检100批次样品,其中合格食品97批次,不合格食品3批次,合格率为97%。

3批次不合格样品为其他餐饮食品中的餐饮具微生物指标超标,标准值为不得检出。分别为:(1)新会区睦洲镇杨牛餐厅2019年10月18日消毒的复用餐饮具蘸碟,检出大肠菌群。检验机构为广东省食品工业研究所有限公司(广东省质量监督食品检验站)。(2)蓬江区粤点粤德餐厅2019年11月6日消毒的复用餐饮具蘸碟,检出大肠菌群。检验机构为广东省食品工业研究所有限公司(广东省质量监督食品检验站)。(3)蓬江区粤点粤德餐厅2019月11日6日消毒的复用餐饮具菜碟,检出大肠菌群。检验机构为广东省食品工业研究所有限公司(广东省质量监督食品检验站)。

江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相关市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要求涉及的经营单位立即采取措施,控制风险,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对相关餐饮单位立案查处,以此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并将相关情况记入食品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查处情况由企业所在地负责案件查办的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按规定公开。

食品安全消费提示:江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外出就餐要到证照齐全、环境卫生的餐馆,并选择食品安全量化分级B级以上的餐饮服务单位,消费后应索要发票或者收据。不选择无证或卫生环境差的路边摊贩,不食用感官异常和未烧熟煮透的菜品、不食用颜色鲜艳的酱腌制肉类、不食用河豚鱼和不明来源的野生蘑菇。网络订餐时应选择证照齐全、信誉较好的第三方平台和餐饮服务单位,要注意查看卖家的食品安全相关证照,选择近距离、熟悉的餐饮单位订购,尽量缩短食物运送时间。对外卖配送食品在收餐时应检查其外观包装是否有破损、是否有使用外卖封签并查看封签是否完好,如封签已打开应拒收该外卖配送食品。就餐过程中,如发现餐饮服务单位供餐的食物腐败变质、感官性状异常的,要第一时间停止食用。就餐后如出现食物中毒症状,应注意保留证据,尽快就医,并及时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

欢迎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工作,关注每期食品抽检信息公布,如发现危害社会公众安全的食品及其违法行为、食品经营单位存在食品安全问题,请及时拨打举报投诉电话12345或12315。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